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内燃机变革时代到来 潍柴动力实现可靠性技术全覆盖

商用车之家讯:由潍柴动力主办的第七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潍柴动力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并成为联盟的组织者和国际研讨会的主办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日前,由潍柴动力主办的第七届内燃机可靠性技术国际研讨会在京举办。多年来,潍柴动力依托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让越来越多的科研机构和企业参与到攻克内燃机可靠性关键技术的攻坚战中,成立了内燃机可靠性国际技术创新联盟,并成为联盟的组织者和国际研讨会的主办方。借助这一国际平台,潍柴动力先后与国内外研究机构及企业合作开展百余项内燃机可靠性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引领我国内燃机可靠性研究达到国际水平,有力促进了整机与零部件及相关产业的链合创新,为推动我国乃至国际内燃机可靠性技术进步和行业标准水平提升发挥了重要作用。


11.jpg

2018北京车展潍柴动力展出WP13发动机


       通过产学研政联盟,潍柴动力还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不断应用到潍柴动力的产品中,形成了产品可靠性核心技术优势,让潍柴动力产品可靠、耐用的差异化优势进一步凸显。


产品设计与特有技术凸显竞争优势


       作为内燃机行业的领导者,潍柴动力始终将“可靠、耐用”作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通过高精度的虚拟样机仿真与耐久性加速试验相结合的方式对产品进行设计、开发和验证,潍柴动力研发出具有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新一代发动机,具备可靠耐用、动力强劲、低排放、低油耗、低噪声、高制动功率等竞争优势。


W020160205526803770764.jpg

潍柴内燃机可靠性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通过对内燃机可靠性关键技术的长期深入研究,潍柴动力的发动机产品B10寿命走在了行业前列。车用重型发动机寿命达到180万公里/3万小时,机油换油周期达到12万公里,在世界范围内处于领先地位。潍柴动力利用自身的产业优势,开展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开发,创造性地开发出“大排量发动机+多档位变速器+单级小速比驱动桥”的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配置技术,颠覆了小排量发动机才能节能的传统认识,攻克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相互制约的技术难题,实现了动力性和经济性的同步提升。


全面掌握欧Ⅵ研发核心技术


       自2012年以来,潍柴持续开展欧Ⅵ发动机相关的技术研究及产品开发,WP13/WP12/WP10H/WP9H/WP7五款柴油机产品已取得欧Ⅵ C阶段认证,成为国内第一个通过欧Ⅵ C阶段排放认证的企业,标志着潍柴已全面掌握欧Ⅵ发动机研发的核心技术。特别是欧Ⅵ发动机电控系统和控制策略的自主开发,更是打破了国外公司的技术垄断。新一代欧Ⅵ发动机产品相比欧V产品,在发动机动力性、经济性及排放性上都有质的飞跃,污染物排放降低了80%,油耗相比竞争对手具有3-5%的竞争优势。


509a4c2df47e1c268d815f.jpg

潍柴欧Ⅵ动力总成


       2018年3月28日,潍柴欧Ⅵ动力总成投放香港,实现了中国动力与世界前沿技术并跑的局面,标志着潍柴加快了面向海外市场打造高端定制化产品的步伐,更为即将到来的国六排放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


欧Ⅵ气体机开发走在世界前列


       潍柴从事天然气发动机研发20余年,产品深受客户认可,目前在国内重卡天然气发动机市场的占有率高达70%。潍柴全系列欧Ⅵ天然气发动机采用“理论空燃比燃烧+废气再循环+三效催化转化器”的技术路线,采用先进的燃气控制系统满足了燃气超低压供给、宽热值范围的使用要求,基于模型的闭环控制策略实现了空燃比的精确控制,使得后处理系统大部分工况运行在高效区从而满足欧Ⅵ排放要求,成为国内首家通过欧Ⅵ天然气发动机排放认证的企业。   


237822.jpg

当家花旦潍柴WP10NG国五发动机


       WP10HNG欧Ⅵ天然气机型,最低气耗达193g/kW•h,显著低于竞争对手的同类产品,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WP6GNA/WP10GNA/WP6GTA/WP10GTA等天然气发动机,顺利顺利通过美国EPA CFR Part60JJJJ认证。潍柴动力天然气发动机产品已经批量进入美国市场,迈向世界高端。


提高发动机可靠性实现超长寿命


       为提高发动机产品寿命,超越国际先进水平,潍柴动力就影响发动机寿命的关键因素进行了专项技术攻关。针对结构件疲劳、活塞热疲劳、活塞环磨损、机油老化、排放劣化、振动可靠性等的影响因素和失效机理进行持续研究,建立老化-磨损-退化模型,实现产品设计阶段的寿命量化设计,并通过累计达20000余小时的加速寿命试验实现对设计方案的有效验证,最终使得发动机的磨损寿命达到了180万公里/3万小时,结构件达到无限寿命,机油换油期达到12万公里,整机欧Ⅵ排放耐久性超过70万公里。


b374c04b36939a6e52bafd3ea371f5bb.jpg

高可靠性的锐动力N系列轻型机


智能化的在线健康监测系统


       基于研发知识库、市场故障库等数据库建立基于动力总成物理模型的故障预测模型和剩余寿命预测模型,并将模型集成到潍柴动力智慧云平台中,基于云平台中的动力总成实际运行大数据开展机器学习,不断优化模型并提高模型准确性。基于故障预测模型,当系统监测到动力总成运行状态数据出现初始异常时,能够快速定位故障零部件,并提醒驾驶员进行故障规避操作,避免故障的实际发生并保证行车安全。基于系统剩余寿命预测模型,让用户更加合理的规划动力总成的维修保养周期,降低运营成本和维修保养时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