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市场驱动长足发展 看行业“老大”宇通如何独领风骚

商用车之家讯:宇通成为客车行业的“龙头老大”并非偶然。如果说,技术创新为宇通提供长久不衰的动力支撑,那么,前瞻性的市场和产品布局则是保证宇通沿正确的方向“一路向上”的关键所在。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据统计,2017年,宇通共销售客车67522辆,继续稳居销量冠军。今年1-5月,宇通客车累计销售20760辆,同比增长24.92%,引来大波赞叹。连续15年成为全国客车市场的销售冠军,连续20多年业绩增长,是什么助推宇通客车一路崛起?是什么让宇通客车持续领先不动摇?宇通成为客车行业的“龙头老大”并非偶然。如果说,技术创新为宇通提供长久不衰的动力支撑,那么,前瞻性的市场和产品布局则是保证宇通沿正确的方向“一路向上”的关键所在。这些疑问我们也许可以从宇通在2018道路运输展的参展车型中管窥一斑。


       5月28日-30日,宇通携5款车型亮相2018道路运输展。包括最新的F10氢燃料客车和E10纯电动城市客车、ZK6115BEVY13A公路客车、新一代豪华公路客车ZK6128以及宇通自主研发的T7豪华商务车。此次展会,宇通全面展现了其在新能源、智能网联、高端公商务用车、豪华公路用车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和产品布局。


图片1.png

宇通ZK6115BEVY13A公路客车


图片2.png

宇通场外试乘的ZK6128公路客车


       宇通此次安排的户外试乘体验ZK6128环节,让更多观展嘉宾更近距离地领略宇通客车的“动态之美”。


       宇通客车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技术引领创新发展,前瞻性的进行市场和产品布局,在新能源客车、海外市场等细分市场的出色表现,成为其稳居第一的助推器。


新能源领域前瞻性部署 紧抓细分市场


       众所周知,新能源客车对缓解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的双重压力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一直以来,具有“零排放”优势的纯电动客车和燃料电池客车备受人们青睐,此次展会宇通更是赋予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新的使命——“负排放”。


图片3.png

宇通F10氢燃料电池客车


       据悉,宇通“负排放”燃料电池城市客车采用独有的活性再生自动控制物理化学一体化空气过滤技术,可吸收大气中的污染物和PM2.5颗粒物,并排放出纯净的水和清洁空气。每1辆燃料电池城市客车运行1天可净化200名成年人1天呼吸的空气,是名副其实的“移动空气清洁器”。 


       除了展出的10米燃料电池公交车F10,宇通也完成了12米燃料电池公交车F12的开发。形成了10米、12米双车型双配置系列化车型,针对不同的城市公交工况,进行多元化选择,满足不同客户的需求。


       宇通在持续完善燃料电池客车技术和产品的同时,也致力于推进燃料电池客车的商用化运行。2018年3月,25辆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发往张家口,助力打造绿色冬奥,以更前沿的科技为市民带来全新的绿色交通出行体验。


图片4.png

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助力绿色冬奥


       从2009年投入研发燃料电池客车至今,近10年的技术研发积累也为宇通燃料电池客车商业化运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在燃料电池与氢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支撑下,以宇通为代表的我国燃料电池客车技术水平将再上新台阶,市场化运营也将取得新突破,从而稳步推动燃料电池客车实现产业化发展。


       此次展会,宇通也展出了一款焕然一新的新能源产品——纯电动E10公交客车。采用新能源睿控技术,满足国家3S安全技术条件标准,同时具有安全性高、续航里程长、动力强劲、通过性好等特点。全新升级的产品不但具备更经济、更省心、更安全,更智能的优势,而且满足国家最新补贴政策提出的最高技术要求,并致力于破解当前行业普遍存在的“痛点”——续驶里程焦虑。


图片5.png

宇通E10纯电动公交客车


       2016年,宇通新能源车E10实现了全国两会新能源客车服务“零的突破”。 2017年,这款车再次入选全国两会服务用车。未来,宇通新能源客车必然会经常穿梭在国家重大会议的服务线上,见证祖国阶段性发展的重要时刻。


打造自主高端公商务用车品牌 彰显中国制造的“高水准”


       此次参展的T7,是宇通集合全球资源,历时十年精心研发的高端公商务用车,在国内率先进行了“三高”(高寒、高温、高原)试验,并一次性完美通过符合国家标准的侧翻试验,开创了中国自主品牌高端公商务用车新纪元。


图片6.png

服务于全国两会的高端公商务用车T7


       自T7面世以来,相继护航了“9·3”大阅兵、上合总理会、全国两会、博鳌亚洲论坛、G20杭州峰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等,成为国内外高端会议及活动服务用车“常客”, 彻底打破了我国高端公商务用车市场长期被合资品牌垄断的局面。


图片7.png

百辆宇通T7承担上合峰会国内外嘉宾接待任务


       6月9日的青岛峰会上,宇通T7再度入选上合组织会议用车,其强劲的动力、宽敞的空间、可靠的品质等已获得客户的广泛认可。宇通T7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代名词,是中国制造业日益崛起的一个缩影,为国家的长足发展注入正能量。

 

“一带一路”助推海外市场大放异彩


       宇通不仅是国内客车行业的佼佼者,更是世界最大的新能源客车制造商和世界最大的客车供应商。截至2017年底,宇通客车共实现海外出口超过5.7万辆。目前,宇通客车在中国的市场占有率超过35%,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15%,在主要目标市场已成为国际客车主流供应商之一。


       作为宇通开拓较早,较为成熟的海外市场之一,宇通在古巴的发展已为“中国制造”进军海外,探索出了一条可以参考的发展路线。早在2003年,宇通就进入拉美市场,经过10余年的深耕细作,宇通的产品和服务获得了拉美市场的广泛好评。目前,已有超过22000辆的宇通客车驰骋在拉美20多个国家,宇通在该地区的中国客车出口占有率达到70%以上,稳居行业第一。


图片8.png

古巴街头随处可见宇通客车的身影


       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宇通客车也已出口40多个国家,并在缅甸、巴基斯坦、伊朗以及拉美的古巴、委内瑞拉,非洲的埃塞俄比亚等国实现了客车散件当地组装和产能及技术到合作。


       借力“一带一路”政策东风,宇通将充分发挥中国品牌的技术优势,紧抓新能源的利好机遇,为“中国制造”走出去、实现产业链转移、增强国际影响力等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从销售产品到为客户提供解决方案,达到合作共赢,塑造享誉全球的中国客车品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宇通客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