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卡车行业的“法拉利”? 壳牌与一汽解放战略联合的背后

商用车之家讯:壳牌-解放联合开发的长换油技术润滑油,是为解放JH6发动机度身定造,终端用户可以在一汽解放经销渠道买到,同时双方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9月13日,山东淄博,壳牌润滑油业务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总经理沈坚定义这次与一汽解放的战略合作为“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相比2013年双方开始的技术与产品方面的合作,此次明显走得更远:技术与产品开发、联合品牌推广、国内外网络的相互借用、终端客户满意度打造、承担社会责任感等等,壳牌-一汽解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联合产品发布会上传达的内容实在太多了。


1473815270188279.jpg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现场


       壳牌-一汽解放去年联手推出、应用到一汽解放J6领航版、高端重卡JH6上的10万公里“长换油长保用免维护技术”产品,一经推出即获得巨大反响,无疑为此次深化合作开了个好头。作为国内重卡行业承诺做到发动机10万公里长换油的企业之一,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认为,“一汽解放J6领航版‘机箱桥’10万公里长换油不仅在国内领先,在国际上也是超前的,不多见。”


       一汽解放重卡核心三大总成“机箱桥”全部实现十万公里长换油,对终端用户而言,量化的成本节约才更有说服力。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产品管理部副部长吴碧磊提供了一组数字:还不计时间成本,长换油技术每年大概给用户节省维护费用近万元;再匹配一汽解放的“体系节油技术”,最终能实现一汽解放重卡百公里油耗比竞品省2~3L。在燃油费占到用户使用成本40%的今天,这是一笔不小的节约。


       (一汽解放体系节油技术:如发动机节油技术、燃烧控制节油技术、整车匹配、科学驾驶等等,以众多节油子技术来保证整车节油)


       不仅要让客户满意,还要让客户的客户满意,壳牌正在努力这样做。


1473815288662768.jpg

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先生同壳牌润滑油业务中国大陆与香港地区总经理沈坚先生共同开启“万里无忧”计划


       据了解,壳牌每年约投入一亿美金用于润滑油领域技术研发。取得重大突破的“长换油”产品已经通过了长达1万小时的疲劳耐久性台架测试,超过150万公里的行车试验里程,以及超过20亿公里的持续道路里程考验。


     “这一串令人惊叹的数字离不开合作双方精益求精的坚守”,发布会上,沈坚说,“壳牌对股东、对客户、对员工、对合作伙伴、对社会的五大责任与一汽解放的企业使命不谋而合。”


       更深入的技术合作正在开展中。壳牌下游全球商用技术副总裁Andrew Hepher在发布会上透露,“更长的换油周期,满足国六要求,部件使用寿命更长久等等这些都已提上合作日程,最收益、最安全、最舒适是壳牌对客户的肯定承诺”。 


1473815315905093.jpg

解放高端重卡JH6  2015年开始匹配壳牌一解放联合开发的“10万公里长换油”,开业内先河


        除了纯粹的先进技术研发,双方还有广泛的技术服务合作,壳牌中国及香港润滑油市场部总经理-萧丽明提到了4个方面:新产品开发、制造工艺开发、先进技术商业化应用以及对终端用户的技术服务水平。


       作为连续9年蝉联全球销量第一并持续保持中国最大润滑油供应商和生产商,壳牌的成功无疑源于有强大、领先的技术支撑:如润滑油领域拥有200多位技术专家遍布全球,建有美国休斯顿、德国汉堡、中国上海三大核心技术研发中心。上海技术中心虽然刚刚才成立2年多,但与上述欧、美成熟的技术中心平级,并且壳牌承诺将大力发展上海实验室,增配更多资源,以满足中国OEM客户的需求。


1473815336710362.jpg

壳牌-一汽解放联合开发的10万公里长换油,不仅包括发动机,还覆盖了变速箱、后桥等整个动力总成


       与其匹配的是,战略合作一方的一汽解放同样耀眼。“一汽解放卡车60年,中国汽车一甲子”,今年7月13日,一汽解放喜迎其60周年华诞,市场表现非常应景,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用数据说话,“一汽解放卡车1~8月份,实现11.8万辆的销售业绩,占商用车份额达到20.7%;一汽解放卡车和去年年末相比,份额增长了3.5%。解放今年计划全年要实现销售19.3万辆,其中中重卡17.5万辆、轻卡1.8万辆。份额要保持在21%。”


       而比数字更重要的是,一汽解放提出了在“十三五”期间,改变过去数量型、规模型粗放模式,向质量型、效益型转变,今年一汽解放已经开始启动产品精细化、可靠化工程。通过满足更细分市场、多品种小批量的产品战略,如JH6全新卡车、北方版、智慧版等等,以满足不同工况不同区域市场用户需求。


       这样一对双方都彼此认可的强强联合也许未来的合作会更得心应手,品牌的联合推广亦相得益彰。作为整车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壳牌中国润滑油业务OEM销售总经理尹峰定义润滑油同样是整车的一个零部件,“只有和发动机和整车有良好配合的润滑油才能持续得到市场接受。无论是润滑油本身技术的发展,或双方一起面对法规升级、环保挑战,其实大家都是互补的,是互相带来帮助、利益和价值”。


1473815388445955.jpg

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王志才与壳牌中国润滑油业务OEM销售总经理尹峰共启start按纽,双方合作迈向更高台阶


       看看壳牌在国际上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的法拉利,壳牌与法拉利自上世纪50年代开始合作,近60年牵手已形成了非常稳固的合作伙伴关系。 


       沈坚说,“壳牌已在中国建立了自己的技术中心,有强大的经销商网络,有完善的市场推广,也希望在中国有像一汽解放这样独特的技术合作伙伴。”


       胡汉杰说,“壳牌在国际能源行业有非常大的影响力,两强合作必将助推各自品牌发展和品牌知名度、美誉度。他认为,今年一汽解放市场闪耀,其中很大一部分是J6领航版重卡表现出色,这正是一汽解放和壳牌强强联手一个很成功的标志。”


1473815602380023.jpg

晚会现场用户签约购车,解放提供了巨大优惠。晚会时间刚过半,已经签约购车457辆


       而凭借壳牌在国际能源行业的影响力走向国际市场,一汽解放借力“出海”的想法亦不言而喻。尹峰说,“品牌联合实际上为售后市场提供了更大的发展机遇,包括售后市场的模式创新、双方在品牌合作上的内容以及壳牌如何配合一汽解放走向国际市场,这种内容和范围今后将非常广泛。”


       此外,合作双方还将在商务、市场网络渠道方面相互借力,持续开展市场调研和推广活动,提升销售服务网络的持续竞争力,建立终端客户关怀和忠诚度体制,进一步提升经济效益,助推国家绿色发展。


       商用车之家在采访中还了解到,壳牌-一汽解放联合开发的长换油技术润滑油,是为一汽解放JH6发动机度身定造,终端用户可以在一汽解放经销渠道买到,同时双方提供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价格。下一步,壳牌还将为一汽解放量身定做专属包装产品方案,联合以更专业的品牌形象提升产品竞争力。 


     “我希望这个产品在一汽解放的体系里面,不仅仅是给用户十万公里长换油带来明显价值;我们也希望给一汽解放,给一汽解放的渠道客户带来合理的商业价值。希望这个产品在整个一汽解放体系里是一个生命力持续发展的产品。”沈坚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