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遇见比亚迪客车 遇见未来最好的自己

商用车之家讯:记得马云说过一句话:“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比亚迪新能源的这条路虽然坎坷,但他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新的时代,最后记者想说,比亚迪,从你的时代走过,真特么骄傲。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古希腊悲剧诗人埃斯库罗斯有一句名言:The fox knows many things,but the hedgehog knows one big thing。钱钟书先生将这句话翻译为:狐狸多才多艺,刺猬只会一件看家本领。如果你要问在中国新能源领域风生水起的比亚迪他的看家本领是什么,那记者相信他一定会告诉你是电池、电机和电控。回想起4月16日-17日的“探营比亚迪杭州工厂”活动时,一些画面依然在记忆里闪现,感动还在,有些言语仍在脑海里挥之不去,炙热依旧。 

 


比亚迪为杭州添色


        剑未佩妥,出门已是江湖,比亚迪从2009年正式进入客车领域后,飞速发展的这七年像一场梦,并且是一个美梦,这也难怪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循跃在提到比亚迪在杭州的发展时,话匣子就彻底打开了,王循跃告诉记者,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比亚迪纯电动客车分三批陆续投入到杭州公交各营运线路中,如今杭州公交集团主城区运营的纯电动客车共2312辆,比亚迪共有1820辆,占纯电动客车总数的78.72%,值得一提的是,K9A、K9F运行至今,共行驶了10907万公里,日均故障率仅1.7%,远远低于常规公交车型,记者不禁想起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男篮VS美国男篮,姚明面对一众NBA巨星,猛送火锅。比赛完了,姚明说了一句很经典的话:“我现在知道自己值多少钱了”。在比亚迪用杭州的运行实例证明了当初坚持选择走新能源道路的今天,估计也有着和姚明类似的感慨。比亚迪明白自己的价值并坚持自己的价值。


 

杭州公交集团副总经理王循跃


比亚迪客车的成长速度


        曾几何时,国家的重要赛会和大型活动上,比亚迪作为官方用车开始频繁的“露脸”,在去年的杭州G20峰会上,比亚迪作为新能源公交示范应用品牌,负责运送境内外记者和重要贵宾的出行重任,在新能源领域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据了解,比亚迪纯电动公交的全球总运营里程达到7亿公里,其中单车最高行驶里程突破38万公里,保持着当前全球纯电动公交车最长行驶里程记录。确实,比亚迪从第一辆公交下线到销量突破两万辆仅仅用了7年的时间。



 

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


       “以比亚迪纯电动客车为代表的比亚迪新能源,足迹已经遍布全球50个国家和地区,240个城市,实现全球六大洲的战略布局。比亚迪希望每一辆城市公交可以有温度,今后比亚迪力争将中国道路交通领域用油的地方全部用电解决,”比亚迪商用车销售事业部公关总监肖海平在讲到比亚迪公交的前景时信心十足,而仅就个人而言,记者必须承认肖海平的理念极富哲学色彩。他所说的其实与哲学家海德格尔所言的“应手状态”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举个日常例子,衣服一旦舒适之后,我们就不会觉得自己身上穿了衣服,相反如果不舒适,衣服的存在感才会无处不在。比亚迪的理念正是想让新能源将像水和电一样,无所不在,深入到每一个乘客的生活中。


注重每一个细节 精益求精


        本次的活动安排十分紧凑,在近18万平方米的厂区里,随处可以看到工人在车辆前紧张而忙碌的工作着,杭州比亚迪工厂的厂长赵德林介绍到,工厂生产的每一辆车都要经过几十道工序的检验才能交付给用户,任何微小的细节出现纰漏,都要回厂返修。刚听到时,不禁在心里产生疑问,真的有人关注这些吗?

 


杭州比亚迪工厂的厂长赵德林

 

工厂工人在检查车辆


        一圈走访下来,记者的结论是:有,真的有,当你用心去做了某个细节之后,哪怕再微小,总有人能注意到它,而每当这时,用户会觉得是他再和你交流,所有这些多出来的交流,都让你比你的对手得到更多的信任。这是比亚迪在工艺生产上选择的路,并坚持不遗余力地尝试,去接近最完美的可能性,永不懈怠。

 


比亚迪的轮边驱动技术


迪粉“疯狂”的背后是信任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参加17号晚上的比亚迪“王朝创造 电动未来”绿色出行梦想盛典,在现场有数千名全国各地赶来的“迪粉”,狂欢着、大声呼喊着比亚迪的名字,他们在这一天聚到一起,共同见证一些事情,捍卫一些事情。那么,他们的动力是什么,记者想,除了比亚迪新能源带来环境的改善之外,一定与用户还有着另外的连结。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记者觉得那应该是“信任”,正因如此,这些迪粉支持着比亚迪,也在审视着比亚迪,最终让这份信任有了份量。

 


梦想盛典现场

编后语


        在两天的比亚迪工厂之行中,每一个细节,每一个故事,都让你觉得比亚迪的成功来之不易,或许对于这个客车企业里“新兵”而言,坚定不移的走新能源的道路是他终生的追求,但比亚迪的每一次尝试和努力都给这个行业、民族乃至世界带来一些影响和改变,如果他失败了,也会给后来者留下绝无仅有的范本,但如果他成功了,他所带来的改变和可能到达的高度,一定是前所未有的。

 


        记得马云说过一句话:“方向对了,路就不怕远”,比亚迪新能源的这条路虽然坎坷,但他带给我们的是一个新的时代,最后记者想说,比亚迪,从你的时代走过,真特么骄傲。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