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为卡友找“媳妇” 全面试驾高效欧曼超能460

商用车之家讯:卡车之声华仔试车节目为卡友排忧解难,服务千万卡友,本次试驾的欧曼GTL超能版460大马力高效率重卡在舒适性、稳定性、安全性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在高速物流方面节油效果好,运营成本降低不少,是一款高性价比的车。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卡车之声的热播,阿辉也收到了众多卡友的微信留言,有问阿辉年龄的,有请阿辉吃饭的,有要阿辉照片的,还有的卡友留言说给阿辉生猴子的,当然,也有那些兢兢业业跑车的卡友就追着阿辉问货源、路况的,阿辉在高兴之余,也有一些小感动,毕竟有这么多的卡友收听和喜爱我们的卡车之声电台,阿辉再次代表卡车之声团队,向各位喜欢卡车之声的卡友说一声谢谢,咱们言归正传啊,近期有一位网名叫顺其自然的卡友问阿辉说如何找一个靠谱的“媳妇”,阿辉贡献出自己多年的撩妹绝学,但是在他那竟然一点也用不上,这一打听才知道,他看中的媳妇是福田戴姆勒公司的欧曼GTL超能版460大马力车型,阿辉也是醉了,如果用一首歌来表达阿辉的心情应该是这样的,这位卡友后来和阿辉说,想购买这样车跑河北到广东的运输,主要运输压瓦机和除尘设备,但是不知道这车性能到底如何,阿辉也咨询了我们开过这辆车的卡友,先听听他们对这辆车的评价?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200215.jpg


       卡友1:我们用车首先就是考虑用起来省不省钱,比如它换油周期比较长,这点非常满意,而且车跑起来也很省油,第二呢就是驾驶室比较舒适,这点也非常好,省油方面呢我们这有一个直观的例子,原来车队有欧曼380的车,车货总重都是差不多的,我们全程高速物流,对时效性要求比较高,时速不低于88KM/H,460和380相差了80马力,但460却比380每公里省1毛5左右,这点非常满意。


       卡友2:如果磨合期好的话这车跑起来比较省油,还有就是开起来比较舒服,这点很不错。


       卡友3:欧曼车开起来比较舒适,而且它不怕高温,最好的一点就是它比较省油。


       不过说一千道一万,没有亲身经历还是不能够让咱们名叫顺其自然的卡友信服,这个好办,阿辉这就请出我们专业开车20年的38度高级卡车发烧友,去实实在在的进行试驾,切实体验那媳妇后才能给出好的建议。



1457491053210190.jpg


       好啦,华仔已经到了北京顺义的福田重卡培训中心,来帮卡友试驾欧曼GTL超能版460马力平地板牵引车,我先简单介绍一下本次的试驾车,他是一款欧曼GTL超能版6X4平地板车型,装配有福田康明斯ISG460马力发动机,排量11.8升,在1100转时就可爆发出2300牛米的扭矩。变速箱采用法士特十六挡超速挡变速箱,469双驱动3.7速比后桥,四通道ABS系统。试驾车辆选用的是GTL高顶平地板驾驶室,整车外观延续了GTL超能版的设计风格,外观饱满大气。采用一体式后视镜,外形美观,驾驶室右侧A柱和车门还装有照地镜,为驾驶员提供良好的驾驶视线。驾驶室采用的是四点悬浮四气囊减震设计,萨克斯品牌气囊搭配威伯科的控制系统,能及时调节气囊的充放气,减少驾驶室的震动幅度,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舒适性。驾驶室设计制造符合欧洲最高标准安全法规,驾驶室由1mm厚的高强度钢板包覆,耐冲击,安全有保障。


