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中集瑞江:发展不止于“世界第一”

商用车之家讯:如今,中集瑞江三大品系产品销售总量已跃居行业首位、世界的第一,但这远远不够。未来,瑞江还要成为行业的领军者。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2018年1约19日,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2018商务年会在安徽芜湖召开。一向以“霸道总裁”形象示人的总经理王柱江语出惊人。他指出,如今,中集瑞江三大品系产品销售总量已跃居行业首位、世界的第一,但这远远不够。未来,瑞江还要成为行业的领军者,拥有市场决定权……


图片10.jpg

中集瑞江2018商务年会


转型升级 收获喜悦


       回顾中集瑞江走过的15年历程,王柱江将其划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5年是公司自主创业的阶段;第二个5年是公司加入中集后蓬勃发展的阶段;第三个5年则是公司面对机遇转型升级的阶段。


       纵观过去的3个阶段,中集瑞江有过成功之余的喜悦,有过生死存亡的焦虑。如今却在自我反思后逐渐走向成熟,而代价往往是难以割舍的,需要与过去的种种来一次彻底的“断舍离”。


       据王柱江介绍,2016年前后,公司战略不明确,理念不清晰,多而杂的产品线拖累着企业的发展。一番权衡下,公司果断砍掉了市占率5%以下的自卸车、渣土车等业务,将全部的精力聚焦在液罐车、粉罐车、混凝土搅拌车三大主体业务之上。


图片11.jpg

中集瑞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柱江


       事实证明,清晰的战略方针引领着中集瑞江一路前行,在市场全面飘红之际,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摊开中集瑞江2017年成绩单,尽管液罐车销量略有下滑,但市场份额依然提升了3%。其他两大主体业务中,粉罐车的销量令人咋舌地同比增长了76.5%。而更为惊人的是,混凝土搅拌车销量同比增幅高达179.6%,一举摘得国内同类产品销量冠军。


       据了解,得益于整体业务的提升,2017年中集瑞江的利润同比增长了101%。其中,大部分功劳要归功于公司内部管理效率的提升,使得生产效率提高了44.6%,而费用降低了6.68%。


       现场,王柱江自豪地对着场下的供应商承诺,以往,每年要求供应商削减材料费用的情况不会再发生。2017年没有过,2018年也没有,以后更不会发生。中集瑞江会以最高的份额,最佳的付款期换取最低的供应价格。未来,我们要一起愉快地走下去。


图片12.jpg

中集瑞江销售公司总经理汤正林


蓄势待发 赢战未来


       在认清“我是谁”、“该走向哪里”后,中集瑞江的未来之路越发清晰。2018年,它们为自己定下了整体销量过万台的年度目标。


       中集瑞江销售公司总经理汤正林在阐述公司2018年销售计划报告中指出,2018年,中集瑞江计划销售液罐车3000辆,粉罐车1500辆,混凝土搅拌车6000辆。在市占率方面,液罐车争取由如今的14.2%提升至16.2%,粉罐车由6.5%提升至8%,而混凝土搅拌车则由10.2%提升至13.3%。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和扑面而来的“血腥”气息,如何破局发展,中集瑞江显然早有准备,成竹在胸。而办法则是在持续推进标准化、夯实制造升级基础;智能化探索、引领贯彻基数变革;中欧互动、打造一流产品;半挂单胎化推广、为客户创造价值等多个方面中寻求突破。


图片13.jpg

企业2018发展策略


       提到标准化、智能化生产,王柱江饶有兴致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升级步伐。依据计划,未来几年内,中集瑞江每年均会投入千万级资金用于设备的升级、工艺的改善、技术的引进和人员的培训。


       用王柱江的话讲,市占率10%的企业仅仅拥有市场话语权,直至市占率达到20%才能拥有市场决定权。为了这个目标,公司将在新一个“5年计划”中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力争在2022年提前达到“中国制造2025”规划要求,并在未来争做“中国制造”走向世界的践行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