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全是青春印记 第四季东风天龙哥大赛阜阳站半决赛热闹非凡

商用车之家讯:10月18日,继襄阳、深圳站后,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阜阳站半决赛正式拉开帷幕。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最近的娱乐圈“炮火连篇”,连功夫影星李连杰也坐不住了,出来大谈“怀念青春”。而最近的卡车圈里同样“战事不断”,让卡友们最能不枉青春的莫过于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了。




       10月18日,继襄阳、深圳站后,第四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阜阳站半决赛正式拉开帷幕。与前几站牵引、载货、自卸多组别的比赛不同,来自安徽、江苏等区域的30多名选手进行了牵引车组别的激烈竞争,现场有开心有失落,有喜悦亦有遗憾,但在赛场下,融合东风天龙哥大家庭的选手们都交流的不亦乐乎,比赛仅仅是一场“青春纪念”。



冠亚季军上台领奖,卡车司机中的代表


       大赛分为场地比赛和理论笔试,经过一整天激烈的角逐,第三季总决赛亚军选手项海龙以265分的好成绩赢得本站的冠军,赢得8000元现金大奖,陈超和凌以标分别获得半决赛的亚军和季军,赢得5000、3000元的现金大奖,他们三位也将进入全国总决赛进行最后的高手对决。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牵引品系部部长谢志鹏先生


       关于阜阳站仅有牵引车组别的比赛,其实也很好理解。“皖K”在全国运输行业都颇具色彩,名声在外,他们主要购买半挂牵引车跑全国运输,团结互助信息互通让他们在低迷的运输市场依旧能保持较好的状态,更重要的是他们对天龙旗舰产品的认可度不断提升。据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牵引品系部部长谢志鹏先生介绍:“东风天龙旗舰产品经过几年的市场检验,在阜阳甚至安徽区域的销量都成倍的增长,尤其是动力性、节油性、舒适性等方面的优异表现赢得了众多客户的好评,本次大赛用车为天龙旗舰560的产品可以让选手们更直观的感受产品的动力、舒适操控等方面的优点。”



冠军项海龙(中)、亚军陈超(右一)、季军凌以标(左一)


       据商用车之家了解,本次参加比赛的大多数为80后选手,年轻又颇具活力,对大赛有着独特的感情。冠军选手项海龙今年32岁,他坦言参加了两届比赛,最大的感触就是结交了很多朋友,目前他跑江苏到天津等线路,跑到哪都可以邀上三五好友聚聚,聊聊车聊聊市场行情。




       事实上项海龙开牵引车是最近几年的事,之前一直都是跑载货车,他说:“我本人十分喜爱驾驶重卡,平时爱和同行交流经验,成长的很快。比赛前还比较紧张,一上车就变得十分沉着稳定,心情放松,而且经过第三季总决赛的大比拼,对赛道和车辆也比较熟悉,这是赢得冠军的重要因素。”


       不仅于此,作为卡车司机代表发言的项海龙还表示这项赛事也在努力推动全社会对于卡车驾驶员群体的关注和关爱,树立卡车司机积极正面的社会形象、提升卡车驾驶员的职业自豪感、促进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进步。而他也正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履行自己“中国好司机”的承诺。




       无独有偶,亚军陈超更是东风的“忠实粉”,年仅30岁的他驾龄却近8年,即从法定驾驶重卡年龄便开始了运输职业生涯,多年一直驾驶东风车,从最早的东风天龙载货车到如今安徽宣城第一辆东风天龙旗舰,无一不透露出他对东风车的喜爱和对驾驶重卡的执着。他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之前一直关注着东风天龙旗舰产品,对其动力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都十分看好,当初为了订车跑了合肥、阜阳等多个地区,有经销商能够订车便毫不犹豫的下单了。”




       当然,本次大赛季军凌以标同样表示:“自己开天龙旗舰产品进行比赛上手十分快,毕竟这也是自己第二次参加天龙哥大赛了,对车辆和赛道等方面都有经验,把心态调整好就可以了,希望今后在继续努力,争取全国总决赛获得个好名次。”






       寒来暑往,秋收冬藏。每一届的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都会在卡友圈掀起一波又一波的热潮,阜阳站同样如此。参赛的选手们尽管运输业繁忙,但他们来到现场感受到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带着媳妇来现场助威,放松的同时又增进感情。比赛有终点,收获无止境。没有得到名次的选手收获的是一份友谊,是一次自我提升,又或者是与家人的一次大放松,喜悦的容颜贯穿这整场比赛,这或许是东风天龙哥大赛的独特魅力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