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香港天龙哥慕名来参赛 陈洁陶摘得福州站冠军

商用车之家讯:7月22日,“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福州站半决赛落下帷幕。最终,10号选手陈洁陶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比赛的冠军,1号选手冯耀平和15号选手刘磊获得亚军和季军。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22日,“出彩天龙哥,中国好司机”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福州站半决赛落下帷幕。最终,10号选手陈洁陶凭借优异表现荣获比赛的冠军,1号选手冯耀平和15号选手刘磊获得亚军和季军。届时,三人将一同携手参加10月在十堰举办的年度总决赛。


1.jpg


2.jpg

 

       据了解,“出彩天龙哥”第二季活动启动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的6138名选手报名参赛。历时6个月,135场初赛的选拔,402名选手脱颖而出,将在未来的2个月内相继投入到成都、福州、徐州、郑州、济南、天津、石家庄、武汉、西安、兰州等城市所举办的半决赛之中。

3.jpg


与一线司机打成一片  推动中国汽车文化进步


       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是国内顶尖的卡车司机职业技能比赛,从2014年开始,已经连续举办两届。本届大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东风汽车公司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承办,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东风汽车财务有限公司、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协办。


4.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兴林、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振义、贵州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总裁罗鹏、风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产品开发部副部长高千等出席开幕仪式。


       “中国卡车驾驶员,以自己的职业为荣,以自己的职业为尊,东风商用车作为中国卡车行业的推动者,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支持下,通过举办卡车驾驶员大赛这样的职业技能竞技,希望与广大同行、政府部门、物流公司、行业媒体,以及广大驾驶员朋友,一起推动中国汽车社会的文明进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兴林说。


5.jpg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指出,“司机是中国经济的直接参与者,是道路安全的守护者,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举办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广大司机的安全驾驶意识;一方面能够促进司机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的提升。”


6.jpg


有难度更有挑战,赛场上细节和习惯决定输赢


       随着赛事升级、战况越发激烈,福州站半决赛便很好地诠释了这一点。作为覆盖区域最广的大区之一,福州站半决赛汇聚了福建、两广甚至香港等地区的资深“老司机”。高手过招,既是切磋驾驶技巧,也是以实际行动传递正能量,共同倡导做中国好司机。


7.jpg


       本赛季的半决赛用车统一使用东风天龙旗舰车型。记者在现场看到,除理论答题外,赛事还分别设置了“神龙摆尾”和“龙行天下”两个场地竞技考核项目,用时上限均为10分钟。参赛者需在规定时间内施展包括定点停车、S形绕桩、直角正倒入库、直角反倒入库、S形倒车入库、画龙点睛等技巧,如若超时则立即淘汰,难度可见一斑。


       谈到本次的夺冠历程,陈洁陶坦言自己多少有些幸运成份。其实,幸运从来不会无缘无故来敲门。有十余年驾龄的陈洁陶平时开车就比较注意技能素养,还曾经在国内的卡车节油赛事上获得过第一名佳绩。他说能进入天龙哥大赛半决赛的选手,其实个个都身手不凡,谁能稳定发挥就肯定能取得好成绩。


8.jpg


        “以前,我没想到内地会有如此规模和如此精彩的卡车技能大赛。这次有机会参加,尽管没有拿到名次,但是很开心,认识了许多同行和朋友。”代表香港地区参赛的选手郑国威兴奋地表示,他说自己绝对是东风天龙的忠实粉丝,以前到内地来和时候经常会看到东风天龙卡车穿梭在公路上,一直也想拥有一台。2015年,东风天龙登陆香港市场,郑国威第一时间就购入了一台。


9.jpg


       在第一赛季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季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初赛不断推进,这项赛事亮点频现,比赛内涵与外延越来越丰富。作为一个面向全体卡车司机的社会公益活动。本赛季不仅希望通过更高水平的卡车驾驶技能比拼,展示卡车驾驶员的职业技能素养;更希望通过彼此间的交流与学习,传递卡车行业的正能量,传播中国的卡车文化。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东风商用车,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