1457491042291700.jpg

培训体验中心展厅内展车


       简单的介绍完车辆的基本情况,我们再介绍下本次的试驾场地,这是福田戴姆勒在北京刚建立不久的中国首家卡车培训体验中心。以梅赛德斯-奔驰卡车驾驶学院为设计蓝本,提供多元化系统培训课程;通过全实景培训和实践模拟,诠释欧曼品牌、体验品牌科技内涵、传递中国卡车文化。展厅内布置了GTL超能版展车、福田康明斯发动机、奔驰OM457发动机、福田智科智能物流演示系统、4D模拟驾驶培训器材和福田戴姆勒企业文化展板,培训体验中心已构建起企业文化介绍、360度深度绕车介绍、制造工厂参观、试乘试驾等七大核心体验流程;同时,卡车咖啡吧、卡车商店等特色服务也将为用户提供高品质的服务,更好感受卡车文化,而这些体验以前只能从德国汉诺威这类世界级的车展才能获得呢。培训体验中心还具有会议室、贵宾室等多种功能专区,诠释着欧曼品牌对高品位人生的主张和诉求。福田戴姆勒培训体验中心也将致力于为客户提供独一无二的重卡培训体验服务,成为中国重卡文化交流第一平台。福田戴姆勒汽车在用心打造欧洲标准高品质重卡的同时,将欧曼重卡的科技内涵和欧洲血统不断提升和彰显,一步一步改写着重卡行业的新格局。整个场地设施相对来说比较完善,有起伏路、颠簸路、坑洼路、坡道等复杂路况,通过它们能让试驾人员最大程度的感受到车辆真实的性能。也让华仔可以给卡友带来最新鲜的独家驾乘感受。


       本次试驾也得到了福田公司的大力支持,福田欧曼技术中心负责人郭文伟,郭老师全程指导,好了闲话少说,让我们马上感受一下这台钢铁猛兽的威力吧。


       由于是平地板车型,所以它比普通的GTL要多出一级登车踏板,达到了四级。不过由于蹬车扶手设计的位置比较合适,上车并没有感觉到多费力。相反地板的高度提高后,坐在驾驶座椅上的视线变的更加开阔,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200910.jpg


       郭总回答试驾车辆的性能参数:我们这款车是福田戴姆勒最新一款的平地板460大扭矩车型,发动机是全新的福田康明斯ISG460马力,最国内来说也是比较大的动力输出。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194247.jpg

ISG发动机


       发动机是一辆车的心脏,当然得重点说道说道,本次试驾车辆装配的ISG460马力发动机采用了2000bar超高压燃油系统,45mm超大进气门,专利燃烧室设计,燃烧更充分,同时显著降低排放!另外,它还具备1000-1400转超宽经济油耗区间,采用戴姆勒技术,70%工况都在低油耗区间;排量11.8升,在1100转时就可爆发出2300牛米的扭矩。最快到达经济转速区;同时,整车采用模块化、平台化、轻量化设计,发动机零部件仅207个,少于同行50%以上;整车低风阻、低滚阻,专利的冷却、润滑和进气系统高度集成等多项降阻设计;采用戴姆勒领先技术优化完美匹配,整车百公里节油2-3升。一年能省1.6-2.4万元。


       华仔:诶,郭老师实际操作中有哪些注意事项?


       郭老师:我们这款发动机它的特点是转速区间在1000-1300转是它的最经济油耗的转速区间, 最是我们在操作中需要注意的,以往的发动机达到1300转以上才他的扭矩峰值。而且我们要求驾驶员要尽可能的以高档起步,现在我们用8档、7档起步都没问题。


       华仔:在我开重卡的时光里,8档起步我还没有尝试过,于是我选择了4档起步,轻松起步后的我对这大马力的车有了直观的感受:


       华仔:车辆起步很轻松,根本不需要加油门,这就是低转速大扭矩发动机的特点,起步提速都很快,换挡也还可以进行跳档操作。


1457491065647723.jpg


       起步后首先进入的是一段起伏路,主要测试车辆通过的平顺性,车辆通过的速度可以很快也可以很慢,整车的舒适性都非常好。


1457491084220553.jpg


       随后进入了一段坑洼路,测试车辆通过的稳定性及舒适性,我们通过的时候是加速通过的,整车很稳定,四点悬浮的驾驶室保障驾乘人员的舒适性。

       最后进入了搓板路,路况环境比较恶劣,测试车辆的稳定性,操控性及舒适性,整车通过后车辆稳定性、操控性和舒适性都表现不错。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192837.jpg


