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深耕冷链运输 福田欧曼有一手“妙方”

商用车之家讯:以“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为主题的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于8月24日在上海抢滩登陆,聚焦与冷链运输行业。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以“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为主题的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于8月24日在上海抢滩登陆,与广州站比赛相同的是都聚焦于冷链运输行业,两站激烈的比赛下来,企业与客户都对欧曼EST超级卡车的高可靠好品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福田戴姆勒在长三角、珠三角区域的“冷酷”势力也进一步扩大。


500x0_0_autohomecar__ChsEfluDd4CAFeqcACReKnS3nxg363.png


       无独有偶,在今年5月,福田戴姆勒冷链考察团走访甘肃省张掖市冷链原产地进行考察,不久后,福田汽车与河南冰熊签订1000台采购合同,千台冷链定制超级卡车的签约,标志着福田戴姆勒汽车通过为冷链物流运输提供的定制化产品和服务一体化解决方案,成功推动冷链物流运输与装备升级,也意味着福田戴姆勒在深耕冷链物流运输方面先人一步。


       事实上,冷链运输也要“鲜”人一步。据了解,我国生鲜农产品物流成本占总成本的30%至40%,欧美仅占10%,损耗率25%至30%,欧美不到5%,每年因运输仓储原因坏掉的蔬果等价值约千亿元。不仅于此,2017年我国冷链市场规模在2500亿元左右,预计到2020年将达到4700亿元,年复合增速超过20%。可见冷链运输在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与安全方面显得至关重要,而福田戴姆勒在这一方面绝不让步。


人车合一效益高


       在冷链运输发展起步阶段,人们常看见国外进口卡车品牌承担着运输重任,而运输环节中最重要的一环还是驾驶员。现如今,福田戴姆勒在大赛上首先就对驾驶员进行培训,通过专业讲师对冷链运输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详细的讲解,针对冷链运输工况为驾驶员和车队实施定制化专业培训,为冷链企业培训具有良好驾驶习惯的司机。通过对车辆的功能操作及驾驶技巧的介绍,提高驾驶技能,让冷链运输全程无忧。


500x0_0_autohomecar__ChsEf1uDd56AMW86ABcTNoPMt0A312.png


       当然,早些年进口卡车“霸占”冷链运输行业的主因还是其产品的高出勤率能给客户带来更高的效益,如今,各家高端重卡产品技术水平提升很大,像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康明斯X12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依托戴姆勒专家对整车进行一体化匹配,整车最大扭矩2300N·m,具有起步快、加速快、超车快的优势。同时,整车15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具有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的品质标准,年运营里程超过30万公里,月出勤较同类产品多2天等优势,动力强、速度快,出勤率高,高效运输确保“舌尖上的新鲜”。


500x0_0_autohomecar__ChcCQ1uDeZmADBnPAChtLVSCS7M606.png


       在上海站的比赛现场,冠军选手在道路实况赛上开出百公里油耗19.8升的好成绩,进一步证明福田欧曼EST超级卡车在节油方面的实力。事实上,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装配有ADEPT技术,可动态管理扭矩输出和空挡滑行,实现最高4%的燃油经济性提升。而通过采用ISOPOD技术的MFS全新涡轮增压,进气效率提高4%,欧曼EST冷链之星较同类产品整体节油5%至8%。加上奔驰技术整车匹配,大扭矩更节油,ZF全新一代TraXon变速箱传动效率更高,满足预见性驾驶需要,油耗再降低3-5%;多管齐下,省油不是盖的。


       节油是对打赢蓝天保卫战的一种响应,也是对企业经营效益的一种保障。


装备升级 打通上下游产业链


       众所周知,冷链运输是一个全过程,每一个环节都需严格把控,为此,福田戴姆勒携手福田欧马可、中集、冷王、G7等冷链行业的专业企业打造智慧冷链一体化解决方案,满足不同运输工况、运输品类的需求,构建“产地预冷、冷链运输、市内配送中心、销 售终端”四点一线的冷链模式,减少“断链”的可能。


500x0_0_autohomecar__ChsEnVuDd-2AHF8SACjoGSR1OWA665.png


       更值得一提的是福田戴姆勒汽车针对用户需求,推出“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位置信息、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进行全程记录与管控,能更好的实现对公司冷链车辆的实时监测,打造从任务建立到结束后的整体任务链条,构建全业务流程管理的自动运营体系,在提升车队管理水平的同时,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俗话说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握有一手“好牌”的福田戴姆勒在冷链运输市场必将会掀起一番“浪潮”,而“鲜”人一步能让欧曼更好的突破市场。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