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冷链运输越来越火 东风商用车细分更专注

商用车之家讯:至2018年,中重型冷藏车需求将突破1万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在越来越大的冷链市场分一杯羹,没有好的赚钱工具是万万不行的。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受宏观政策和市场需求推动,中国冷链物流行业未来预计将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至2018年,中重型冷藏车需求将突破1万台。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在越来越大的冷链市场分一杯羹,没有好的赚钱工具是万万不行的。


微信图片_20170515104244.jpg


       面对日益壮大的市场,东风商用车果断出击,针对细分市场和用户的需求,适时地推出了多款冷藏车型。


【高效长途运输(>1500km)——天龙旗舰】


微信图片_20170515104237.jpg


       东风天龙旗舰一经上市就备受关注,全新的造型加上大排量、大马力发动机,迅速成为了牵引车市场的一颗新星。在冷链市场,东风天龙旗舰当然不会缺席,强大的实力让它可以在长途干线运输上大展拳脚。


       目前,在售的东风天龙旗舰最大功率为480马力(更大马力即将上市),搭载的是排量为12.972L的ISZ发动机,经过工程师的调教,最大扭矩可达2330牛米。大马力发动机配上超速档和小速比后桥,能在保证时效的同时将油耗控制在合理的范围。


       除了拥有强大的动力链之外,东风天龙旗舰驾驶室已经转化为欧系平地版驾驶室,和启航版的日系驾驶室有了本质的区别。欧系平地版驾驶室空间更大,卧铺依然是超大的,无论是在休息还是驾驶员换班的时候,都不会憋屈。

 

       实力出众的天龙旗舰适用于往返长干线运输,标、重载物流运输,货重30-33吨。可供全程高速、年运营里程30万公里以上,运距大于1500公里的企业客户选择。

 

【长途运输(1000km以上)——天龙启航版】

 

       如果你的运距以及年营运里程不足以支持购买天龙旗舰时,天龙启航版也是你的不二选择。它适用于高速工况、运距1000公里以上往返长途运输。其自重更低,能装载更多货物。


微信图片_20170515104232.jpg


       动力方面,天龙启航版有雷诺dCi以及与旗舰同款的东风康明斯ISZ两款发动机可供用户选择, 变速箱也有东风14档和法士特12档可选。出色的配置让它达到了98%的出勤率,切实保障用户的利益。

 

【省际运输(500-1000km)——天龙9400/天锦8600】


       冷链产品经由天龙牵引车运输到重点省市之后,需要扩散到其他邻省,此时运距进一步缩短,需要的车型也有了变化。


微信图片_20170515104228.jpg


       东风商用车的应对策略是,推出天龙和天锦多款产品,它们适用于运距500-1000公里,标载、货重10-15吨的省际运输。


       其中天龙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ISD245-50发动机,配备9档法士特变速箱,货箱内尺寸9400×2440×2450(mm),容积达55.3立方米。天锦则是搭载的是东风康明斯ISD210-50发动机,配备东风8档变速箱,货箱内尺寸8600×2400×2450(mm)。


【城际运输(500km以下)——天锦7.4米/嘉运轻卡】


       省际运输之后,自然就需要城际运输来分散货物,这个时候,厢长7.4米以下的中卡以及更小的轻卡就来大显身手了。


       东风商用车推出了天锦冷藏车车型,它适用于标载货重6-8吨,运距在200—500km的支线运输。其动力方面,选择的是180马力左右的东风康明斯ISB发动机,搭配东风8档变速箱。


微信图片_20170515104132.jpg


       运距在200km以下,就需要小巧的轻卡,嘉运冷藏车就顺势而出,它覆盖3750至5700主流厢长,满足城市配送高效经济诉求,对天锦商品线进行了有效补充。另外,其搭载的国五玉柴3.8L发动机也兼顾了动力和经济性。

 

       冷链运输发展至今,已经形成了长途干线到省际运输再到城际运输,最后到达用户手中的整个链条,其中所有的环节逐渐细分了整个用车市场,针对不同的环节,东风商用车都有足够的车型满足用户的需要。高效率、高时效才能让用户获得高收益,全方位的“可靠”就是精髓所在。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