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卡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两大国资集团高层对调 徐留平入一汽任董事长

商用车之家讯:原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代理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徐留平将接替徐平,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进入2017年以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一汽集团)内部针对管理层岗位进行了诸多调整。据了解,原中国兵装集团总经理、代理董事长和党委书记徐留平将接替徐平,出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现任徐平将移步至中国兵装集团出任董事长、党委书记。


34d5ca29704b8096127d5ceedc.jpeg


       徐留平是一位出色的汽车企业家,在管理汽车集团方面也拥有着将近20年经验。2000年便出任长安汽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直至2007年晋升,担任中国兵装集团副总经理、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董事长、总裁、党委书记。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长安)是中国四大汽车集团之一,旗下拥有多家合资品牌以及长安、哈飞、东安三大自主品牌。


639949b814c5fabd9cbffef9bb.jpeg


       徐平今年60岁,是1978年恢复高考后的一批大学生,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电气工程系发电及电力系统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随之进入东风汽车公司工作,一干就是33年。直至2015年5月7日,党中央、国务院宣布由徐平担任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


dce2f4ae2ceffdf878731632e6.jpeg


       一汽集团作为中国老牌特大型汽车央企,2017年以647.8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再次入围世界500强,排名第125位,排名较去年提升5个名次,并已连续13年入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2017年1-6月,旗下各品牌累计零售销量达160万辆,同比增长7.7%。


        在乘用车领域,一汽轿车公司(奔腾、马自达)整车销售11.12万辆,同比增长38%。一汽吉林(森雅)取得了零售2.7万辆的成绩,同比增长15.3%。一汽-大众公司(大众、奥迪)实现终端零售85.2万辆,而一汽丰田也累计实现34.6万辆,同比增长7.0%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一汽集团 兵器集团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