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品牌力的延伸 让卡车文化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商用车之家讯:我国的卡车产业也有着60余年的发展史,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少企业开始着手于文化层面的储备。而陕汽便是其中的先锋官之一。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不知不觉间已是腊月,又进入了惆怅的季节。整理着储物箱的我,无意间翻到了入行后首次参与活动的一些纪念。一个车模,几张卡片,Sreamline的样子又出现在思绪间,也许这就是文化的吸引力。


       细细数来,我国的卡车产业也有着60余年的发展史,在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不少企业开始着手于文化层面的储备。而陕汽便是其中的先锋官之一。


       创绘未来美好陕汽


       雅各布·布克哈特曾经说过,任何一个文化的轮廓,在不同人的眼里看来都可能是一幅不同的图景。


       你眼中的陕汽是什么样的?他心中的陕汽又该是哪般?


       武汉车展期间,来自武汉工程大学的孩子们用一幅幅美丽的图画描绘出他们心中陕汽的“轮廓”。


6_副本.jpg


     “我觉得卡车又高又大,真的很炫酷,”第一次与卡车“亲密接触”的12号作品创作者现场表示,“画中,我将卡车大致的结构特点与心中酷炫的外观相结合,以黑白长对比的手法绘画了出来,这正是我眼中的陕汽。”


3_副本.jpg


       最终,12号选手为自己作品取名为“115”,以此纪念这有意义的一天。


       当然,现场既有“新人”,又怎会少了“旧识”呢。作为卡车司机的子女,16号选手的作品—《安心》,充满着对家人的牵与挂、情与爱。


     “我画了一辆红色的卡车,看起来非常靓丽,可以有效提醒周边其他车辆及时躲避。我喜欢这个颜色,因为它像父亲一样带给我安全感。”16号选手动情地说。


5_副本.jpg


       而另一位来自蒙古的选手则表示,陕西就在离家乡不不远的南方,经常可以看到陕汽卡车的身影。画中的绿色代表了陕汽的未来充满希望,闪电的标志寓意着陕汽发展越来越快、越来越好。


2_副本.jpg


       …………


       文化传播势在必行


       一副幅作品充满想象力,一句句心声将期望寄予陕汽。请不要将这看作一场趣味比赛,而是要挖掘年轻人的自信,鼓励他们将所学、所思、所想尽情展露,和陕汽一起不放弃每一次努力,不惧怕每一次展示。


1_副本.jpg


       对于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陕汽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活动,陕汽看到了90后思维的喷张。各种创意和奇思妙想也给陕汽未来的研发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借鉴,启发了灵感,同时也迎合了本次展会的主题——创新引领未来。相信不久的将来,更具人性化的陕汽卡车会如约出现在大家面前。


       没有文化输出的企业注定是走不远的。陕汽显然深知这个道理,并在几年前便开启了文化的传播与输出,包括首个微电影—《幸福方向盘》在内的一系列文化活动通过生动的视觉、语言、展示等,将陕汽与用户间的距离拉得更近,让陕汽品牌更贴近人们的生活。


       其实,早在10年前,陕汽就已发布《中国卡车司机生存现状蓝皮书》,一个长期被人们忽视的弱势群体被广泛关注。10年间,陕汽通过“卡车司机关爱工程”,从品质、服务、品牌和人文四个方面将信赖与关爱送至千家万户,努力为广大卡车司机营造出一个安全、健康、公平、放心的运输和生活环境,成功将客户的关怀内容从传统的对产品性能和使用状况的关注延伸至用户的经营和生活质量上,而这些全新的举措不仅体现出陕汽一贯的务实作风,还体现出企业在发展理念上心的创新与突破。


       一直以来,中国工业都在强调软、硬实力相结合。在企业转型升级得发展道路上,不仅要强调产品力,品牌延伸、文化传播同样必不可少。唯有如此,才有可能让中国制造在世界领域拥有更好的地位与正面形象。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陕汽重卡 绘画 文化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