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亚洲第一展 新能源成果再刷新高度

商用车之家讯:2017年10月18日,素有“亚洲第一展”之称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上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更让人期待的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的创新成果。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俗话说,“天高任鸟飞,海阔凭鱼跃”。在节能与新能源这座高耸入云的山峰上,各个汽车产业也都在迎难而上,砥砺前行。2017年10月18日,素有“亚洲第一展”之称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展会上不仅有各式各样的新能源汽车,更让人期待的是“一山更比一山高”的创新成果。


1_副本.jpg


      随着全球危机的出现,油价不断上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成为近年来汽车工业发展的主要方向之一。而在我国,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是不遗余力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发展规划(2011——20这让产业竞争和合作成了各个生产厂家纷纷加入新能源发展的强大动力20)》草案中已经明确指出,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规模要力争达到全球第一,国家财政要拿出1000亿元的资金用于扶持新能源汽车及其相关产业链的发展等等政府补贴政策。毫无疑问,政府的大力支持给新能源产业打了一剂强心剂,,商用车在节能与新能源发展方面也不断突破。这不,在本次节能与新能源成果展上,商用车的创新成果再次刷出新能源发展历程的新高度。


      此次展会参展商主要有银隆新能源、比亚迪汽车、中车电动、长江汽车、襄阳新能源、东风集团、山东沂星、福田欧辉等整车企业和中航锂电、苏州绿控、比克电池等新能源动力企业,每位企业都携带自己一年来的新能源产品亮相展会。


      银隆新能源共携五辆车亮相展会,11米纯电动客车、10.5米纯电动观光铛铛车、10.5米氢钛动力车、12米纯电动镁合金公交车以及豪华配置广通艾菲商务车。纯电动镁合金公交镁合金车身,轻巧坚固,低地板桥,主减速比大,驱动性能好,采用银隆高性能锂离子电池技术,节能又环保。氢钛动力车零搭载黄金动力组合银隆钛氢动力总成,突破传统锂离子动力电池续航里程加氢时间小于6分钟,储氢量可高于20kg,燃料电池发动机效率高达60%。纯电动观光铛铛车巧妙融合古典元素与现代高新科技,典雅时尚,直驱大扭矩电机,安全、稳定、快充,电池寿命长,最大总质量为18000kg,减少了三分之一。


2_副本.jpg

银隆11米纯电动客车


3_副本.jpg

10.5米纯电动观光铛铛车


4_副本.jpg

12米纯电动镁合金公交车


5_副本.jpg

10.5米氢钛动力车


      比亚迪汽车展出了K8纯电动客车、T7中型纯电动吸式扫路车和T3纯电动物流车。K8纯电动客车设置标准座位20--38个,最高车速达69km/h,0-50公里加速时间不高于23秒,典型公交工况续驶里程,在不开空调的情况下,可续航180—350公里。T7中型纯电动纯吸式扫路车最大总质量11860kg,采用175kWh磷酸铁锂电池,充电时间为4.5h,最大洗扫宽度达3150mm,可连续作业时间7h。


6_副本.jpg

K8纯电动客车


7_副本.jpg

T7中型纯电动吸式扫路车


8_副本.jpg

T3纯电动物流车


      中国襄阳新能源则是把当地的新能源产品通通带到了展会上:纯电动公交车、纯电动箱式运输车、纯电动冷藏车、纯电动轻卡等纷纷登台展会。襄阳九州纯电动城市公交最高车速为69km/h,续航能力可达260公里,另一辆东风纯电动公交最高续航230公里,空载时,0-6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18秒,可提供两种充电方式,快充需要1.5小时充满,慢充需要3.5小时。


12_副本.jpg

襄阳东风纯电动公交车


11_副本.jpg

襄阳九州纯电动厢式运输车


9_副本.jpg

襄阳九州纯电动公交车


      长江汽车展台上,一辆氢燃料电动混合公交车、两辆纯电动轻客吸睛。其中益众Z10氢装上阵,氢动力燃料电池可可提供持续增航210公里,加氢事件仅需要10—20分钟,开启绿色低碳时代。纯电动亦阁则以目前国内已建成投产的自动化、智能化程度最高的纯电动商用汽车生产线以及比肩工业4.0的生产工艺标准为傲,高性能源自自主研发的“三电”科技,双轮边电机驱动桥技术为国内独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14_副本.jpg

长江氢燃料客车


15_副本.jpg

长江纯电动商务车


16_副本.jpg

长江纯电动轻客


      当然,其他产品也同样让人眼前一亮。东风此次带来了氢燃料轻卡,上汽大通的业界首款燃料电池轻客也隆重登台,搭载沃特玛动力系统的华菱纯电动码头牵引车也毫不逊色……


20_副本.jpg

东风氢燃料电池物流运输车


17_副本.jpg

沃特玛华菱纯电动码头牵引车


      此次节能与新能源成果展会中,“2017年中国客车蓝皮书发布会暨第五届客车高峰论坛”也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成为展会的重要环节,让更多的人了解客车,了解新能源成果,让新能源客车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新能源发展是无穷无尽的,相信各个企业也会在新能源发展得路上越走越远!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