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戴姆勒之夜重磅发布3款概念商用车 革命城市运输

商用车之家讯:奔驰戴姆勒在德国IAA汉诺威车展上发布了三款新车,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输,同时利用互联技术实现无缝对接。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我们将重新定义运输业:无论是货运还是客运,无论是高速公路运输还是城市配送

       我们致力于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输,同时利用互联技术实现无缝对接

       我们正在开发革命性的产品: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 、梅赛德斯-奔驰威迅 Vision Van 在向超市、家庭进行货物配送时,实现了零排放、低噪音;我们的半自动驾驶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提供安全、高效、舒适的客运服务

       我们在产品和服务组合中,新增了包括智能互联服务在内的整套运输及出行方案,已远超单纯提供车辆硬件的范畴

       我们在 2016年汉诺威商用车展发布的产品表明,我们正在实现愿景的路上:未来,触手可及,就在此刻!


253445910396014487.jpg


       让我们带您开始这一天的旅程吧!这样的愿景即将成真:在乡村或欧洲大陆的某个地方,一批货物正在等待运输。刚刚打包完毕,一辆自动驾驶长途卡车已等候在斜坡上。很快,卡车装满货物,进行电子登记后便迅即驶上了高速公路。行驶途中,这辆卡车加入到同向行驶的其它自动驾驶卡车中。这样的卡车车队能节省燃油并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这样的车队,会智能选择最优路线,避开交通拥堵。当卡车抵达位于市郊的配送中心时,卸货板已就位,叉车已在等待卸货。货物很快被智能地分配至专用货架,各货架已自动匹配了下一步的配送路线。无人车根据货物类型及目的地,将货架装入纯电动轻型商务车或纯电动卡车。但无论是使用轻型商务车向家庭送货,还是使用卡车向超市送货,都能实现零排放、低噪音——包括由轻型商务车发出的无人机在院内向客户送货,同样如此。


302912648325610926.jpg


       听起来匪夷所思,但这些愿景并非空穴来风。戴姆勒商用车旗下的卡车、客车和轻型商务车三个部门,正致力于实现这一构想,以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聚焦城市运输


       我们已在唤醒未来的路上。在上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我们聚焦于长途运输:凭借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卡车2025”(Future Truck 2025),我们率先向世界展示了自动驾驶卡车能令长途运输更安全、更高效。我们的高速公路自动驾驶技术(Highway Pilot)将在2020年前投放市场,并且还新增了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互联系统( (Highway Pilot Connect),可使多辆自动驾驶卡车形成车队。


411625869743648303.jpg


       在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我们则聚焦于城市运输,向大家展示的构想,其目标是与长途运输一样,实现前所未有的安全性和能效。我们的目标:让城市生活更美好。


       为什么要专注于城市运输?城市人口不断增长,人们在这里创新,在这里恋爱,在这里呼吸,在这里出行,在这里运输货物。运输需求日益增长——货运和客运均是如此。与此同时,对生活质量的要求也不断提升。这对排放、噪音和交通拥堵等各方面都带来挑战。


444906966877141394.jpg


       针对这些挑战,我们提出了一系列解决方案,并为此采用了领先的创新技术:自动驾驶、电动汽车、互联技术。我们的半自动驾驶梅赛德斯-奔驰未来客车Future Bus能够安全、高效并舒适地运送乘客,我们的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 和梅赛德斯-奔驰威迅 Vision Van概念车则在向超市和家庭送货时实现了零排放和低噪音。


智能互联服务


       戴姆勒的商用车业务不再仅仅提供车辆这样的硬件。我们提供给客户的,已经远远超越硬件本身。我们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运输及出行方案,通过在产品组合中不断增加的智能互联服务解决方案来实现这一点。


878723651226656137.jpg


       例如,我们帮助公共交通供应商配置电动客车或公交快速换乘系统(Bus Rapid Transit)所需的设施。我们正在推出覆盖运输业各环节的一整套全新服务——从共享运输,到智能装卸系统,从“一键下单”,到服务车辆的零部件配送。我们的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 通过智能互联技术,强化了电力驱动系统的性能。


       当您将2014年、2016年两届汉诺威商用车展结合起来分析时,您会发现:戴姆勒早已为实现上述愿景做好了充分准备。我们致力于实现更安全、更高效的运输,并利用互联技术实现无缝对接。物流信息可以在网上通过数据流实时查询。同时,我们的客户能够最大程度降低车队的空驶率、装卸货等待时长,减少资源浪费,从而提高整个运输流程的效率,让生产、消费均能从中受益。


702095953666815521.jpg


       我们正在实现愿景的路上。在本届汉诺威商用车展上,我们推出了多款全新产品,构建了未来运输的完美模式。例如,我们的全新实时数据服务“梅赛德斯-奔驰Uptime”,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卡车的最高利用率:联网的卡车可对技术问题进行预判,并及时发送报告,从而避免故障。我们推出的全新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应用商店(FleetBoard® App store),提供了从货物固定到文件管理的 14 个应用程序。我们全新的侧面保护辅助系统(Sideguard Assist)和第4代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Active Brake Assist 4)可识别行人和骑行者,这样的技术对超低噪音的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Urban eTruck至关重要。


342014324856502725.jpg


       总之,运输业的未来,触手可及,就在此刻!戴姆勒将抓住机会,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美好!


