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销售与收益双双创新高 “数”说康明斯2017不一样的精彩

商用车之家讯:2017年康明斯全球销售额及收益均创历史新高,销售额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



       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商用车市场,越来越受到海外投资方的青睐,而对于改革初期就进入中国市场的康明斯来说,无疑占据了制高点,入华40多年来,不断技术创新,研发并引进适合国情的动力产品,获得众多用户的认可,为销售业绩及市场占有率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37e721eaa8cc0c3fe1a0ca727cca5a47.jpg

康明斯


       据了解,2017年康明斯全球销售额及收益均创历史新高,销售额204亿美元,同比增长17%。北美市场与国际市场销售收入分别提高15%及19%,在华销售额55.6亿美元,增长38%,其中发动机总出货量51万台,增长32%,出口额6.2亿美元,增长33%。


微信图片_20180209142538.jpg

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晓星 讲解业绩


       2017年康明斯实现息税前收益24亿美元,息税前收益率为12%,如果扣除税收改革下费用支出因素,则息税前收益率为12.2%。较2016年(息税前利润20亿美元,息税前利润率11.4%)增长明显。


       康明斯2017全年净收入为9.99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5.97美元)。2016年全年净收入为14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8.23美元。若除去税收改革下7.77亿美元的费用支出,全年净收入为18亿美元(摊薄每股收益10.62美元),全年税率24.5%。


微信图片_20180209142553.jpg

康明斯中国管理团队


       不仅于此,关键零部件业务也获得较快增长,其中后处理产品销售43万套,增长50%,滤清产品3233万套,增长18%,涡轮增压器销售132万套,增长33%,康明斯电子燃油系统销售额增长73.6%,其中包含电子系统与燃油系统业务合并所带来的增长。


       “一招鲜吃遍天”的时代已经过去,拥有多级触手才能抢抓商用车市场机遇,正如康明斯在中国的三个合资企业东风康明斯、福田康明斯、西安康明斯一样,实现在商用车市场多领域动力产品全覆盖,广泛应用于轻中重型卡车及客车等公路用车,成为康明斯在华业绩不断攀升的有力抓手。


微信图片_20180209143115.jpg

合资业务全面开花


       事实上,康明斯在中国的合资企业在2017年均取得了良好业绩,表现非常亮眼。2017年福田康明斯迎来了十周年诞辰以及第100万台满足欧六/国六技术的X12发动机下线,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13L国六平台产品成功点火,为国六市场增加重型技术阵列,尤为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初,东风康明斯新一代ISZ国六发动机样机成功交付东风商用车,为应对排放法规升级的挑战做好充足的准备。


       2017年西安康明斯亦迎来了十周年诞辰,其与陕汽合作的陕汽康明斯重卡产品配装量创历史新高,而面对新形势,陕汽控股与康明斯针对国六等崭新契机在产品研发方面进一步强化合作。值得祝贺的是康明斯与柳工合资的工程机械发动机企业 – 广西康明斯发动机公司2017年出货量超18000台,与柳工及徐工等领先工程机械主机厂共同取得市场突破。


微信图片_20180209142606.jpg

提升客户服务能力


       作为一名优秀的“同学”,康明斯取得好成绩的同时也看到自己的弱项,提升售后服务品质迫在眉睫。康明斯全球副总裁兼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刘晓星坦言:“今后我们将通过区域零件分拨中心等投入和流程优化,提升零件物流速度,加强零件可得率。进一步增加车用市场授权经销商数量,并通过精准能力建立提升经销商服务质量。开放子零件,通过拆分子零件,做深度维修,减少大部件更换,降低客户的维修成本。”


微信图片_20180209142559.jpg

康明斯未来关注点


       而面对中国商用车市场对产品需求的快速变化,技术研发显得尤为重要,而康明斯在这方面从不怠慢,据悉,过去六年的时间里康明斯在新技术研发投入42亿美元。不仅于此,康明斯都会第一时间将自己的新产品新技术带入中国,给市场增添一份新的活力。


       据刘总透露:“行业正处于变革之中,康明斯看见了行业的变化,也看到同行的变化,我们需要赶上变化,处于主动地位才能应对未来的变化。而目前传统产业依旧不会消失太快,节能环保低排放、燃油消耗更低的动力产品依旧是市场主流,康明斯将坚持在这一领域取得突破。”


       面向未来,康明斯将拓展动力总成,联手伊顿生产中重型商用车自动变速箱,同时在动力提升与能源多元化方面做更多努力,比如通过获取Brammo低压电池组技术以及庄信万丰高压电池系统技术,在电动化领域有更大发展,而在数字化时代,互联互通的远程智能服务也是康明斯的一大重点开发内容。未来行业会如何变化,让我们共同期待康明斯带来的惊喜吧。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