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迈向高端新时代殿堂 汉德车桥有本独家“三”字经

商用车之家讯:3月23日,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启动大会暨新能源车桥基地奠基仪式在宝鸡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三才者,天地人。三光者,日月星。《三字经》因其篇幅短小蕴含着许多深刻的道理,为孩童们打开认知新世界的大门,而其中“三字”节奏朗朗上口,广为流传,成为中国文化的瑰宝,人类文化的宝藏。数字“三”也意为多之始,跨过后便力量无穷。今日,汉德车桥的第三次创业真正用硬实力开启迈向高端的大门。


IMG_9199.JPG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启动大会暨新能源车桥基地奠基仪式


       春之初始万物复苏,一切欣欣向荣。3月23日,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第三次创业启动大会暨新能源车桥基地奠基仪式在宝鸡蔡家坡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汉德车桥诸多领导、员工以及商用车之家等媒体共同见证了之一历史辉煌时刻,也为汉德车桥15周岁生日齐祝贺。


IMG_9230.JPG

汉德车桥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占朝 致辞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汉德车桥总经理王占朝说道:“我们始终以创新为第一发展动力,按照集团战略部署的要求,制定更为长远的汉德2035战略,开启第三次创业,向我们宏伟的战略目标迈进。同时顺应时代新要求,汉德将打造中国一流新能源车桥基地,成为国内最大的纯电动、客车和中轻卡新能源车桥产业基地, 初期产能实现30万根/年桥总成,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


新时代、新目标、新起点


IMG_9270.JPG

陕汽控股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延宏  致辞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历经十五年,汉德车桥以其优异的品质和良好的口碑,赢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和信赖。15年来,汉德车桥进行了两次创业,以年均26%的增长速度,从产能不足万根的车桥厂快速成长为西安、宝鸡、株洲三地发展规模,年产车桥总成60多万根,销售额超过75亿元,销售收入增长了20倍的大型车桥制造企业,书写了国内重中型车桥行业从小到大、由弱变强,飞速发展的传奇。


IMG_9301.JPG

领导在奠基石前合影


       面对商用车的“红海”市场,同时根据国家汽车发展战略和行业形势以及汉德车桥自己的实际,汉德将分三个阶段来实现自己在新时代的2035战略任务。第一个阶段,从现在开始到2020年,用3年左右的时间,传统业务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新能源业务初具规模,销售收入突破百亿,完成十三五战略任务。第二个阶段,从2020年到2025年,用5年左右的时间,成为国际主流全系列车桥系统提供商,实现全球化运营。国内外销市场占比超过30%,国际市场销售占比达到20%以上,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第三个阶段,从2025年到2035年,再用10年左右的时间,打造“汉德”全球化品牌,成为全球新能源车桥引领者,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


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


       在过去的发展历程中,汉德实现了三次跨越和两个转型。四大产品平台100多个品种,产品远销欧亚、美洲等;由产能不足万根到累计生产400万根桥总成的适应大规模定制化生产方式的现代化企业,凭借技术创新自主研发实现高端规模化制造企业的转型。


IMG_9206.JPG

汉德十五载成绩单


       而今智能网联成为行业新风向标,智能制造成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汉德车桥通过“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三步走,稳步推进智能制造,全方位打造驱动系统领域智能制造新标杆。进一步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努力实现战略业务板块的新突破,成为全系列新能源电动车桥的引领者,为中国的汽车工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事实上,汉德车桥早在2008年就已开始致力于新能源车桥的研究和开发,特别是“新能源车桥研究开发与应用”被列入国家“863计划”后,承担着国家新能源客车桥开发的社会责任。经过数年的潜心研发,现已开发出全系列新能源车桥,产品涵盖了3t、5t、8t、11.5t中央电机驱动桥和13吨轮边电机驱动桥,为客户提供了多样化的选择。


       面对汽车制造业新能源、轻量化、智能化的发展变革,汉德车桥紧跟客户需求,坚持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在做强三大板块的同时,不断在新能源车桥等战略产品领域取得突破。汉德车桥正全方位坚持技术创新与管理创新,全系列产品以迈向高端,挑战世界第一为终极目标,真正实现成就客户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为终端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卡客车 工程桥 纯电动


       汉德车桥在卡车领域是一个响亮的品牌,亦是高可靠超耐用易维护的代名词,是黄金动力产业链中的重要一员。而其实汉德车桥在客车领域、工程机械桥、纯电动桥方面都有很大的发展。大家最熟悉的卡车驱动桥便是汉德469单级桥,扭矩超过竞品20%-30%,自重较竞品轻150KG以上,成为公路车桥的新标杆。


IMG_9177.JPG

汉德新能源双边电机驱动桥


       在起重机和宽体矿用车领域,汉德车桥较竞品结构简单、自重轻、零部件通用性强、成本优势更明显。16-30T起重机用桥市场份额达到60%以上,大吨位起重机用桥50-220T已完全替代进口。


       在客车领域,和中通客车、珠海广通、金龙、宇通、亚星等大牌都有较好的合作,在国内客车市场总量未增加的情况下,汉德客车桥以年增长50%的成绩让业界惊叹,同时,现已成功配套欧洲的著名客车企业。值得一提的是为应对新能源趋势开发的六款电动车桥产品代表着全球的技术潮流,准备着迎接新旧动能转换革命的新挑战。


三次创业 每一步都算数


       时光,镌刻着奋斗的足迹。足迹,记录着创业的艰辛。汉德前身是陕汽车桥厂, 2003年3月23日,由湘火炬(后来潍柴动力)和陕汽集团共同投资组建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正式开启汉德车桥的第一次创业。  


       经历了最初的步履维艰和白手起家,汉德引进MAN技术平台,完成技术消化、吸收并实现国内车桥总成技术的首例出口,完成国内外卡车市场突破。从宝鸡岐山迈向西安泾渭之滨,再到走出国门、开启国际化战略,在第一次创业(2003-2007年)中,汉德每一步都走的坚实有力。


IMG_9205.JPG

汉德车桥三次创业大事记


       汉德第二次创业阶段为2007至2017年,汉德车桥根据自身优势和特点,制定了“坚持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做强三大板块,实现百亿目标”的发展战略,在产品研发能力、平台建设、市场突破和管理升级方面取得了骄人的业绩。


       老子曰:“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已完成三个“五年计划”走过砥砺奋进15周年的汉德车桥正值第三次创业,在产品力、品牌力等方面表现甚好,可谓孕育了无穷的力量,相信凭借上下员工内外同欲齐心协力,产品技术的不断创新,一定能跑出“迈向高端 挑战全球第一”的加速度,实现跨越式发展。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