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青汽保持年轻态 “互联网+性价比”驱动品牌实现逆生长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如果说哪家卡车企业的活动可以让全国的媒体人通宵达旦的为其报道,那么一汽解放青汽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如果说哪家卡车企业的活动可以让全国的媒体人通宵达旦的为其报道,那么一汽解放青汽一定是其中之一,除了其JH6网红车型和领先技术本身外,近期与运满满强强联合打造的定义车也是绕不开的一个因素。10月19日,以“青装上阵 满载而行”为主题的运满满&一汽解放定义车标签上线暨运满满定义车全国首家体验中心挂牌仪式在江西高安举行。


       通过本次活动,记者在感受到青汽实力的同时,也让记者在青汽的创意、策划和营销传播上深深被震撼。就像歌曲中唱道的:“时间会给我们答案”,而本次的发布会的难得之处,就在于它是个节点性时刻,能够给我们很多答案。


       从用户角度出发  打造“车+货”双重优势


       数据显示,重卡市场的马太效应早就开始凸显,消费者向头部集中,整个市场一片血海,只有拥有最强壮肌肉、最尖利牙齿的鱼儿才能活到最后。张瑞敏有句名言:没有成功的企业,只有时代的企业,这句话对于商用车企业也同样适用,每一种货运环境、每一个细分用户,都需要不同的车型,要想做跟上时代的热销车型,就要在新的需求中不断改进自己的产品。


blob.png


       本次发布会有两个两个亮点,第一个,当然是定义车标签的正式上线,自2018年7月20日首款定义车上线以来,已经在卡友圈中有着非常高的口碑。而本次与青汽定义车的邂逅给记者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就是无微不至的细节设计,这些从用户痛点中转换来的设计,在其他品牌中或许无足轻重,但就是这些细节使青汽车辆能够为日后的用户带来无限便捷。10寸大屏、车载WIFI、每月20G流量、PKC进口线束、机箱桥长换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2年30万的人生意外险和120张配货放空卷,如此高的性价比给用户带来舒适享受的车辆同时,也带来了货运的保障。


blob.png

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销售部公司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国


       而本次活动另一亮点就是标签上线。今后,用户除了在运满满平台增加了自己的特殊标识,还有每单100元的配货奖金、意外险和放空险,另外对于货主端,可以实时查看车辆的行驶轨迹,减少纠纷,定义车完备的车联网系统,让货主使用更放心,更有保证。按一汽解放青岛整车事业部销售部公司销售业务部部长张立国的话来说,这是将原来给用户单纯的提供车,转变成了提供“高品质的车+货主青睐”。这样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深入用户的最真实的需求,给他们带来更多的附加价值,而根据初步统计,这样每年可以给用户带来4.2元的额外收入。


blob.png


       匠心做产品 与时俱进满足年轻用户需求


       在商用车圈总有那么一小撮儿企业,已经走了很远,积累够多,实力够足....却还总想再进一步,再深一尺,他的的名字叫青汽。作为拥有着50年历史的青汽和其他竞争对手不同的是,青汽团队并没有花太多精力在产品宣传上,更多的是靠口碑,靠打动人心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而正是这样的坚持,让青汽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金字招牌”。


blob.png


       互联网和物流的快速发展,对于厂商而言,竞争压力只会越来越大,只有真正get到用户的需求,才可能脱颖而出。对于卡车用户,尤其是日益年轻的用户而言,卡车不仅仅是赚钱工具,更是宣示生活态度的方式,在这方面,青汽团队深谙其道,本次推出的定义车正是直面新一代用户的刚需。


blob.png


       有着多年售车经验的小杨(杨芳瑞),就是本次全国首家体验中心的销售顾问,在谈到解放定义车的优势时,小杨迫不及待地带着记者坐上车,启动了10寸大屏幕,用这不太标准的江西普通话说着:“你好,解放”;“请为我安排去江西南昌市的线路”,令记者吃惊的是,解放车联网系统竟然一字不差的识别了小杨的指令,如此高的识别率足以让某些乘用车企汗颜。小杨告诉记者,现在用户已经趋于年轻化,不但有80后和90后,更有甚者00后都来看车,解放定义车强大的车辆网功能可以给用户带来梦幻般的驾驶感受,再配合舒适的座椅,免维护的轮毂,以及优质的售后服务,让解放车在当地的占有率高达60%以上。


blob.png

销售顾问杨芳瑞


       行业竞争加剧  拥抱互联网提升战斗力


       众所周知,如今的重卡市场增势已经开始放缓,各个车企也纷纷推出新车及优惠政策来适应市场的变化,都希望能在市场中分得一杯羹。然而,市场环境的活力重生,必定意味着行业竞争的加剧。要想在风来时展翅高飞,就必须要有未起风时勤于修炼的觉悟。


blob.png

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纪胜师


       正如一汽解放青岛汽车有限公司高级经理纪胜师先生的发言,智能化行车时代已经来临,青汽今后要做的就是要打造惠及卡友的生态圈。而在前段时间节油挑战赛大放异彩的“解放行”APP,今后不但可以完成车辆的买、用、修、换、还能对用户的驾驶技能、货物匹配和情感交流实现无缝对接。


       记者有时在想,物流的解释是一辆货车从A点到B点的运输,这样没有融入情感而过度强调效率的解释会让货车显得冰冷,在这种浮躁的状态下,很难看到厂商对产品本身倾注足够热情,而本次青汽定义车型标签的发布和解放行APP大数据支持的背后,正是青汽用一种踏实、执着、认真的态度完美诠释一句话,那就是 “市场为王,用户至上”。


编后语:


     活动结束后,一些画面一些画面依然在记忆里闪现,感动还在,有些言语仍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炙热依旧。在行业竞争加剧、少数行业领先、如青汽这般锐意进取的企业通过质量和品牌优势逐步在占据着市场,也通过对用户需求的不断满足来增加自身的产品竞争力。或许,如今的青汽已积蓄了太多的能量,今后,他将有足够的理由泛起那耀眼的金光……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青汽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