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路漫漫志高远 王柱江打造瑞江“新时代”

商用车之家讯:按照王柱江的计划,未来五年,打造罐车领域领军企业还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并力争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将国际市场份额提升至三分之一。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我是谁?”


     “还能成为谁?”


       作为瑞江汽车的领路人,王柱江时刻提醒着自己。


图片3.jpg

王柱江


文化传承 助力瑞江破浪前行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曾经指出,企业发展的第一要素是明确自身为何而存在。无论使命是高、大、伟,还是低、俗、凡,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明确初心、始终不渝。


       而这恰恰是企业文化存在的重要性。


       回顾瑞江走过的风雨历程,王柱江将公司的发展分为自主创业、高速发展,和转型升级三个不同阶段。无论哪个阶段,他始终没有忘记企业发展的初衷,并一直为之而努力。


       众所周知,以发展而论,上等公司靠文化;中等公司靠制度;下等公司靠义气。一路走来,尊重、专注和拼搏始终贯穿着瑞江汽车的发展,在十五载的蜕变中逐渐形成了其独特的文化气质,哪怕历经千辛、生死存亡,依旧不卑不亢、传承至今。


       王柱江坦言,企业如家,但高于家一般存在。企业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推动,这就要求每位成员统一思想和行动。而文化建设更是要依据企业发展愿景成形,做自己,而不是模仿他人。


       从初出茅庐到领军人物,经历了太多的磨砺,使王柱江明白了一个道理,企业文化的传承是自上而下、浑然一体的。也就是说,文化建设与传承,更多地依靠广大基层人员去实现。


     “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我们对公司十五年来的发展进行了系统的总结。其中惊喜发现,无论是基层员工,上下游供应商、经销商,还是客户,对瑞江的文化均表现出高度的认可。”王柱江表示,“正是凭借这种凝聚成型文化理念,将企业牢牢地固定在正确的发展方向和经营轨道中,令瑞江的风帆不断破浪前行。”


图片4.jpg

瑞江生产线将迈向智能化


转型升级 实现“领航者”的蜕变 


       长路漫漫。在王柱江看来,实业兴邦不应仅是口号,而是要付之于行动。因此,在企业转型升级之际,大踏步地实现智能化制造,将瑞江打造成富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制造”实践者,一直以来都是他坚持不懈的追求。


       回顾过去一年中集瑞江取得的傲人成绩,其液罐车、粉罐车、混凝土搅拌车三大品系产品不仅实现了国内罐车类领域销量第一,更一举占据了世界销量的榜首,国际市场份额达到17%。


       在多数人眼中,如今的中集瑞江拥有傲娇的资本,王柱江也大可夸耀一番。然而,作为企业的领路人,他的心更高、志更远。


       按照王柱江的计划,未来五年,打造罐车领域领军企业还将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目标,并力争在新的“五年计划”中将国际市场份额提升至三分之一。当然,在实现国际市场战略目标的同时,公司还将实现国内市场“话语权”到“决定权”的转变。


       从提前达到“中国制造2025”规划要求,直至打造国际一流专用车企业,王柱江显然明白其中的坎坷。


     “如今,我深刻地体会到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迫在眉睫。如若不然,成本、社会、环境等一系列压力将严重阻碍企业可持续发展步伐。为此,中集瑞江将在未来几年内持续推动智能化工厂建设,并引入国际先进制造技术,强化产品生产,配合不断加强的服务网站建设,相信实现企业宏伟蓝图指日可待。”王柱江强调。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瑞江汽车 中集瑞江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