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造车时代的突袭者 上汽大通打通国际发展快车道

商用车之家讯: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上汽大通轻客V80成为行业前三,G10在MPV领域人气爆棚,皮卡T60冲进高端皮卡市场,C2B定制SUV D90正式登场......

                                           ——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Very very shocked!”


        4月17日,一名欧洲记者在参观上汽技术中心后发出感叹。在上个月的“2017 MG & MAXUS海外媒体中国行”,包括路透社、彭博新闻、AutoCar、Auto Express在内的全球12个国家的31家知名媒体共37名记者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参观及MG、MAXUS旗下最新车辆试驾活动,包括参观上汽乘用车技术中心、上汽大通无锡工厂、出席2017上海国际车展等内容。


 


        30多名国外记者先后参观了上汽大通无锡生产基地的车身、冲压和总装车间,体验了智能化、绿色化、高端化的现代生产方式。通过此次参观,媒体们了解了上汽严苛的研发、测试及生产标准体系,感受到了上汽大通工厂先进的生产工艺,及上汽大通人不断创新的执着与热情。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家年轻的汽车品牌成为国内外媒体争相报道的对象呢?

 


数年沉淀 下一个五年火力全开


        在短短几年时间里,上汽大通轻客V80成为行业前三,G10在MPV领域人气爆棚,皮卡T60冲进高端皮卡市场,C2B定制SUV D90正式登场......

 


        从饱受质疑到好评如潮,再到如今受到国内外市场与媒体的认可,上汽大通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大通速度”。自2011年成立以来,上汽大通坚持贯彻实施“两翼齐飞 跨界发展”的产品差异化竞争战略,产能和销量都在飞速增长,年销售从2,820台跨越式发展至2016年的46,123台,复合增长率达63%,年出口量从241台增长值2016年的7,008台,增长了几十倍。上汽大通在成立6年的时间里,站在上汽集团这个巨人的肩膀上,依托强大的体系和产品技术实力,实行国内及海外车型同步开发,传统动力与新能源车型同步开发,兼顾生产资料型产品和生活消费型产品,商乘用车两翼并举,前瞻技术提前储备。凭借差异化的体系竞争力和全球视野的业务布局,上汽大通走出了一条精彩纷呈的创新之路。


D90全球首发 上汽大通让未来已来


        4月19日,上汽大通的上海车展发布会,活动现场座无虚席,当D90以无人驾驶的状态缓缓驶出的时候,收获了国内外媒体和观众的现场好评,另外从直播平台中能看到现场观众的热情和直播弹幕的疯狂。

 


        “在上汽大通的开始阶段很多项目我们都遇到了很多难以想象的问题,随着项目的实施,肯定还会有更多新的问题出现。但是我相信,问题一旦得到解决,将是巨大的突破”。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曾在过去说过,如今他站在D90的身边,他背后的大屏幕上,写着一句话:“换个活法 天地阔 尽在心”。


        发布会的圆满成功举办后,虽然大家还在疑问登场的D90是否是自动驾驶还是遥控出场的时候,我想简单粗暴地得出一个断言,上汽大通已经成了。他们已经通过了最危险的考验。


编后语:


        上汽大通的故事讲到这里并没有结束,在D90发布后的几天里,上汽大通再次携产品亮相伯明翰车展,这不但标志着上汽大通EV80在欧洲上市,也让EG10同步亮相在伯明翰车展的展台,上汽大通正逐步拉开走向世界一流汽车品牌的帷幕。

 


        在本次活动结束时,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也在媒体采访环节给上汽大通海外市场定下了KPI:“2017年预计整体销量保持80%以上的增长,去年海外销量占总销量的15%,今年占比将提升至20%。”


        这是上汽大通发出的呐喊,也是对产品本身、售后能力、研发能力等综合实力的自信,6年砥砺前行,我们看到了上汽大通的变与不变。不变的是它对用户、对产品、对价值观的坚守;这些不变成就了如今的上汽大通,也是上汽大通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变化的是上汽大通的创新,不断克服了困难,让整个行业对它有了新的认知,这些变化发展了它,让它获得成长。这就像一场进化,长出了新技能,旧有的优质基因依然保留。不断进化的上汽大通,值得我们期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上汽大通 大通 房车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