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创新制造中国汽车工业领军动力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日前,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捷报频传:不仅企业和产品在3天内拿下4项行业荣誉,事业部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日前,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捷报频传:不仅企业和产品在3天内拿下4项行业荣誉,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更获得了“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2008-2017年度特别贡献奖”。解放发动机正以“中国动力专家”的精神,以“专业铸就品质、激情成就创新、技术创造能效、责任营造共生”的历史使命感,引领着中国自主发动机走向世界,实现“民族品牌、高端动力”的企业价值。


捷报频传, 行业聚焦独领风骚


72a6587d86b94677a7335b1913418013.jpg


       1月22日,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第六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党委书记、总经理钱恒荣获得“中国内燃机工业协会2008-2017年度特别贡献奖”殊荣。1月18日,在由方得网主办的首届“寻找车极限”活动发布会上,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奥威(11升)发动机凭借百公里油耗24L的成绩荣获“最省油发动机奖”。同一天,在由中国卡车网主办的第三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上,奥威(13升)发动机再次凭借突出的节油成绩,荣获“卡车用户最信赖节油重型发动机奖”。不仅如此,1月17日,在卡车之家2018年第三届数字营销盛典上,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凭借企业综合实力荣获“2017年度吸引力品牌”。1月19日,在中国搜索主办的“搜索中国正能量·点赞2017”年度盛典中,解放发动机事业部智能“中国心”与标准动车组“复兴号”、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中车智轨列车等10个项目共同荣获“创新中国·中国智造奖”。


       短短几天的时间,行业、媒体的焦点不约而同地聚集在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身上,且均赋予其至高的荣誉。解放发动机事业部以实力收获了行业、社会和用户的一致认可,刮起了最炫的自主动力风。


创新智造, 自主品牌实力强国


803c3483c34e4ecab410eccbf114e320.jpg


       到2017年,钱恒荣带领解放发动机事业走过了10个年头。10年来,企业的品牌价值连年攀升,仅旗下锡柴品牌资产价值,就达到了102.29亿元,发动机销量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其中奥威发动机实现了从2012年到2017年销量的“五连增”,年销量突破16万台,累计销量突破100万台,以超过60%的市场份额,助力解放重卡牢牢占据行业龙头地位。同时,反映企业运营能力的总资产周转率、全员劳动生产率等指标持续多年行业第一。10年来,他带领企业在创新路上积极探索,相继在行业内率先推出满足国四、国五、国六排放法规的发动机,为中国内燃机工业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继去年12月企业被内燃机工业协会评为“中国内燃机行业排头兵”称号后,今年1月22日,钱恒荣个人又获得了协会颁发的“2008-2017年度特别贡献奖”荣誉。


       钱恒荣认为,“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经验证明,核心技术是学不到、换不来的,而真正的核心技术是非卖品,只有靠自己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对传统制造业来讲,技术创新是最为重要的创新,跟随型创新没有出路,必须走引领型创新之路。”


2b889ae6beec4810a7761ec9fb33c8d3.jpg


       因此,早在2009年,解放发动机事业部就召开首次技术创新战略研讨会,在行业内率先形成“五大技术平台、十大核心技术”的创新构架,开启从跟随向个别引领的转变,推动了一批行业领先的技术研究项目。仅2017年,发明专利总数就达到了470项。同时,在以节油为代表的技术上也实现了个别引领。根据第三方调查结果显示,解放发动机的综合油耗比国内同类产品,甚至一些国际品牌产品还省3%~5%。不仅如此,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还不断突出产品的差异化优势——4年前,在业内首次推出10万公里奥威长换油产品,以“长换油、长三包、大功率”三大优势重新定义了重卡行业标准。2017年,又全新上市康威4DW轻型发动机长换油产品,将轻型机的保养里程从1万公里升级到了4万公里,再树行业标杆。


       值得注意的是,解放发动机事业部还狠抓智能物流、智能生产调度、智能生产保障三大系统建设,打造高度智能化、信息化的生产体系,于2016年成为中国首批智能制造示范试点单位。


       解放自主动力,正以“中国动力专家”的姿态,走在创新这条充满希望的道路上,不仅在国内市场独领风骚,还将产品出口到了6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民族品牌之实力,大长国人之志气。


节油冠军, 用户认可值得信赖


       在我国商用车领域高速发展的今天,时代对发动机也提出了更高、更严格的要求。生产出高效、可靠、省油的发动机,赢得更多用户的信赖,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所在。


       因此,不论是方得网、还是中国卡车网,都在评选时,将节油——这个用户最关注的发动机性能作为最重要的指标。两家媒体均通过组委会调查组对用户进行实地调查,并经过组会委专家团层层审核,最终结果却是出乎意料地一致——解放奥威发动机,在多重评审中脱颖而出,成为名副其实的节油冠军。


        “我使用的解放J6P百公里油耗才24L油,一趟就比别人省油150-300元,和车队其他的解放车相比,也相对省油一些。”来自方得网调查的用户——河北石家庄从事煤炭运输工作的司机韩书岐说。他目前使用的是2016年11月购买的一台解放J6P420马力6X4牵引车,配套奥威11升发动机,线路是陕西榆林到山东德州,车货总重49吨,基本上一天半一趟,一个月大约跑10-15趟,一个月要比用其他发动机的朋友多挣1500-3000元。


       奥威,不仅是在实地走访中口碑载道,在节油大赛中也是底气十足。就在去年的解放节油大赛中,奥威13升发动机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上依然动力十足,且油耗低得惊人。来自河南的节油冠军马延明以百公里空载油耗19.8升的战绩,创下奥威13升机在高原上的历史性油耗记录,震惊全国。


       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奥威系列发动机采用四气门设计,进气效率更好,经济更省油,采用电控共轨,EGR+CCV+DOC+DPF技术路线。关键零部件采用国际名牌,性能优异、雾化率更高,燃烧更充分,比同类产品省油5-8%。另外,发动机还可选装集成VCU装置(车辆节油控制器),供油可以按车载负荷调整,全天候全路况可省油3-5%。动力性与经济性国内领先。


       数年磨一剑,一朝露锋芒。多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增长,内燃机行业快速发展,解放发动机事业也在这些年日新月盛,不仅为用户带来了值得信赖的高端动力,更以自主品牌之重任,扛起振兴民族工业之大旗,成为了行业内有高度、有担当的领军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