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阿波龙7月量产 首款无人驾驶巴士将上市

商用车之家讯:5月24日,李彦宏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宣布,百度与金龙合作开发得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将会在今年7月实现量产。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百度最近动作频频,与盼达用车在重庆启动了国内首次自动驾驶共享汽车试运营后,5月24日,李彦宏在2018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上宣布,百度与金龙合作开发得无人驾驶巴士阿波龙将会在今年7月实现量产。


20180601072220900.jpg


       7月将量产的百度无人驾驶小巴士是一款由百度公司和金龙客车联合打造的L4级无人驾驶客车,名为“阿波龙”。该车曾在百度大会上亮相,与一般家用A级车大小相似,可停在私家车位上。其载客量相当于3辆小轿车,最多可搭载14个人。值得一提的是,“阿波龙”无人驾驶汽车没有配置方向盘和驾驶位,它将实现自动完成变道和转弯等操作。今年4月在福建平潭无人驾驶汽车测试基地完成路面测试,并被授予牌照。


20180601072236855.jpg


       对于阿波龙量产上市只有剩下两个月的时间,李彦宏表示,他最担心的不是无法实现目标,而是安全问题。“我不怕AI会取代人类,我担忧的是无人驾驶的安全问题,这是我们做一切工作的核心。”他认为,安全是自动驾驶的“第一天条”。他也补充道,如今百度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中比原来开放之际新增了50%代码,这是为了进一步确保更强的安全性。因为无人驾驶汽车的安全性尤为重要,若黑客一旦侵入,则容易把无人车变成杀人武器,其危害性不敢想象。除此之外,李彦宏也强调百度不会参与造车,只提供完全开放的自动驾驶系统平台给合作伙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