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进击44个国家和地区 上汽大通如何做到在全球开疆扩土?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有句话记者很认同,大意是嘲笑别人的梦想是自己衰老的标志,对啊,从什么时候开始,我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有句话记者很认同,大意是嘲笑别人的梦想是自己衰老的标志,对啊,从什么时候开始,我们脑海中有了一个个无形的框框,我们会下意识的预先判断什么事会成功,什么事会失败,如果会失败,那就别去尝试。汽车工业发展的100多年中,海外市场已经被美德日豪强云集并扎根多年,市场竞争激烈,中国品牌车企想要占有一席之地,被国外媒体解读为“痴人说梦”。但上汽大通却用自己的实力演绎了一场绝地反击的故事,这个故事,关于创新,关于梦想,关于勇气,这不是一个水到渠成的童话,这个故事是有志者事竟成,这个故事是百二秦关终属楚。


用数据说话 海外市场增幅惊人


        近期,记者得到了让人惊喜的数据,上汽大通2017年海外销量总计10165台,同比增长45%;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1925台,同比增长54%;澳新地区销量达1029辆,同比增长近50%,增幅确实让人非常吃惊,但无论用多少个惊叹的数据都不能准确的诠释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取得的成绩。当然,仔细想想大通为用户带来如此多高性价比的车型,能够有如此高的涨幅也是在情理之中的。



(上汽大通G10)


对标国际标准 产品售后双管齐下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上汽大通在海外市场如鱼得水,首先,在产品开发和技术储备上,上汽大通始终对标世界发达国家的标准和水品开发产品,比如V80率先推出AMT技术和欧六技术储备;T60皮卡则按照国际五星安全标准设计开发,并将6安全气囊、360环视影像、LDW车道偏离预警、疲劳驾驶提醒等多项安全配置首次应用在皮卡产品上,并顺理成章在澳大利亚A-NCAP碰撞中,摘得五星佳绩;D90又获得澳大利亚ANCAP安全评鉴协会五星安全标准评级,并且以总成绩35.05分(满分37分)摘取中国品牌SUV ANCAP最高得分。EV80则通过了英国低排放汽车办公室OLEV标准审核,成为国际上首批获得新能源补贴的中国宽体轻客车型。


 

(上汽大通旗下重量级产品SUV D90)


        除了产品力的保障。在海外布局上,上汽大通同样不走寻常路。在其它中国品牌在以“低价”为突破口去实现“出口贸易”之时,上汽大通则通过“海外经营”的模式,不仅仅是进行汽车产品销售,而形成了从品牌投入到快速销售后服务的完整体系建设,上汽大通以“智能在线服务”为重点,提供7天24小时全球在线技术支持,将发达国家成熟市场作为自己产品的“试金石”,与国际品牌同台竞技,玩出中国汽车品牌高端化的全新路线,为“中国制造”圈粉。

 


(上汽大通旗下重量级产品皮卡T60)


造梦工厂 承载千万用户的信赖


        与其说上汽大通是一个造车工厂,记者觉得如果称之为造梦工厂或许更加妥帖。上汽大通推出C2B模式,实现了千人千车的梦想,给用户带来更多定制汽车的乐趣和价值。很显然,上汽大通发现了“撬动”用户体验的阿基米德支点。


        那么,获得如此佳绩的上汽大通,现在在歪果仁眼中是什么样的呢?相隔万里的他们已经因为同样钟爱上汽大通,而有了同一个名字——“通心粉”。他们遍布澳新、欧洲、东盟、南美、中东五大核心市场,遍及全球44个国家和地区。


 

(上汽大通新西兰车主戴夫-图左)


        说到“通心粉”,不得不提一下在新西兰有三辆V80的戴夫老爷爷,由于工作需要,戴夫老爷爷购买的大通V80每天行驶1200公里,由于上汽大通车辆的优异品质,戴夫老爷爷创造了200天20万公里无大修的奇迹,行驶总里程达到100万公里,而三辆大通V80除正常保养时更换易耗件外,没有出现过任何故障和大修。另外,德国最大的轻型商用车租赁公司——Maske集团的老板,为寻求一款商用电动货车,历时三年,先后在德国本土造访过大众、戴姆勒等车企。最终,通过对一辆EV80的拆解,对刹车、轮胎、电机等大小各个部位进行全面检查,让这位骨子里挑剔、严谨和自负的德国人,被上汽大通的EV80品质所折服。今年2月,Maske集团最终和上汽大通完成了200辆纯电动宽体轻客EV80的交付。


        最后,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移民澳洲的澳新华人用车公司酷车(KooCar)的负责人苏先生,他对中国汽车的印象,还停留在价格低廉、品质低端上。而与上汽大通V80的的邂逅,让苏先生对中国汽车的变化留下了深刻记忆。所以在今年2月的公司采购中,他一次性购买25辆G10,为“中国之造”的海外之旅再添精彩一笔,也刷新了华人对中国汽车的认识。

 


(上汽大通澳大利亚经销商将G10交付给到华人汽车租赁公司酷车(KooCar)负责人)


        数以万计的“通心粉”支持者上汽大通,他们的动力是什么?记者想,除了上汽大通带来生活的改善之外,一定与用户还有着另外的连结。如果用一个词语来形容,记者觉得那应该是“信任”,正因如此,“通心粉”支持着上汽大通,也在审视着上汽大通,最终让这份信任有了份量。


编后语:


        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记得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说过,“方向对了,就不怕路远”。上汽大通在经历了质疑,坚持,改变,创新之后,人们再次审视上汽大通时,却惊奇地看到了他早已成为一棵参天大树。如今,不知道当初那些一直在背后支持大通的“通心粉”,看到大通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是否也会感到欣慰呢?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