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氢燃料客车为何如此火爆?福田欧辉告诉你原因

商用车之家讯:2018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上,福田欧辉携6款产品重磅来袭,展示了欧辉绿色科技创新发展的前瞻性成果,其绿色环保的氢燃料客车吸粉无数。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科技创造未来,氢能引领发展”,这是2018中国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最醒目的主题语,本届展会福田欧辉携6款产品重磅来袭,展示了欧辉绿色科技创新发展的前瞻性成果,其绿色环保的氢燃料客车吸粉无数。


图片1.png

欧辉10.5米的BJ6105氢燃料电池客车


       这款10.5米的BJ6105氢燃料电池客车拥有国内首张新能源牌照,黄绿相接的车牌格外与众不同,并且,该车实现零下30度低温启动、零下40度低温存放和停机自动保护的功能,展现了中国客车品质升级的最新成果,抢占了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制高点。


       氢能被誉为人类的“终极清洁能源”,燃料电池的燃料是氢和氧,生成物是清洁的水,运行过程中不产生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也没有硫和微粒排出,实现了零排放的“终极环保”。氢燃料电池车不仅能够在燃料上实现对燃油的完全替代,而且具有零排放、能量转换效率高、燃料来源多样并可灵活取自于可再生能源等优势,被认为是实现未来汽车工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也是解决全球能源和环境问题的理想方案之一。在能源供应日益紧张的今天,发展新能源汽车已迫在眉睫,用氢能作为汽车的燃料无疑是最佳选择之一。


氢燃料能源车的深耕细作


       与电动汽车在全球遍地开花的繁荣景象相比,氢燃料能源汽车还在研发探索阶段,然而中国新能源客车的领导者福田欧辉,早在2006年就在国家863计划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重点项目中开始氢燃料电池客车的研发。


       福田欧辉第一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曾服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在随后的几年中,福田欧辉陆续研发出第二代、第三代氢燃料电池客车,有效的解决了生产成本高、燃料电池寿命短等阻碍氢燃料电池客车发展的瓶颈,推动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产业化、商业化运营的进程。


       2018年,福田欧辉持续发力,斩获全球首批最大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订单。其中,49台氢燃料电池客车的交付,将加速完善张家口市的氢能生态圈构建,在2022京张冬奥会期间为张家口市民提供绿色出行服务。可以看出,福田欧辉在氢燃料电池客车生产制造及商业化运营方面已经有了显著的成效,将进一步促进福田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的发展。


图片2.png

福田欧辉10.5米氢燃料电池城市客车


政策利好助力氢燃料客车发展


       福田汽车品牌策划总监、福田欧辉客车品牌总监韩鹏先生在采访中表示,在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调整政策中,在纯电动汽车补贴持续退坡之际,氢燃料电池汽车的补贴额度继续维持原有标准不变,可以看出,国家发展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的决心和力度可见一斑。诸多政策利好对于早已着手氢燃料电池客车布局并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的福田欧辉来说无疑是锦上添花。


图片3.png

重视媒体关系的韩鹏先生是最具前瞻性的品牌策划传播总监


       从产业链来讲,燃料电池汽车的应用涉及整个产业链的联合,氢制备、储运、加注以及加氢站基础设施的建设,缺少任何环节都不能推广。韩鹏表示,福田致力于横向一体化发展,联合产业链上的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整个产业链的发展。


       从商业化角度来看,无论是政策导向,还是技术成熟度,欧辉的燃料电池客车已具备向商业化进军的条件。当然,在迈向商业化的过程中,产业将面临包括运营服务能力、成本控制等诸多考验。福田欧辉还将继续努力提高自身研发实力,以科技推动氢燃料客车的发展升级,也期待国家政策给予企业更多的支持,推动企业研发推广。


图片4.png

福田汽车品牌策划总监、福田欧辉客车品牌总监韩鹏介绍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布局并率先实现商业化运营情况


       未来,福田欧辉客车将继续坚持绿色发展道路,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响应全民绿色出行的需求,在新能源客车领域继续研发零排放、高性能的新能源产品,不断提高绿色研发实力,助力新能源行业的推广,为新能源汽车持续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不断打造更优质产品的同时,福田欧辉也致力于通过更完善的服务让客户更放心、更安心地步入“氢时代”。


       以生态为先,推动绿色环保事业的发展,促进企业合作共进等一系列高瞻远瞩的发展战略,欧辉客车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极具社会责任感,不仅为氢燃料电池车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也为人类步入“氢时代”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一带一路”让氢燃料客车前景广阔


       谈及响应国家“一带一路”的号召,韩鹏难掩自豪地例举了近年来福田欧辉客车取得的成绩。怀揣“匠心精神”的福田欧辉,在2017年创下客车海外出口第一大单,千台清洁能源公交车批量进入缅甸市场,目前已全部交付。这正是国家“一带一路”战略下,福田欧辉代表“中国制造”走出去的成果。


       未来,福田欧辉将会继续紧随国家战略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助力“一带一路”,引领公共交通事业绿色智慧升级,推动“中国制造”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在国际舞台上亮出福田欧辉的“品质名牌”。


       就全球发展趋势而言,被称为“终极环保车型”的氢燃料电池汽车已然成为未来前进的首要方向。从传统能源到清洁能源,从纯电动客车到氢燃料电池客车,福田欧辉客车不仅遍布全国,在东南亚的印尼、缅甸、泰国、非洲的肯尼亚、沙特阿拉伯、格鲁吉亚、乌干达等竞争激烈的海外市场也取得重大突破,由过去单纯的产品输出,转型为提供包括绿色公交一体化、城市治堵、环境治理等在内的全方位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输出,这是福田欧辉在新能源客车领域不懈奋进拼搏的结果,也是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强力见证。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