       全球首发: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零排放、低噪音、联网的城市货物配送

       创新电力驱动:零排放、低噪音的短途配送

        高性能蓄电池:续航里程达 200 km

       更高有效载荷: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载重量达 26吨

       创新的理念:靠近轮毂的电机

       革命性的设计:外饰采用黑色面板格栅,内饰采用创新显示屏和操控理念

       智能互联:面向未来的城市配送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

       固定电池蓄能器:保证具有竞争力的总成本

 

       梅赛德斯-奔驰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展示了短途配送运输业中纯电动行驶的最新水平——它可以局部零排放和非常安静地在城市中穿行。这款电动卡车首先来源于一个非常独特的概念:通过靠近轮毂的电动机实现驱动,通过可模块化扩展的蓄电池装备进行供电。这使得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在有效载荷和日常适用性方面与配备内燃机的载重车势均力敌。同时,它对环境无害,实现了零排放和低噪音。颠覆性的技术理念体现在量身定制的 FleetBoard®智能车队管理系统和固定式蓄电池蓄能器供电。在下一个十年就可想象这类型车投入量产。


完美匹配日常需求的有效载荷和适用性


       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的风采不应被它的内燃机版同系产品掩盖。其增加的重量总共只有约 1700 kg。欧盟委员会提倡,电动卡车的允许车辆总重量比一般卡车可最多增加约一吨,所以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在很大程度上抵消了电驱动的这个重量劣势。


       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的突出特征包括通过电驱动后轴和靠近轮毂安装的电动机实现驱动。车轴基于 ZF AVE 130 型——其基本型号作为低车架门式车轴已经在梅赛德斯-奔驰客车中久经考验,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车轴采用更高轴身,保证离地间隙。同样,车轴附件也进行了重新设计。车轴的另一个特点是使用了尺寸为 495/45 R 22.5 的超级单体轮胎。驱动轴的最大允许车轴载荷合计 11.5吨,处于正常水平。


       从原来的低车架车轴中,开发人员将每侧各带一个液冷式高速异步三相电动机的驱动模块采纳到了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中。额定电压共计 400 V,最大功率共计 2 x 125 kW。电动机可达到的最大扭矩为 2 x 500 Nm。与传动比配合,在车轮上可达 11 000 Nm 的扭矩。


电池:高达 200 km 的续航里程


       蓄电池容量在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上可模块化扩展,因此能满足各种不同的要求。由三个模块构成且总容量为 212 kWh 的蓄电池组用作电动卡车的基本装备,由此实现了高达 200 km 的续航里程。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使用的是锂离子可充电电池。另外还有行驶模式下的再生充电,也就是说将制动能量转换成电能。在制动时,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的电动机用作发电机,因此可以给蓄电池充电。通过这种方法可同时保护行车制动器。


黑色显示面板格栅让卡车与外界沟通


       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上由于电动驱动机构而取消了传统进气口。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黑色面板格栅作为沟通元素将卡车融入环境。此格栅透明,并且带有高分辨率 LED 背景照明。在这里可以想象各种不同的视觉景象。例如,LED 可以模拟熟悉的梅赛德斯-奔驰银点状散热器格栅、显示运行状态或蓄电池充电状态。


专用车身:适用于食物短途运输的冷藏箱


       与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的驾驶室一样具有实用性的还有三轴配送卡车的专用车身——一个 7.4米长冷藏箱,用于为超市和零售商店提供生鲜配送服务。侧厢板的设计增加了卡车的流线感,符合空气动力学的理念。


       驾驶策略和与之相关的能量消耗可以通过不同的驾驶模式来影响。在正常情况下,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在“自动”模式(auto)下行驶。该模式合理调控能量消耗,保证都市纯电动卡车 Urban eTruck能够顺利完成规定的行程。在这种模式下,驾驶员根据实际能量消耗可更改各种设置和参数,从而保证了续航里程和可用功率之间的均衡。然而为了避免影响装载货物的制冷系统,我们始终禁止干预车身的制冷过程。


       名为“灵活”(agile)的第二种模式则对应最大动力输出。这适用于(以足够的续航里程为前提)山区或者在为了赶时间而应提高车速时。


       如果需要最大续航里程(例如在能量消耗出乎意料地高时),则选择“节能”模式(eco)。为了实现最低能耗和最大续航里程,节能模式会显著降低电动机扭矩和提高再生功率,也就是回收制动能量。同时也会关闭辅助用电设备。


       通过按下一个按钮,驾驶员也能详细察看能量流。除了蓄电池容量的当前状态外,在这里还以千瓦为单位显示车身制冷过程、驾驶室内辅助用电设备以及主要两台驱动马达的能量流出。


       对于需要固定式电池蓄能器的情况,戴姆勒专门量身定制了个性化解决方案。负责这方面工作的是梅赛德斯-奔驰能源有限公司(Mercedes-Benz Energy GmbH)。它从戴姆勒子公司 Deutsche Accumotive 订购蓄能器。同时订购的是高品质锂离子电池。这些锂离子电池会根据用途和功率要求进行个性化组合。


       同时也使用从电动车辆中回收使用的蓄电池。它们还具有约 80 % 的输出容量。因此,当达到移动使用的极限时,这些蓄电池还可以在固定式蓄能器中使用若干年。


       最终,客户不仅可以使用蓄电池驱动的电动卡车,甚至还可以成为电力供应商。例如,在周末或节假日,当车辆未使用并且本身不需要供电时。客户使用车辆蓄电池,即所谓的“vehicle2grid”或现有的固定式蓄能器来赚钱。这样在车辆不开动的情况下也能创造销售利润。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