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热点关注 » 正文

Uber关闭无人驾驶卡车部门 重心转向无人驾驶轿车

商用车之家讯:7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宣布关闭无人驾驶卡车计划,将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31日,据路透社报道,网约车巨头Uber宣布关闭无人驾驶卡车计划,将重点放在无人驾驶汽车上。


       Uber的无人驾驶卡车业务总部位于旧金山,关闭该业务后,如果没有其他安排将会把团队搬至匹兹堡,与负责无人驾驶汽车的团队一起,或者提供离职方案来支持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Uber的无人驾驶卡车业务主要通过Otto公司完成。后者是由前谷歌地图部门主管利奥尔·罗恩(Lior Ron)和其他三人创立的公司,该公司致力于开发一种货运卡车无人驾驶系统。


       2016年8月,Uber以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tto,自此开启了无人驾驶卡车计划。


1532999535.jpg


       同年10月,Uber无人驾驶卡车技术进行了路测。Uber和美国最大啤酒制造商联合,使用Uber旗下一辆无人驾驶卡车将4.5万罐百威啤酒运达了一座仓库,全程120英里,这是无人驾驶货车首次运用于实际的商业运输。


       但是,围绕Uber和Otto无人驾驶卡车的讨论很快就被另一种声音所取代。收购完成后不久,Uber卷入了与Waymo有关的商业窃密诉讼。


       先是谷歌旗下无人驾驶公司Waymo向法院提请个人仲裁,它们称公司前工程师莱万多夫斯基(Anthony Levandowski)违反了公司的保密协议,且用不正当手段为自己的新创公司Otto招聘了大量谷歌员工。


       Waymo认为Levandowski供职于谷歌期间曾私自下载了1.4万份机密文件,其中包含谷歌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激光雷达(LiDAR)技术,最终还帮助Uber启动了自己的无人驾驶技术项目。


       直到2018年2月,双方才在陪审团的介入下达成了和解协议。Uber同意不将Waymo的机密信息纳入其硬件和软件,Waymo还获得了0.34%的Uber股权,大约2.448亿美元。


1533001891710454.jpg


       近几个月来,Uber无人驾驶一直处于“水逆”状态。今年3月,Uber自动驾驶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市撞死行人一事发生后,Uber就暂停了在所有市场的自动驾驶汽车运营。


       5月,路透社消息称,Uber正式停止了在亚利桑那州的自动驾驶汽车测试,同时伴随着近300名员工被裁,其中大多数是测试驾驶员或者“车辆操作员”。


       与此同时,亚利桑那州州长Ducey也向Uber高层发布公开信称,为了保障亚利桑那州人民的安全,亚利桑那州交通局将无限期吊销Uber路测的资格。不过,事后亚利桑那州警方发布的报告称,该事故本可以避免,但事发时车上的司机正在用手机看视频。


       7月初,Uber又宣布在美国旧金山和匹兹堡裁掉全部约100名自动驾驶汽车操作员。


       经历了驾驶事故、吊销路测资格、裁员等一系列事件,如今又关闭了无人驾驶卡车业务,Uber的无人驾驶正面临着重大考验。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无人驾驶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