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宇通欲打造县乡公交新能源样板线路 传统客车与客户联手转型

商用车之家讯:宇通不是单纯销售产品,而是提供全套运营管理方案。比如根据实际需要,贴合路谱,针对当地运营环境、线路规划,采集大量数据后,结合宇通在全国范围内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独特的公交运营体系。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从2002年到现在,宇通连续15年领跑行业的一大主因,正是专业。

       2017天津国际客运交通装备与技术展览会现场,负责技术接待和市场接待的工作人员,你问他们什么,都能很快说到点子上,言之有物。

       宇通战略实施的上行下效,从上到下一体的清晰、简洁、明确,步调一致,由此可见一斑。

       2016年,宇通集团整体销量包括工程机械、专用车、房车在内突破7万台,产值460亿。集团内的自有配套涉及空调,车桥等,像宇通客车大部分前桥都来自自有配套。再看宇通的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辆,新能源系统赫然标注:宇通自制系统。

       人才的专业化与技术的专业化,宇通已开始具备一流国际化制造企业的气质。下一步它着力的,正是服务专业化。

宇通欲打造县乡公交新能源样板线路 传统客车与客户联手转型

宇通11.5米纯电动公交车

       比如为用户个性定制整体运营解决方案。市场相关负责人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宇通今年的客户转型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县乡公交市场,鉴于县乡公交新能源用车及线路发展不尽完善,宇通将根据实际需要为其提供纯电动车辆整体解决方案。即与客户一道针对运营线路规划、路谱测量特征等多项综合因素,推荐给用户最适合他们要求的纯电动产品,既要满足用户日常运营又要解决他们使用中的后顾之忧。“

       由此看来,宇通不是单纯销售产品,而是提供全套运营管理方案。比如根据实际需要,贴合路谱,针对当地运营环境、线路规划,采集大量数据后,结合宇通在全国范围内丰富的客户服务经验,帮助客户建立自己独特的公交运营体系。这种类似“顾问式“服务销售,打造的个性化定制服务,实际上是包括从前期调研、到车辆选用、到实地运营、到后续维保上的一揽子整体解决方案。

       该负责人说,“这种个性定制宇通将在更多更广的客户层面进行推进与总结,一旦时机成熟我们会把这些优秀的样板线路向客户推荐。这也是宇通以员工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文化诉求的一个重要方面。而非单一产品销售。”

       据了解,在宇通去年的7万辆销量中,纯电动车就卖出2.3万台,占比27.8%,市场占有率超过35%。在宇通售出的所有公交车中,新能源车已经占到90%以上。2017年宇通仍然侧重推广纯电动客车,在策略、资源上集中新能源市场即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车辆去做,客户层面则更关注县乡新能源公交市场。

宇通欲打造县乡公交新能源样板线路 传统客车与客户联手转型

宇通6.5米纯电动双开门公交车

       由此宇通此次天津展展出的7款车型中,有6款涉及清洁能源,除10.7米旅游团体纯电动,以及10.5米、8.5米插电式混合动力外,还有3款是公交纯电动,分别是6.5米、8.5米、10.5米纯电动,覆盖了绝大部分公交客户需求。其中6.5米纯电动主要适合城市微循环、短途接驳、社区线路,这类短途营运每天大概跑8-9趟,晚上用波谷电充一次就能满足全天运营需求。

       宇通此次推广的一大重点还有T7高端公商务用车,在2016年G20峰会、2016与2017连续两届两会及博鳌亚洲论坛上都圈粉无数。G20峰会杭州更是专门采购100多台宇通T7做为各国领导人专门用车。某种意义上,上市近两年来,宇通T7正以摧枯拉朽之势,真正开始打破日本考斯特一统高端商务车市场的垄断格局。

       负责技术的朱光耀认为,从动力、静音效果、内饰舒适性上T7都令客户很满意。比如T7的长、宽、高等多项指标都优于竞品车型。

       为了填补国产高端商务车的市场空白,宇通不惜花费10年时间,耗资2亿,积累了几代车型、长时间研发经验,正是为了确保推向市场的是完全成熟的产品。

       朱光耀详细介绍说,这款采用v8汽油发动机+艾利逊无极变速箱的高档商务车型,操控上非常舒适,最大315马力,爬坡轻松,并是国内极少数通过高寒、高热、高原“三高”实验的车型,性能毋庸置疑。此外,采用冲压一体化车身,T7专用模具、夹具、检具以及定位销,专业生产线生产,完全无需传统客车后续重装工序中的复焊,整车精度比传统客车提升很多,专用定位咬合严丝合缝,大气精致,称得上是国产高端商务车型佼佼者。

宇通欲打造县乡公交新能源样板线路 传统客车与客户联手转型

宇通T7

       商用车之家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在市场最稳定的校车领域,2016年,宇通校车斩获8888辆的“完美”销量,校车市场占有率更是超过50%。今年宇通将在巩固原有传统车型基础上,开发新能源校车,目前宇通NG天然气校车已经准备就位,插电式混合动力校车正在研发中。在他们看来,未来校车将有望是一种非常适合使用新能源动力的专用车型。

      在公路客运市场,宇通去年的销量是3万多辆,这一曾经非常红火的市场,在遭受高铁的挤压后,宇通随着客户需求的变而变,并联合客户一起做出应对,与客户一道,联手转型。

宇通欲打造县乡公交新能源样板线路 传统客车与客户联手转型

宇通已经建立起除三大总成外的新能源系统、空调等自有配套

       此外,对今年再度成为热门的氢燃料客车,目前宇通氢燃料客车样车已出,同时为了氢燃料客车开发,宇通厂内还建有加氢站。但宇通这次并没有把氢燃料客车推向市场,今年反而将推出纯电快充产品。 “氢燃料客车政策虽然已经比较明朗,但客户观望可能要等到2019年后,在国家没有补贴的情况下,新能源市场到底该怎么走。宇通有大量技术储备和沉淀,但客户的需求才是宇通产品更新的动力。”上述负责人介绍道。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宇通 新能源 公交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