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扎根客户的“品牌向上” 江淮上海车展前夕的四大诠释

商用车之家讯:江淮在上海车展前夕举办的品牌日主题为“品牌向上”,这也迎合了江淮汽车不断增长的市场占有率,江淮还有哪些是不断向上的呢?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上海国际车展前夕,江淮惯例提前在合肥本埠举行品牌日,进行年度盛会的提前预演。


       题为“一路向上”的宣传片锁定今年江淮发展核心诉求:“品牌向上”。


       江淮汽车总经理项兴初在解释江淮的“品牌向上”时认为,“一定是围绕客户需求去做,持之以恒的以客户价值为核心,坚持不断提升品质、提升服务,江淮完全能自主走出‘向上’之路。”


       江淮刚刚过去的一季度业绩似乎正在有力佐证这种“向上”:完成轻卡总销量5.4万辆,轻卡业务量增长12%,加上国际市场增幅达16%;皮卡业务增长50%;重卡一季度销量接近2万辆,中型卡车增幅更大。国际业务势头迅猛,一季度总销量接近2万辆。并且这几大块业务盈利增长都堪称上佳。


       2015年江淮在前10名轻卡市场占有率提升了2.13个百分点,2016年相对市场占有率又提升了3个百分点。今年依然在增长中。


微信图片_20170411180953.jpg


产品升级解读“品牌向上”


       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文根就此抛出了“品牌向上”的第一种诠释:从2014年江淮在行业率先推行真国四以来,江淮轻卡早在2016年7月就提前进入国五时代,较国家排放法规要求提前一年全面导入国五。今年,江淮已经开始全面启动国六研发,同时围绕三阶段油耗限值,两者统筹兼顾紧密推进。


       江淮正是利用产品升级的机会,回归到产品本身,从发动机、变速箱、前后桥等关键总成上全面升级国五。正是这种全价值升级带动销量同步增长,尤其目前江淮自主打造的锐捷特2.7CTi国五动力,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状态,“品牌向上”的强大号召力开始凸显。


       江淮轻卡的这种产品升级另人惊叹,像骏铃V6加装了电加热镜,甚至比一般人开的小汽车配置都高,但在用户的实用性上,在雾霾天气、在严寒或雨雪天气,这正是用户的真实需求,江淮的产品无疑契合了用户的需求,张文根认为这是江淮轻卡成长的一个基本原因。


       从江淮汽车的“品牌向上”,到江淮汽车轻型商用车营销公司的“品牌天天向上,品种个个向上“,江淮轻卡打破以往帅铃“高”、骏铃“中”、康铃“低”的三段笼统模式,每一个子品牌都找准其目标市场,个个向上。比如康铃的忠实用户在转向高端产品需求时同样能在自己最热爱的这一子品牌上找到自己心仪的高配高端产品。江淮子品牌定位开始呈现“清晰的交叉化”,同样是源于客户真实需求的”向上”。


       向上枝深叶茂,向下扎根大地,客户一直是江淮“品牌向上”的核心地基。张文根说,“江淮虽然没有搞大规模品牌推广,但却做了一个非常重要的决定:中国客户,我们必须了解他。所以江淮举办了全国范围内‘最美卡哥’活动,现在已经首次有1万个卡车用户参与到我们活动中来,但却吸引到300万个用户为他们投票,这完全超出我们预期。从这点我们确实抓住了他们的价值需求。”



微信图片_20170411181005.jpg


全定制解读“品牌向上”


       江淮2017也由此导入了“全定制”概念,几天后的上海车展,江淮即将发布其四大体系的打造:全定制、全智能、全节能、全价值。排在第一位的,正是“全定制”。这是江淮“品牌向上”的第二种诠释。


       项兴初总经理如此详细解释江淮的“全定制”,“进入国五阶段提升竞争力关键还是找准客户的核心诉求,准确识别商用客户的核心诉求,不同的使用功能、不同的用途、不同的环境区域,诉求点都不一用。比如快递用车,要求实效快,体积大,但不一定要超载。再比如物流用户,他们重载希望多拉,有的可能需要大些的货箱满足容积更大的要求,有的可能要求动力性更强,还有的要求承载能力更强。一定要面对不同客户量身打造,做到真正适合个性客户的个性使用。所以近几年江淮在行销上,在识别准客户需求上下了很大功夫。”


