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新”发展 中集瑞江并入智能化道路

商用车之家讯:自2007年投入中集怀抱以来,瑞江汽车通过精益化生产成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并于2017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十年磨一剑”。自2007年投入中集怀抱以来,瑞江汽车通过精益化生产成功实现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并于2017年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回顾中集瑞江走过的风雨历程,经历过坎坷,也收获过喜悦,一次次“大浪淘沙”后,企业更懂得如何珍惜眼前的机遇。


图片2.jpg

中集瑞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汪刚


转型升级 降本又增效


       据中集瑞江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汪刚介绍,自成立以来,中集瑞江始终将“产品”视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能够取得当前的成绩,精益化生产功不可没。


       据了解,作为国内专用车领军企业之一,中集瑞江拥有国内最顶尖的专用车生产基地,凭借标准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理念,其罐车类生产线逐渐跨入国际先进行列。


       资产近10亿元、占地500亩、9万余平米的厂房……


       看着眼前的一切,汪刚不禁感慨万千。他告诉记者,“作坊式”生产是瑞江的第一个五年的缩影。随着企业发展理念的不断革新,生产线改、扩建工程的持续推进,瑞江逐步打造出一整条领先于国内的生产作业流水线。


     “尤其是2012年后,随着内部生产线的改造、新设备的投入,使得产品的制造工艺进一步提升。更为重要的是,精益化生产还有效提升了整体作业效率,原本700人的工作如今仅需300人即可完成,为企业降本增效奠定了基础。”汪刚表示。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中集瑞江高投入购置数控铣床、全自动卷板机等先进生产设备,正是通过精益化发展,公司的生产效率提升了44.6%,费用降低了6.68%,效果显著。


       如今,在中集瑞江厂房内都会架有一条走廊于生产线上方。汪刚介绍,这条走廊是专为人员参观而设立。自从生产转型、设备升级后,公司希望更多的用户走进瑞江,考察瑞江,选择与否,答案自会揭晓。


图片1.jpg

周口市元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伟


感受变革 期待新发展


       作为中集瑞江最为亲密的“伙伴”,一路走来,经销商同样见证着企业的发展步伐,且最具有发言权。


       周口市元昊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何志伟回忆起11年前考察中集瑞江时的情形动容地表示,那时的瑞江还处于成长阶段,设备优势并不明显。而如今的瑞江不仅拥有令人羡慕的作业车间,而且一跃成为了国内顶尖的专用车制造企业。


       据何志伟介绍,每年,他都要亲自到瑞江看一看,走一走。一来考察工厂的生产情况,二来与企业高层沟通有无,三来找一找“回家”的感觉,毕竟风雨同舟10余个年头,彼此间更像是“亲人”一般。


       在谈及每次走访瑞江生产车间的感触时,何志伟用一个“新”字概况了他想表达的所有。


     “每一年,甚至是每一次来到瑞江的生产车间都会感受到一些积极的变化。例如新的发展理念,再例如新的设备更新等。”何志伟表示,“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先进设备运用于生产中,使得车辆的制造工艺、性能表现,以及生产周期都得到了有效改善,上了新台阶。随着数字化、智能化工厂建设的有序推进,相信瑞江未来的发展会步入一个全新的阶段。”


       随后,何志伟在瑞江生产车间内许下了自己对于新一年的期望。他表示,2017年,公司取得了近100台的销售业绩。2018年,在中集瑞江智能化发展的加持下,一定可以取得新突破,斩获更高的销售业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瑞江汽车 中集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