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把握细节 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月冠军

商用车之家讯:勇代表公司参加了奔驰卡车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得知自己获得了7月月度短途配送组运输冠军的好成绩时,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我只是做好了自己该做的。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曾勇在技术学校学习的是汽修专业,2000年毕业后他顺理成章地加入到修车技工的大队伍中。考虑到修车行的工作经常需要外出接车和送车,他便考取了驾驶证。谈到驾驶证的考取过程,他的脸上显示出自信的神气,“每一个科目我都是一次通过。”


372629977001497799.jpg

奔驰卡车用户曾勇奔驰卡车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选手曾勇


在摸索中前进


  在修车行工作的2年,曾勇体会到了作为修车技师的辛苦,每天都觉得自己又苦又累,对未来感到前所未有的迷茫。2003年修理厂要搬家,他也考虑起未来的出路。恰巧一个朋友介绍他到东莞虎门医院当驾驶员,此后,曾勇驾驶过救护车、行政车、后勤保障车等。


914511823135203083.jpg


  ‍曾勇是广东河源人,2014年,他经朋友介绍参加广东省惠州市顺风石油运输有限公司的招聘考试,顺利通过路考、桩考,并参加了危化品知识的培训,考取了从业资格证。同年5月他加入惠州市顺风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刚进公司时开的是普通的油罐车,领导对我很肯定,就让我跟着师傅上了挂车。”他说,“选择做驾驶员,有时也会有些不甘心,或许这也不是我的最终目标,只是我认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


工作中渐入佳境


  曾勇现在的运输工作主要是为惠州市各石化加油站配送油,工作时间分早晚班,一天的工作时间大概在10个小时,遇到特殊情况时也会连续工作长达16个小时。


909653045021428704.jpg


  今年3月21日,曾勇照常去上班,当天有两车的油需要他运输。第一车油出库时,妻子打电话来告诉曾勇,她一个人在医院里就快要生产了。“我当时的念头是放下手中的活,马上到医院陪妻子。”冷静下来后曾勇把这一车油安全送达目的地,卸完油后才立马与当班调度请了假。他说:“我到医院时妻子已经进了手术室,那是我们的第二个孩子。”


  最近,曾勇代表公司参加了奔驰卡车FleetBoard®车手联盟赛,得知自己获得了7月月度短途配送组运输冠军的好成绩时,他露出惊讶的表情,“我的第一反应是不可思议,因为我们车队有很多师傅级的驾驶员,我还是他们手把手教出来的。”


  当谈及驾驶技巧时,曾勇介绍道:“我主要是把握住油门和刹车,做到防御性驾驶。我很喜欢奔驰卡车的排气刹车制动,只要不是紧急刹车,我都用排气制动来代替脚刹车。到目的地时会先减挡,然后进行排气制动。”


  曾勇介绍道:“在车辆未载货时,车辆起步挂5挡,把油门踩到1300左右,接着跳两个挡到7挡;然后再跳两个挡到9挡,9挡以后每次只加一个挡。车辆载重时,车辆起步挂3挡,接着跳两个挡到5挡,再跳两个挡到7挡,7挡后每次只加一个挡。”


  曾勇还补充到,他最喜欢奔驰卡车的限速和巡航功能。他说:“在上下坡时限速功能特别实用,上坡时我会使用限速功能保持速度,到下坡时我会启动限速功能来避免速度过快。在平坦路段我会用巡航功能。”


简单的生活


  工作中跑短途运输,让曾勇每天都可以回家,这是最让他感到满足的。“我是一个比较简单的人,每天都按固定的程序走,按部就班觉得很安稳。”曾勇平常喜欢听听歌,陪着孩子散步。对于现在所从事的工作,妻子很支持,对他说:“你喜欢什么就去做。”


  曾勇说:“说实在的,做什么都好,做事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尽自己的能力去做,尽力了就问心无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他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