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客车 » 热点新闻 » 正文

新能源市场实现"弯道超车" 五洲龙顺势而飞

商用车之家讯:2015年,五洲龙全年国内销量超过千台,车辆遍及深圳、汕尾、乌鲁木齐、长沙、苏州等多个城市。云监控平台、客车盲点辅助系统,五洲龙用技术在告诉我们,新的一年,无人驾驶会是五洲龙的重点发展之一。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商用车之家 原创】如果给2015年的汽车市场做个关键词评选,“新能源”一定榜上有名且名列前茅。


       据统计,2015年全国新能源汽车的产量及销量分别约达到34万辆和33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4%和343%。


       这光鲜的成绩,离不开国家对新能源的各项鼓励政策;是企业技术进步的一大认证;也代表了用户对新能源车辆的进一步认可。


       五洲龙,一个低调却充满创新精神的新能源客车企业,早在2000年初期就开始进入新能源领域。2002年10月,中国第一辆混合动力客车样车“中国一号”在五洲龙研发成功,并于2003年1月在第十届省人大会议期间将样车开进广东省政府大院,接受广东省政府领导和第十届省人大代表的检阅,顺利完成了在当时看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15年,在五洲龙经历了十多年后的这一年,五洲龙全年国内销量超过千台,车辆遍及深圳、汕尾、乌鲁木齐、长沙、苏州等多个城市。同时在第四季度成功获取了各类意向订单总数超过万台,为集团2016年战略规划调整提供了极为宽松的营销环境和有力保障。国际市场方面,在阿联酋、沙特、斐济、巴拿马等国家也都留下了五洲龙新能源客车的身影。


五洲龙 新能源客车


       2015年新能源客车实现“弯道超车”,对于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企业在纷纷布局抢抓新能源这块“蛋糕”的同时,来自关键技术、电池安全等方面的瓶颈问题依然是横亘在企业面前的大山。如何突破成为企业制胜关键。


       2015年的五洲龙同样是被人铭记的一年。


       据五洲龙海外市场负责人介绍:“中东地区一直以来都是五洲龙海外市场的重点目标,其酷热风沙环境对车辆品质提出了极高的要求,通过多年的持续耕耘,五洲龙新能源客车以尖端的品质在中东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相当规模的市场占有率,五洲龙在阿联酋的市场保有量已成为当地保有量最大的中国新能源客车品牌。”2015年,五洲龙顺利通过海湾国家标准化GCC认证,不仅验证了其动力系统耐高温、耐久性强等特点,同时赢得了海外客商认同。


       中东等欠发达地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客车企业出口的主要方向,海湾国家GCC认证如果分量你还觉不够,那么德国TUV检测使五洲龙“世界标准新能源客车”实至名归。


       五洲龙国际营销团队花费近两年时间进行前期调研、生产样车和产品试验,在深圳整车试验场,五洲龙顺利通过常规制动测试、组合路测试、综合路测试、操稳测试等多项测试,车辆的各项性能得到检验和见证,整车和零部件系统的可靠性、耐久性、安全性等都得到充分验证,并于2015年下旬顺利通过了世界最严格的德国TUV检测,成为了中国屈指可数通过此项检测的客车企业。


转型升级 实现“云上飞”?


       五洲龙过往最具标志性的技术品牌是“混合动力”技术。但随着国家宏观层面的不断变化与调整,混合动力技术逐渐不再进入主流视线。在此背景下,五洲龙正全力打造个性鲜明、具有一定竞争力,深受终端用户欢迎的技术。


       2015年10月21日,五洲龙携FDG6851EVG纯电动城市客车亮相2015节能与新能源汽车成果展,整车搭载最新的磷酸铁锂动力电池技术,配备了大量先进的安全预警系统、人机互动系统,同时与五洲龙全球云终端系统结合,最大化保证车辆的运行安全。


云终端 车联网

五洲龙全球云终端系统示意图


       “云监控平台”是随着新能源客车安全问题被逐渐关注的一项重要技术,五洲龙也将以此为基础,往安全保障领域延伸,其全球智能监控系统可实现对车辆运行和充电数据的实时监控,实时采集车辆整车速度、车辆位置、电机、电池、辅助系统以及其它信息,发送到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检测,可根据实时监控的数据提前发现可能出现的事故,由原来的事后处理变为预前处理,做到指挥调度有据、事前预警,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同时根据采集的数据进行统计分析,可为当前产品及后续产品的改进和提高,提供可靠、真实、科学的数据依据,也能提高车辆信息数据的管理水平,降低车辆服务成本,提高客户服务水平。


       除了全球智能监控系统,五洲龙在2015年还给了我们一个新的讯号——客车盲点辅助系统。


汽车盲点辅助系统

盲点辅助系统示意图


       据研发中心负责人介绍,现在汽车盲点辅助系统完全可通过现代先进的雷达技术检测覆盖死角来实现对盲点的信息掌控,有效降低交通事故;但是如何使雷达技术和新能源整车技术完美结合才是技术核心难点。五洲龙在针对中国各个城市公路状况和公共交通系统进行充分的调研分析后得出,客车盲点辅助系统应用必须对车辆起步、变道以及进入弯角时作出精确信息回馈,才能有效解除交通事故安全隐患。五洲龙盲点辅助系统配置有2个摄像头、6部激光雷达、1部毫米波雷达以及组合导航系统于车辆的前后围及车身,驾驶者可由多功能方向盘轻易控制开启盲点辅助功能,其雷达装置不会受外界环境影响,在开启状态下便可实时精确探测。当车辆时速达到30km/h以上的时候,系统会自动启动工作;当左右车道后方来车邻近车辆进入视觉盲点区域时,盲点辅助系统将用后视镜上的LED警示灯闪烁提醒驾驶者;当驾驶者在警示灯提醒下仍拨打方向盘准备变换车道时,盲点辅助系统加速闪烁LED警示灯并发出声响,以预防可能出现的车祸意外。


       从混合动力到“云监控平台”再到客车盲点辅助系统,五洲龙用技术在告诉我们,新的一年,无人驾驶会是五洲龙的重点发展之一。


       据了解,2016年五洲龙将继续加大投入石墨烯电池和无人驾驶技术研发,并顺利完成搭载石墨烯电池的新能源客车研发项目。今年五洲龙的精品化工程已经启动,定位于12米5与8米5两款产品,在今后三至五年的周期内,五洲龙将着力于10款旗舰车型进行完善,力争在产品上做到精益求精,在公告、检测等成本上做到有的放矢,集中力量打造精品车,打造品牌形象。


       编后语:新能源的发展还在继续,五洲龙的曙光终会到来。2016年五洲龙将加快产品技术升级,提高公司产品的智能化程度和完善工艺水平,并以欧洲质量奖(现已更名为欧洲质量管理基金会卓越奖)为最高目标,全面推进欧盟标准品质目标建设工作,为创建精品工程提供有力保障。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水流,无以成江海。对新产品的研发并非五洲龙2016年的重点,但对技术的夯实却是五洲龙一直以来坚持的基调。看着这等实力,我想五洲龙的重新崛起,仅仅是时间问题。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五洲龙 新能源客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