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化解长头车“危机”,柳汽乘龙T5从容又自信

商用车之家讯:2018年6月7日,柳汽第二届品牌日活动暨乘龙T5全国上市活动在唐山隆重举行,标志着柳汽产品‘双子星’战略基本落地。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当前平头柴油车大行其道的重卡市场,上世纪八十年代风靡大江南北的长头卡车的风姿荡然无存,究其原因主要是法规对车辆长度的限制,新国标GB1589的落地实施,对车长限制放宽至18.1米后,长头卡车的劣势得到了弥补,东风柳汽似乎在变化的市场与不变的“长头车”情怀中找到继承与创新的平衡点,在乘龙T7上市之后又推出了中高端长头车乘龙T5,集多方国际大牌资源优势打造,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144b1537d5f73b4438facb700f878f5a.jpg

乘龙T5全国上市 市场前景普遍被看好


       2018年6月7日,柳汽第二届品牌日活动暨乘龙T5全国上市活动在唐山隆重举行,标志着柳汽产品‘双子星’战略基本落地。“东风柳汽对长头卡车有一种情结,从1978年第一辆长头柴油车到2005年龙卡上市,凭借皮实耐用可靠品质等特性已成为卡友心中的‘挣钱利器’,未来长头车市场前景很好,乘龙T5整车自重7.5吨,很好的切合实际用户需求,创造更高价值,相信会是卡友理想之选。”东风柳汽总经理助理林长波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在活动现场,记者也亲身试驾体验了乘龙T5,它到底有何魅力来捕获卡友的心呢?


国际大师设计 外观威猛大气 




       长头车一向以安全节油的特性著称,东风柳汽乘龙T5驾驶室依然延用乘龙汽车龙骨框架结构,保证充分的安全性,流线型造型结合主挂一体化设计,整车风阻比行业同类产品降低13%,油耗降低5%。乘龙T5外观延续“大哥”T7的欧美风格,由国际大师操刀设计,时尚大气“国际范”,在国内被誉为“最美长头车”。




       前脸“大嘴”式设计霸气威猛,进气格栅采用横条镀铬装饰,又添几分时尚气息。分段式保险杠便于维修更换。更值得一提的是发动机盖于车灯部位亦采用分段设计,减少侧面碰撞刚度,减轻擦挂碰撞时人员受伤力度。而保险杠位置到驾驶员位置有2600mm的距离,拥有天然的1米的碰撞缓冲区,安全性进一步加强。




       实拍车辆为高顶版本,配有遮阳罩、车速灯,低顶高度2.8米,通过限高路段更便利,充分满足资源运输、散货配送等特殊工况需求。当然也为轿运车多装一位提供机会。




       大灯鹰眼式设计,辅以前脸大嘴风格,给人一种凶猛的感觉,视觉冲击力强。下方为雾灯,该车未配置日间行车灯,与乘龙T7相比,少了点时尚氛围。




       乘龙T5基于H5平台打造,驾驶室部分基本保持一致,气囊悬浮减震,提升舒适度。保留后视窗,符合国人用车习惯。


平地板空间大 低顶版本轿运车可多装一位


6.jpg


          平地板空间大,1.8M大高个在内部行走自如,便于长途换班驾驶,两级蹬车踏板辅以上车扶手,进入车内也很轻松。乘龙T5因国际先进的隔音、仿真、降噪技术应用,使车内噪声大幅降低,甚至媲美欧美进口高端轿车,为长途驾驶减轻疲劳强度,更利于安全行车。




    两圆盘式仪表带镀铬装饰,增添时尚感的同时数据清晰易读。中间液晶显示屏包含车辆多项基本信息。




       中控台布局简洁大方,预留有多个改装按钮。左方为喇叭转换、前后雾灯、差速锁、节油开关。可选装智能网联娱乐系统。




       美式长头车休息区令人羡慕,乘龙T5卧铺宽达810mm,舒适度较好,为长途运输提供良好的休息,更利于安全驾驶。




       高顶驾驶室配有多个储物格,空间较大,满足长途行车放置生活日常用品及行李。


动力链匹配好 满足高效运营需求




       该车搭载潍柴430马力国五发动机,排量为12L,最大扭矩为2060N·m,6万公里长换油产品,独有的WCBS缸内制动。据了解,乘龙T5可装备玉柴、潍柴动力,马力范围270-460PS,车型覆盖传统柴油动力和LNG动力。




       匹配方盛440单减桥,速比为3.7,经济时速约为82Km/h,符合普货、危化、煤运等工况需求。通过“大马力发动机+小速比后桥”配置,整车效率得到显著提升,节油效果也非常显著,满载工况条件下百公里油耗降低约10%。




       搭载法士特12档铝壳变速箱,型号为12JSD180TA,带超速档,最高档速比为0.78,适合多种运输工况,满足轻量化的需求。




       横销V推杆保证行驶稳定性,带色彩标记的管线路包扎比较工整,后期维护也更加便利。




       主副油箱600+450L,超大容量保证长途续航能力,提升运输效率,设有后工作台上车踏板。北方用户可选燃油加热功能。




       全覆盖挡泥板,中间带有砂石防溅射护板。玲珑轮胎12R22.5低滚阻子午线真空胎,适合高速工况。


       试驾体验笔记:外观方面继承乘龙T7“最美长头车”风格,而两级蹬车踏入进入驾驶室很轻松,第一感觉是开车不像坐在“二楼”一样了,视线同样开阔。基于整车重心降低,车辆行驶过弯的稳定性更好,但在狭小路段可能就显得不那么灵活。430马力,12档变速箱,整车起步加速动力迅猛,档位很清晰,行程偏长,需要适应下。配合采埃孚助力转向,整车操控轻便,多人在驾驶室试乘体验亦不觉得拥挤,得益与平地板高顶驾驶室,低顶可能会有点局促。乘龙T5最大的感受在于给原有长头车舒适性差,外观老旧的印象给予了焕然一新的改变,新长头乘龙T5更舒适,更安全节油,出勤率更高,相信乘龙T5会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