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论坚持与专注的力量 小志与一汽解放锡柴共创未来

商用车之家讯:因小志对卡车的热爱义无反顾弃笔从“卡”,一做就是十二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期间一直选择解放卡车、锡柴动力成就今天的事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电商物流的飞速发展,高效物流成为时代新名词,而发动机作为重卡车辆的“心脏”,其重要性不言而喻,保障运输高时效高出勤率的同时增加盈利空间。最近商用车之家记者现场采访了一位卡友,讲述了他使用多年的发动机以及节油经验。


       卡友周友志,典型的东北卡哥,热情豪爽爱分享驾驶心得。小志在学生时代学习十分不错,成绩一直是名列前茅。而小志的父亲曾在部队学习过卡车驾驶转业后顺其自然从事卡车行业。从小受父亲的感染,加之自己对机械十分感兴趣。虽然父亲不希望小志重抄父业,遭受卡车行业的辛苦。但是高中毕业后小志带着对机械的着迷,对卡车的热爱义无反顾弃笔从“卡”,一做就是十二年,是一位名副其实的老司机。


如何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卡车


       卡车对于很多人而言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只是在马路上从身边呼啸而过很少有人会了解卡车。而小志对于如何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卡车却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170803032508fb12828c7747f6a095a68dbe9809fd.jpg


       小志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根据不同地区选择当地保有量大的车型。像身在东北的我就会选择当地保有量较大的解放卡车。由于该品牌在当地拥有大量的汽车配件,使得后期用车、保养、维修都十分的便利。同样,对于未来二手车的残值率也是十分理想的。而更重要的是解放卡车配备的锡柴发动机深的我心,从养车开始到如今,锡柴动力陪伴我多年,可靠耐用高效节油是它的特性。”


1504170842851640.jpg


       据了解 ,锡柴是一家历史悠久的国有发动机厂,始建于1943年,1992年加入一汽集团,1993年进入一汽核心层更名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无锡柴油机厂,因在无锡市所以被称为锡柴。


1708030356eae2dbdd467f48c8b2d005d9cb5426f4.jpg


       锡柴具有国内最为完善的产品体系,发动机有7大系列,排量从2到13升,功率覆盖40到550马力。现如今锡柴发动机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可以保证11L排量发动机寿命100万公里不大修,13L排量发动机150万公里不大修。日常保养也十分的方便,可分为10万公里长时间更换机油和3万公里普通更换机油。


节油安全 锡柴靠谱


       以小志所用的解放重卡为例,现如今已经拥有 6DM2 420马力发动机、6DM3 13L排量的500马力发动机共4台解放卡车。一台车是15年6月的解放J6目前行驶了接近40万公里,各方面非常满意,尤其油耗,十分节省。据了解该车搭载CA6DM2发动机,低转速扭矩大最高达1900N·m,顶置凸轮轴技术属于国家专利,辅之四气门技术,进排气效率更高,点火更准时,燃烧更彻底。运动摩擦副、结构件等强化设计 双层水套缸盖,爆发压力高,燃烧更经济;比同类产品省油5-8%;低额定转速,整车低油耗转速区域宽,常用转速和工况更省油;采用整车动力传动系统仿真软件,对整车匹配进行计算、分析和优化,动力匹配最优、整车综合油耗更低。


170803024426d18dfe40b5414983d84c8d0993dfc4.jpg


       而对于节油驾驶,小志分享多年的心得经验。首先要懂得我们所驾驶车的“脾气”也就是各项性能指标,比如马力,扭矩,速比,有的卡车司机会说马力越大越有劲,但是越费油,其实我觉得太片面了,马力只是衡量做功快慢的一个指标,而扭矩决定我们的车是否能拉动的问题,所以我们卡车司机也要与时俱进,接受新鲜事物,不断的完善自己,正所谓开车是“开到老,学到老”。我们只有适应车,而不能让车适应我们。


       不仅于此,小志还说到:“锡柴发动机可以通过大排量搭配小数比后桥减少轴转数,从而延长卡车的寿命。发动机装配下坡自动辅助系统,在下坡时减少使用刹车频次,从而降低刹车过热导致失灵的概率,提升行车的安全性。”


       的确,做一个决定,并不难,难的是付诸行动,并且坚持到底。周友志从决定放弃学业到开从事卡车行业,一坚持就是十二载,其中艰辛与不易只有他自己知道。值得欣慰的是小志一直选择解放卡车,选择锡柴动力作伴,如今成为一个拥有4台搭载锡柴动力解放车的小老板也算小有成就。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