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杨继祥:大运重卡伴我重新启航

商用车之家讯:尽管市场整体低迷,生意较前几年下滑了不少,但杨继祥从不后悔自己选择了大运重卡。在他看来,一辆好的重卡不仅可以帮他赚到很多钱,还可以给他带来更多的生意机会和好的运气。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5日晚上9点,在北京神龙丰物流园卸完一车货物后,杨继祥决定给自己放一周假,回家看看自己不到三周岁的孙子,仔细算算,杨继祥已经有两个多月没有回过家了。除了思念孙子心切外,支撑杨继祥给自己放假的另外一个重要理由是——买车的分期付款这个月终于还完了,两年多来,他没日没夜地苦干,盼的就是这一天!还完了月供,他的身上就像抖落了一个包袱,心里甭提有多畅快了。


       杨继祥是河北玉田县大安镇张庄子村人,今年50岁,从20岁开始进入公路运输行业,今年已经整整30年了。在这三十年的跑运输过程中,杨继祥总结出了一个经验,跑运输能不能赚钱,车子的性能非常重要。一辆好车不仅省力而且省心,自然财源滚滚。


       在他近三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他的足迹踏遍了祖国的山山水水。在他手里换过好几辆车,各个品牌都开过,亲眼见证了中国民族汽车品牌的崛起,为民族品牌的成长而自豪。他现在使用的是一辆大运重卡,380马力,6*4牵引车,2013年购入,至2016年6月份,刚好两年半,还清了购车时的分期款,心中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大运重卡0712-11.jpg

 

大运重卡品质杠杠滴


       初次接触大运重卡,杨继祥并没有留下太深刻的印象。在他心里,大运只是一个新兴品牌,与一些老牌重卡相比,质量肯定有差距。最初他并没有将大运重卡纳入自己的购车计划,只是碍于朋友的面子,不得已来到当地的4S店进行考察。可是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后,他对大运重卡的印象发生了彻底改变: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汉德车桥,主要零部件均采自知名厂家并经过充分的可靠性试验,多年的驾驶经验告诉他,这辆车肯定不错!在他亲自上车体验后,他更坚信了自己的判断。


       在杨继祥看来,大运重卡的性价比特别高,价格比普通的重卡有优势,但质量非常好。于是,他根据自己的运输需求选购了一辆380马力,配装WP10潍柴发动机、法士特变速箱的N8H 6*4牵引车。


       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他发现大运重卡不仅操作方便,驾乘舒适,而且可靠性特别强,购车两年多来,无论是在零下三四十度的高寒地带,还是在人迹罕至、极端恶劣的戈壁沙漠中行驶,从来没有发生过大的质量问题,即便有时出现一点小问题,只要打电话告知服务人员很快便能得到解决。


       他告诉笔者,最初选择大运重卡时,心里还有一些疑虑,经过一段时间的使用后,他发现自己的担心完全是多余的,尤其让他满意的是发动机的性能卓越,反应灵敏,不管是重载还是轻载,都应用自如。


重新出发


       杨继祥2013年购买大运重卡时,正赶上运输市场节节下滑。他告诉笔者,五年前也就是2011年左右,从新疆石河子拖一车货物到北京,每吨货物的运价是700-750元左右,而现在每吨货物运费下降到了400元左右。他给我们算了这样一笔账:从石河子到北京各种开支费用加起来大概是13200左右,拖40吨货物总收入是16000元,刨去各项开支跑一趟最多只能赚2000元左右,而五年前,拖同样的货物,走同样的线路收入是现在的三四倍。


       不仅运费比以往低了,就是活路也比以前少了许多。杨继祥把这归结为运力过剩惹的祸,他以该村为例,“十年前,我村里仅有两台翻斗车,现在光10吨以上的大货车就有七八辆。”在严峻的形势面前,他一方面精打细算,尽量节约成本支出,另一方面开辟新的线路与货源。以前他主要跑东北和新疆等线路,货物以矿石、煤炭、砂石为主,近年来,由于煤炭市场下滑,他的货物变得丰富了许多,从南宁、海南岛将时鲜水果运到北方市场,将零货送到拉萨,从东北将大米运到新疆、甘肃,从新疆将矿石、哈蜜瓜等运到南方。就像一只辛勤的小蜜蜂,整天在公路上耕耘。


       让他感到欣慰的是,大运重卡的燃油经济性很好,维护成本也很低,每年可以为他节约不少钱。为了节省开支,他吃住都在车上,还辞退了跟自己多年跑车的司机,有时候一个人跑车,有时候带着老婆一起上路,尽管很苦很累,但他心里充满希望。他认为,经济形势的低迷只是暂时的,公路运输作为国民经济的命脉,必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经过700多个日日夜夜的艰辛努力,他终于还清了所有贷款,现在他无债一身轻,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他决定给自己放个小长假,然后重新出发……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