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焕然新生 沃尔沃卡车"再制造"技术

商用车之家讯:沃尔沃卡车为其客户提供40种不同的更换配件,发动机是其中再制造所需的时间最长的配件。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瑞典弗伦的沃尔沃配件工厂中,一排排盖着蓝色塑料布的发动机摆放在低矮的建筑物外面,正在等待着被送入温暖的室内。欧洲和亚洲的沃尔沃卡车经销商退回的所有发动机都将被运送到此地。沃尔沃卡车为其客户提供40种不同的更换配件,发动机是其中再制造所需的时间最长的配件。


598-1P5221606300-L.jpg


       操作员Kristine Söderlund正在对曲轴上的加油口抛光。这是不同配件经历的诸多程序之一,然后才能再次重新组装成发动机。


       D12发动机的曲轴在等待磨砂。再制造期间,必须消除配件上每个不规则之处,并将表面打磨平滑。

 

       弗伦工厂经理Lars Färnskog解释道:“从发动机进入工厂直至完成测试和喷漆,大约需要57个小时。”再制造过程从拆卸工作开始。整个发动机被拆成零散的配件,不能再生的配件将被回收,而可再制造的配件将被送去清洗和吹气。去除水分、残油和喷漆后,配件将送进加工部门。在这里,工人们会非常小心精确地对气缸盖、曲轴和发动机缸体等配件的各个表面进行磨砂和打磨。气缸盖翻新工人Jörgen Karlsson说:“发动机被送到这里都是有原因的。但是,我们不知道发动机过去的使用情况,最重要的是确保表面平整。”


598-1P522160R0554.jpg


       排气阀也将重复使用。因为该配件长期暴露在高温下,因此采用高弹性材料制成。精密合金成分属于机密。

 

598-1P522160UaP.jpg


       就像他的许多同事一样,他对发动机了如指掌。再制造需要一流的技能。弗伦工厂为沃尔沃卡车再制造150-200种不同的卡车发动机系列。Jörgen Karlsson补充道:“送到这里的发动机大多数是八年到九年前生产的。但有时我们也会收到上世纪70年代生产的发动机!我们会确保这些发动机经过非常仔细地处理。”在这家工厂中,每个发动机组件都会接受几个阶段的检查。到了测试阶段,发动机必须与新型号的发动机通过相同的测试。Lars Färnskog说:“翻新的发动机与原厂沃尔沃配件享受相同的保修条款,而且二者拥有同样的质量、耐用性和性能。”除了所有配件都经历再制造或替换为新配件以外,工厂还会按照每个特定型号的最新规范对发动机进行更新。这意味着,离开弗伦工厂的发动机与新发动机别无二致,至少同样出色。Lars Färnskog说:“我们要做到尽善尽美,确保从吸取燃油到软件等所有方面都经过优化。选择购买再制造发动机的客户将获得物美价廉的优质产品,同时也为环保事业做出了贡献。”与新生产的卡车发动机相比,再制造动机的能耗低85%。对应的原材料消耗量减少了80%。Lars Färnskog相信,大规模的环境效益将增加对更换配件的需求。他说:“众所周知,世界上的自然资源是有限的,而且原材料的价格在不断上涨。同时,我们的客户对产品的可持续性和可重复使用要求越来越高。”要使变速箱和发动机等核心部件能够进行再制造,必须在设计阶段就做好相关的准备。为此,弗伦工厂与产品开发部门紧密合作,并在项目的早期阶段提出了自身见解。Lars Färnskog说:“对于公司、客户和环境而言,为产品重获新生做好准备可带来巨大的价值。”­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再制造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