       项兴初认为,江淮不是单纯卖车,而是给客户提供最佳解决方案,“我们把这种服务转化为能力的准备,比如在国五的研发中我们同样考虑轻量化、节油,考虑给他更好的驾驶感,以及车队管理、驾驶行为如何更精确等等综合优势集成。所以江淮排放升级到国五,实际上是整体能力的提升。提升的背后还是客户的诉求,是他需要。”


微信图片_20170411181007.jpg


国际市场解读“品牌向上”


       全定制产品能力的提升,全价值增长,也带来江淮海外市场布局的从容不迫,在有着“全球城市物流专家”美誉的江淮帅铃连续多年排名中国高端轻卡首位的大前提下,国际市场成为江淮“品牌向上”的第三种诠释。


       项兴初说,“江淮深耕海外市场十几年,实际上是伴随了市场结构、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升级调整的结果。”


       比如近两年来江淮已经在海外市场大批量销售国五产品。在香港市场拿下多项大奖,在新加坡、澳大利亚,都是销售国五产品,甚至在土耳其卖了两年国五后现在开始销售欧六产品。这些都体现了江淮排放、节能的技术领先。包括在巴西市场开发灵活燃料轿车,在美国组装油气混合轻卡产品等等,这都是技术升级带来的产品不断优化。


       目前,江淮出口60%市场属于一带一路上的国家,包括西南亚、东南亚、中东地区,以及以哈萨克斯坦为代表的中亚市场。“我们现在主要是布局,江淮在海外的20家工厂也是布局一带一路沿线,比如在马来西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哈萨克斯坦等国家设置工厂,不仅在本国销售,也在其同盟国出口。”


       项兴初认为,“随着市场和产品的优化也给江淮带来品牌向上,其实我认为品牌的价值就是体现在以对客户价值满足的程度,客户满意度愈高,品牌价值就愈大。”


       这不仅表现在江淮中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的上升,而且与行业标杆的车辆差价愈来愈小。比如在莫斯科、土耳其等发达国家市场,江淮与同款过去公认的传统老品牌差价只有10%,但仍能获得比较好的市场销量和地位。江淮在国际市场的“品牌向上”可圈可点。


微信图片_20170411181011.jpg

江淮无人驾驶汽车在品牌日邀众媒体试乘


商乘并举诠释“品牌向上”


       江淮“品牌向上”的第4个诠释无疑落地于商乘并举的江淮乘用车,比如品牌日被大书的紧凑型SUV S7,在200多家媒体面前以时速50km/h大胆演绎“正面碰撞”,用江淮汽车副总经理严钢的话说就是,“其主被动安全是市面上在售的所有SUV中最高的。故若真发生正碰,你规范行车,只要扣好安全带,碰撞将有惊无险。”严钢还用“大美、大智、大空间”总结S7,比如体量最大,长、宽、高分别为4750、1950、1750,轴距2750,给消费者带来了紧凑型SUV最大室内空间。


       这款江淮花费5年时间打造的诚意之作,将担负起江淮在乘用车领域“品牌向上”的“开山”重任,其具体售价将在上海车展正式发布,据悉最高配不会超过20万元,通用车型价格将在12-13万元左右。江淮总经济师李建华表示,S7对标德系产品,性能和外观比肩日系产品,在多项指标上对韩系产品形成事实超越。故江淮大胆提出了淡季8000-10000辆,旺季10000-20000辆的目标。


       江淮本届车展还将展出史上最全MPV,有 M3、M4(M4有汽油版、柴油版、混合动力版)M5以及不久将上市的M6,涵盖大中型、汽柴油以及新能源、前置或后置多款配置,品类非常丰富,价格覆盖6~25万元。


       此外,江淮“品牌向上”正在挖掘更多着力点:江淮最为外界关注的重卡格尔发K7,是江淮在重卡上投入最大的一款产品,被寄予厚望,6月有望正式上市。江淮此次展出的系列化帅铃纯电动商用车,从帅铃i3、i5到i6,满足城市物流配送,即将于6、7月份全面推广。此外江淮的纯电动轿车已经在瞄准后补贴市场发布定价,江淮的无人驾驶广邀媒体记者实车体验。自主江淮,自主品牌,“品牌向上”正一步踏着,步步踏着!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