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数说全新一代斯堪尼亚 你get不到的点都在这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4月24日,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的正式上市,三大系列五款产品,十分适合国内用户需求。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还未曾见过这世间的广袤与繁华时,我们总是对这个世界跃跃欲试,蠢蠢欲动,想要去征服所有,去掌控一切,正如卡车迷对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的期待一样。


IMG_9883.JPG

试驾斯堪尼亚R450


       2018年4月24日,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的正式上市,在北京751罐的发布会与其说是一场活动,不如说是一次厂商、用户、媒体的聚会,优美的舞蹈辅以高亢的音乐,品着美酒欣赏新一代的斯堪尼亚,令人欢欣雀跃。真正见到实车的朋友大多数表达喜爱之情的是“漂亮的不像实力派”、“美的令人窒息”、“超越经典”等等溢美之词,而它的魅力用三眼两语是说不完的,商用车之家记者用数字去记录全新一代斯堪尼亚不一样的美,表达对它爱的足够深沉的同时让更多的人快速熟悉它。


三大系列五款产品 合适就好


       随着国内重卡产品向欧洲看齐的态势越发明显,进口卡车自然成为车迷们的热捧,一是因为国内数量偏少,二是各种高科技配置及品质是国产卡车无法相媲美的。斯堪尼亚素有“公路之王”的称号,粉丝量巨大是不争的事实。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早在2016年8月便在欧洲发布,进入亚洲市场后相继在日本与韩国上市发布,2018年4月24日,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终于在国内与大众见面了。


全新一代斯堪尼亚试驾车辆 (2).jpg

斯堪尼亚G/R/S三大系列产品


       在经历过漫长的认证及公告后,斯堪尼亚携带全新的G/R/S三大系列车型进入中国,经过前期充分的市场调研,在一番精挑细选后敲定5款产品投放市场。G系列共有G410、G450、G500三种车型,针对危化、快递快运等物流领域提供4*2、6*2、6*4的车型,毕竟国内用户追求性价比高实用至上的产品。R系列目前有R450的车型,主要满足高效物流及高附加值等领域的客户需求。而作为最豪华的S系列,提供S500这款大马力牵引车,多种豪华配置让人垂涎欲滴,相信客户跑任何线路都是在轻松加愉悦中度过,原来开卡车也能成为一种享受。


十年研发200亿投入 由内到外的改变


       十年磨一剑铸就新辉煌。致力于提供可持续运输交通解决方案的斯堪尼亚历经十年耗资200亿瑞典克朗打造了全新一代车型,而驾驶室无疑是重中之重。不同于国内三年五载一更新的车型研发迭代,速度快却难以有脱胎换骨的改变及震撼表现,而全新一代斯堪尼亚驾驶室由内而外都给客户一种前所未有的新体验新感受。


IMG_9972.JPG

斯堪尼亚G410危化品运输牵引车


       在朝阳体育中心试驾前,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字排开的展车,高大威猛的驾驶室由斯堪尼亚与其兄弟公司Porsche Engineering共同设计完成,保留经典“T”字造型的同时让前脸线条感更强,有棱有角中不失时尚动感元素,高位顶灯及略带夸张的前脸等个性元素让全新一代斯堪尼亚跑在路上具有极高的识别度。


IMG_9948.JPG

手感极佳的S500多功能方向盘


       在内饰方面,精致的多功能方向盘带多向气动调节是标配,而S系列更是豪华,专属的皮质以及类大众系设计都是豪华轿车的体验,据了解,转向系统采用新的设计,记者在试驾中感受到整车操控十分轻便舒适,平顺稳定给驾驶员降低了疲劳强度,同样利于安全行车。


IMG_9955.JPG

副驾驶位气囊座椅以及可折叠收放的电脑小桌板


       不仅于此,多向调节气囊座椅主驾位、一体式安全带、指挥官式两个扶手都是贴身考虑驾驶员的舒适需求,在长途运输任务中标配两位驾驶员,副驾位的气囊座椅可谓是最贴心也很暖心的配置。中控台才是最大的看点,首先通过将驾驶员的位置前移,降低仪表台的高度,并且A柱经过重新设计,视野变得更加开阔,辅以最新设计的带电加热及电动调节的前照地镜、分体式后视镜、补盲镜等,调整好驾驶坐姿,在场地内试驾最直观的感受就是前后方视野都一目了然,安全驾驶自然放于心中。


013d616492ef5ef28c678a061ab81ad4.jpg


       当然符合国人习惯的天窗以及后视窗、多功能娱乐系统、800~1000mm的超宽卧铺、超大储物空间、全新的空调系统等等都是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吸引用户的地方。还可以选配车载冰箱以及驻车加热、驻车空调等暖心配置。


       更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斯堪尼亚驾驶室结构使用高强度钢制成,各类结构件首先通过压缩或轧制成型,然后采用各种焊接工艺、激光钎焊或高科技粘合技术拼接在一起,从而打造出更为坚固安全的硬壳式构造车架。在全球最苛刻的瑞典碰撞试验中表现出色,全程为驾驶员的安全保驾护航。


5大标配4大选配 整体节油6%


IMG_0074.JPG

S500车型发动机,2550N·m超大扭矩 


       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卡车驾驶员天南海北的跑,会遇见多种多样的复杂路况,在动力储备充足车辆性能可靠时辅以一些高科技的装备显得尤为重要。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提供三种动力版本,410马力车型搭载DC13 139发动机,最大扭矩2150N·m,450马力车型搭载DC13 143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350Nm(1000-1300rpm);S500牵引车动力搭载DC13 146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2550Nm(1000-1300rpm)。变速箱和车桥配置分别为GRS905 12+2档变速箱,匹配斯堪尼亚Opticruise智能换档系统,换挡更迅速节油效果更明显。


IMG_9943.JPG

怀挡设计,集成发动机制动和液力缓速器开关


       面对长下坡路况以及复杂天气路况,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标配滑行式液力缓速器、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全车盘刹带EBS电子刹车,全力为驾驶员安全护航。而全系标配的坡道启动辅助功能以及大尺寸影音娱乐系统则给用户更加轻松愉悦的驾乘感受。


IMG_9918.JPG

S500威猛大气


       在智能化趋势不可抵挡的今天,国产智能重卡配置诸如ACC自适应巡航、AEB紧急自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成为全新一代斯堪尼亚的选配,而首次应用在卡车领域的侧帘式安全气囊亦可选配,据悉,该项技术可减少至少25%由侧翻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是驾驶员的福音,亦是造福人类。通过种种新技术的应用,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可实现油耗降低6%,为客户降低运营成本增加收益。


“1+2”式服务包 省心可靠


       好产品必须要好的服务来支撑,斯堪尼亚目前在国内共40多个服务网点,遍及多个城市,但随着市场形势向好以及保有量的不断增加,预计在未来12月内,斯堪尼亚在中国将再增加8个服务网点。基于产品和服务的自信,全新一代斯堪尼亚推出了“1+2”式服务包,即在第一年整车保修外,还赠送第二、三年(或从新车交付起100万公里)驱动系统延长保固服务,及三年车队管理系统服务。


IMG_9877.JPG


       据了解,目前斯堪尼亚金融解决方案以及二手车业务也已准备就绪,致力满足客户的不同业务需求,提供可持续解决方案,给用户创造出更高价值。


IMG_0013.JPG

S500试驾中


       内外兼修才是美,而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做到了,真正试驾体验完后才发现有种开着豪华轿车的感觉,“2017国际年度卡车”称号是实至名归。相信全新一代斯堪尼亚在国内的市场表现绝对足够惊艳。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