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继往开来相约明天 徐工重卡北京车展完美谢幕

商用车之家讯:北京车展上HANVAN漢風重卡车型,全部搭载广受用户青睐的“黄金产业链”: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全系产品的全面上市,也意味着徐工重卡全面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正通过产品家族化、品牌化、系列化、差异化得以彰显。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5月4日下午,HANVAN漢風家族三大系列产品驶过北京国际车展展厅主门,在“合影圣地”留下倩影。历时十天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车展落下帷幕,徐工重卡结束了首次北京展征程。徐工重卡及HANVAN漢風品牌的知名度在本次车展一炮打响,徐工“汽车梦”正在绽放出精彩。


390653075023227294.jpg


       此次展出的HANVAN漢風重卡车型,全部搭载广受用户青睐的“黄金产业链”: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其中,G500沿袭了漢風家族化造型,动力覆盖160至375马力,产品线涵盖牵引车、载货车、自卸车、专用车;G700是漢風家族首发上市产品,定位干线物流、中长途物流、中短途物流、工程物流、作业车辆的高端全能重卡;G900则是漢風高端重卡的代表之作,借鉴欧洲最先进卡车设计理念,匹配潍柴13L发动机,最大功率530马力,昭示徐工重卡跻身大马力牵引车领域率先行列。


736121252430651891.jpg


       技术领先且满足用户需求的产品,是赢得市场的决定要素。经历过第一个五年的戮力潜行,徐工重卡已拥有HANVAN漢風、祺龙、瑞龙、非公路(漢沃)四大系列、六个产品平台,形成从中卡到重卡;从窄体到宽体;从左舵到右舵;从公路型到工程型、高中低并举的产品群。罗东海指出,HANVAN漢風家族全系产品的全面上市,意味着徐工重卡全面打造产品核心竞争力,正通过产品家族化、品牌化、系列化、差异化得以彰显。


478600840551999113.jpg


       大风起兮云飞扬,市场上的攻城掠地,离不开经济环境的助力,而在外力作用降低情况下,产品竞争力的因素则起到决定性作用。2015年重卡市场需求进一步减弱,最终同比降幅27%。在成长中厚积薄发的徐工重卡逆势前行,凭借牵引车市场的爆发成为行业内唯一增长企业。今年第一季度,徐工重卡在半挂牵引车市场更是连续发力,同期累积暴涨540%,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成为重卡行业发展最快的一匹黑马。


继往开来  相约明天


       2016是徐工重卡跨越发展新征程的元年,在走过第一个五年艰苦创业、攻坚克难、破茧蜕变的发展之路后,徐工重卡要在‘十三五’末期打造成为徐工集团国际化战略中重要的一个板块。2016年,徐工重卡将实施平台运营协同化战略,推行“平台化+专业化”商业运营模式,聚焦宏观经济转型、经济结构调整下的重卡市场深刻变化,全面细分市场要素,聚焦重卡新业态,开启精细营销新思维,进而在营销上实施渠道建设立体化、资源投入二八化、市场运作专业化、服务备件社会化,谋变中国重卡新格局。


143906826275293247.jpg


       每个时代都会有一些领先的企业,研发实力雄厚,体量庞大,规模宏巨,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然而,随着时代的变化,市场需求的变化,经济发展的洪流还会不断推动全新的、更具创新力的企业诞生,正所谓“气化流行,生生不息”。


       回望中国卡车制造业发展历史,每个时代都有特定的角色为行业带来新的变化,现在HANVAN漢風品牌的徐工重卡,就是在重卡领域异军突起的新生力量,正凭借徐工集团强大的依托与支撑在严酷的重卡竞争中激流勇进。


       经济新常态下,徐工重卡通过对客户结构、市场结构和未来需求结构的细分,筛选出客户最为关注的一些核心的竞争要素,然后通过产品的研发、匹配把用户最关心的产品性能,比如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通过技术指标体现出来。在重卡制造和研发方面,强调差异化及竞争的徐工重卡正在谋求新的市场进击。


       登高望远,下临无际。“徐工”是我国工程机械行业的排头兵,在装备制造领域拥有毫无争议的优势,其底蕴和影响力源源不断地为“徐工重卡”输送养分。徐工集团董事长王民曾经表示,经济新常态下,加快重卡等装备产业的谋篇布局和开疆拓土,将促进实体经济跨越发展。依照规划,徐州重卡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25亿元,形成年产6万辆重卡及8万台工程机械驾驶室的制造规模,而二期工程将重点发展汽车及工程机械核心零部件,力争用三年时间实现超百亿的销售目标。


       根据中汽协数据公布,2016年一季度,国内半挂牵引车累计销售71468辆,同比上涨28.32%,徐工牵引车更是同比暴涨540%。随着国内物流业运输的进一步增长,特别是高效物流需求激增,牵引车的增长势头还会在未来一段时期得到延续,漢風重卡分别在高、中、低端市场布局,推出相应车型,就是为了能够及时抓住市场机遇。


       成就代表过去,奋斗才能成就未来。就在北京车展开幕前,第二批次漢風G500载货车、牵引车、专用车试制成功,进一步拓展、完善了“漢風”产品平台。惟有雄心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崭露头角的徐工重卡将再接再厉成就新时代的重卡传奇,敬请期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徐工重卡,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