       华仔:诶,郭老师既然车辆的驾驶室是卡友们的第二个移动的“家”,让我们说道说道它所特有的家的温馨。


       郭老师:驾驶室内部空间都非常大,有储物柜、储物盒,包括我乘坐的下方(卧铺下方)都是储物盒,上下双层卧铺,旁边还有水壶、水杯座、超大烟灰缸等超人性化的实用配置,整个仪表台设计也都是非常美观的。整个驾驶室大概是2.2左右的高度,内部空间高度1.9m。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193656.jpg


       近些年与卡车相关的交通事故也越来越多,由于货车过重,很多事故的人员伤亡率较高,重型卡车的行车安全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装配福田康明斯 ISG 发动机的欧曼GTL超能版拥有独步业界的iBrake发动机制动技术,而且是一项标配,操作简单,反应灵敏的主动安全技术,不仅提高行车安全性,还能有效减少刹车部件磨损,单是轮胎和刹车片磨损这方面就能给用户每年节省1.5万元。很多刚刚接触这款车的卡友,也许还不太熟悉IBRAKE,那么郭老师,它到底有什么作用。


       郭老师讲解IBrake:应该是国内最先进的发动机缸内制动技术,当发动机转速达到900转以上时,变速箱在结合状态下,离合器处于自动结合状态下,油门全松,IBrake就起作用了。随后我们在%15的坡度测试了IBrake系统,制动效果非常不错。 


1457491199179074.jpg

坡度测试IBrake


       在试驾的过程中,华仔对装配的法士特16档变速箱产生了很大的兴趣,卡友们都知道,变速器档位越多换档越平顺,舒适度越高,那么这台16挡箱高明之处在哪?


       郭老师:法士特16档变速箱它的速比更接近,传动效率更高, 特别是重载时候换挡更轻松便捷,也更加的节油。


微博桌面截图_20160514201409.jpg


       华仔:感谢郭老师全程参与试驾,ISG460马力发动机加上法士特16档超速档变速箱以及3.7速比的安凯469单级减速桥构成的整车的动力链,既可以满足车辆的动力性要求,又能够满足时效性要求。试驾车辆采用前后少片簧的悬架系统,承载能力强的同时兼顾轻量化。在长途标载的高效物流运输市场表现一定很抢眼。它独有的LBSC智能转速控制系统值得表扬的。对于驾驶习惯或者换挡习惯不好的司机,LBSC功能会让车辆在最经济的转速区工作,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例如,在轻载或者平缓路面,LBSC会限制转速保持在1700转,对于 上坡或重负荷的工况,它又能放宽限制,达到2100转。该技术能够根据车辆运行环境智能控制发动机转速,无论平缓行驶,下坡或爬坡均能提供优异的油耗表现和驾驶性能,驾驶员可在更低,更有效的发动机转速下换挡,确保所有司机无论驾驶技术水平如何都能够省油驾驶,从而实现最佳燃油经济性。


       说完了它的高效节油,也聊聊车辆的售后保养吧。欧曼GTL超能版采用NanoNet?纳米专利燃油滤清系统、内置强力增效缓释剂及干湿结合的缸套技术等突破,为发动机提供超长滤清保护,真正实现10万公里超长换油间隔,一年内为用户节省8天保养时间的同时,还能节省9000元的运营成本。2016年以来,欧曼对服务进行全面升级,通过免费首保、免费外出救援、最长42个月保修等服务大招,有效开启重卡行业服务超长免费时代。


       随着物流行业的突飞猛进式的发展,大马力车型亦被追求高时效高出勤率的高速物流用户所追捧,本次试驾的欧曼GTL超能版460大马力高效率重卡在舒适性、稳定性、安全性方面都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而装配法士特16档带超速档变速箱及3.7小速比车桥,在高速物流运输中的表现一定相当抢眼。数据显示,凭借在效率、收益、安全、空间与服务保养等方面的五大价值突破,这款大马力牵引车能够使用户运营效率提高10-25%,运营成本降低10-30%,全面降低运输成本,这么精明能干的媳妇真实靠谱,赶紧下聘礼带回家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