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变革者or搅局者 上汽大通年会在博鳌说了啥?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汽车行业的江湖里从来不缺热点,即便是2017即将落幕的当下。12月21日,海南博鳌,2018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汽车行业的江湖里从来不缺热点,即便是2017即将落幕的当下。12月21日,海南博鳌,2018年上汽大通营销商务年会如约而至。


 


        对于一向“敢为天下先”的上汽大通来说,2017年注定是其不平凡的一年。从推出C2B创新业务以D90改变行业规则,从高颜值互联网皮卡T60刷新国内外皮卡行业标准,再到新能源领域最高技术FCV80氢燃料电池轻客在广州佛山基地正式运营,以及在这一年,其还推出了全面领跑轻客和MPV市场的18款V80和互联网化的G10 PLUS......  

 



        上汽大通就像是金庸笔下的武林高手,规规矩矩的着装,不轻易露出锋芒,但只要是出手之际,定是一剑封喉。 


        当然在销量方面上汽大通也收获颇丰。截止到11月,除了V80、G10贡献了49026辆之外,T60自4月份上市以来累计销量突破9373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D90自9月份首批车辆交付至今,已累计交付3278辆,上汽大通2017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61677辆,同比增长45.88%。全年预计销售72000辆,同比增长约56%,2017年上汽大通累计销量将迈进7万辆新台阶。

 


年轻化用户崛起 购车需求改变


        小米雷军曾经提出过著名的“风口理论”:当风口出现时,站在风口的即便是头猪,他也会飞起来。汽车技术和营销模式的不断发展,风口随时在改变,机会也在改变。一个风口从形成到飘散,也越来越快。风口来时如汹汹潮水,去时却是白驹过隙。汽车企业怎么才能抓住风口,上汽大通有着自己的方式。


        就在年会的前一天,上汽大通包了快草坪,把它打造成了一个动感十足的大PARTY。光看场地里数十辆停放的V80房车、酷炫的舞台、劲爆的音乐、美味的佳肴、以及舞动的年轻用户...你一定会被现场的气氛深深吸引,也正是这样不同寻常的房车之夜,为大通的年会增添了不少色彩。



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


        确实,在大通年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年轻用户已经成为了购车主力,无论是他们的购车需求,购买方式,以及对车辆功能的要求都不能用以往的方式去对待,上汽大通要做的就是要适应市场变化,提高自身实力,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求。所以,上汽大通的D90顺势而生,从产品定义到定价、选配、生产以及售后,用户都可以通过上汽大通的数据化平台“我行MAXUS”全程参与。这是互联网去中心化的特征在汽车行业的典型再现,用户与汽车生产者之间,不再横亘着流程冗长的经销体系,而是代之以直接对话。


        记者记得新东方董事长兼总裁俞敏洪曾公开表示:“我认为三星是必然会失败的,我当了三星五年的忠实用户,最后发现没有一款手机是我身份的象征。”且不论这一预言是否“准确”,其的确对企业提出了一个新诉求——身份的象征。如今,千人一车已经成为常态,而上汽大通推出的C2B业务就是打破这种常规,重新定义用户身份。


创新发展也要提升软硬件 


        另外一个在年会上提及的词就是变化,作为自主汽车品牌,上汽大通的脚步确实有些快,在成就“大通速度”的同时,软硬件的配套是否可以跟得上,成为了不可回避的问题,经销商的水平参差不齐、商乘并举的实施、多个车型的推出,对上汽大通各个方面都是一个考验。蓝青松在会议上也提出,要带着经销商转型的观点,他说厂家对经销商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在2018年将会对经销商进行培训考核,让经销商跟得上大通快速节奏的同时,还要挣到钱。预计到明年年底,上汽大通的经销商将从300家发展到480家,在提升整体销量的同时,也为即将到来的2019产品大年提前做准备。

 


        记者觉得,衡量上汽大通的成功与否,不单单是看它的销量,他们总是有些新想法,这些想法与众不同,理念超前,而且关注度高,传播得广,这就会带动行业内的其他厂商,产生连锁效应,于是就给用户带来了好处,创造的价值远超现在人们看到的表面的销量。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改变世界大概没那么难。



编后语:


        2018年是上汽大通进入全面布局阶段的深化之年,上汽大通正通过产品科技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以打造平台模式、升级迭代C2B业务、建立业务数据这三大创新业务为“大通速度”进步一提速,相信未来的上汽大通肯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不一样的惊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厂商供稿,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