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西北市场来“硬汉” 中国重汽燃气车演绎“马太效应”

商用车之家讯:重汽天然气重卡靠高效节气、出勤率高等优势在西北市场销量“扶摇直上”,新疆区域市场份额甚至接近70%,山西区域占比20%以上,实属“马太效应”的经典演绎。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俗话说强者俞强,在今年天然气重卡市场整体大盘下跌,中国重汽燃气车的市场份额却不断攀升,从2016年的行业第四,跃升至2017年的行业第三,2017年累计生产天然气重卡1.35万辆,同比上涨4.9倍,份额升至14.1%。2018年,中国重汽持续发力,1-4月天然气重卡销量排行第一,市场份额高达24.2%。在“良币驱逐劣币”的市场机制中,中国重汽凭借好产品好服务等优势牢牢“圈”住客户的心,将竞争对手狠狠甩在后面。


532788.jpg


       谈及天然气重卡,西北市场绝对是重中之重,而像山西、新疆等运煤大省对天然气重卡更是喜爱有佳,一则是得天独厚的地利条件,丰富的天然气资源覆盖运输大通道,二则是因天然气重卡运输成本低的同时还满足更高的法规排放,不担心车辆的更新淘汰。在多重利好政策因素影响下,中国重汽天然气重卡靠高效节气、出勤率高等优势在西北市场销量“扶摇直上”,新疆区域市场份额甚至接近70%,山西区域占比20%以上,实属“马太效应”的经典演绎。


产品好身板够“硬”


       好产品是市场竞争力的关键所在,在一次大会上,中国重汽总经理蔡东说道:“我们研发的产品在某相对空白的细分市场一定要提前占据制高点,例如汕德卡就是要做进口替代用车,质量比肩进口车,价格却做到更低,客户在买高端车的时候就会想到汕德卡。”事实上,如今看汕德卡的成绩单,从最初的2014年上百台销量到2017年破万的增量,确实是好产品拼出的好口碑。而在天然气重卡市场,中国重汽豪瀚豪沃品牌的增量同样如此。


60b5c4b2652d802397b29be704902169.jpg


       常言道行走江湖身板要够硬,而在如今配置同质化较严重的天然气牵引车市场,发动机作为重卡的“心脏”,尤为被用户看重。作为运煤市场主力的中国重汽豪瀚J7G燃气牵引车搭载曼技术MT13发动机,最高430马力,最高输出扭矩达到1900Nm。据了解,MT13系列燃气机与MC13燃油发动机大部分零部件可通用,具有与MC13相同的先进技术特点。据悉,MT13采用美国Econtrols’公司最先进的CFV( Continuous Flow Fuel Valve )电控燃气供给系统,取代了BOSCH的电控燃油喷射系统。并增加了电控高能点火系统。


       不仅于此,为适应燃料特性并提高可靠性,该产品对活塞环、凸轮轴、气门与气门座圈、气门导管、增压器等部件进行了重新匹配与开发。功能部件模块化和集成化设计使零部件数量比常规发动机减少约25%,最大程度上减少了密封元件,降低了“三漏”风险。


       而这些技术,包括缸体、缸盖、凸轮轴及齿轮等全部由中国重汽自制,加工制造设备和工艺、发动机总成装配和试车全部采用和曼公司相同或相近的工艺和设备,设备水平甚至超过欧洲柴油机企业。


W020180523601042610565.png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5月25日,历时8天的“中国重汽曼技术燃气车节气大赛”在山西吕梁落下帷幕。比赛仍坚持实车、实货、实际路况的“三实”原则,选用车龄车况基本相同的20台豪瀚J7G参赛,运输货物为精煤,车货总重49吨。最终冠军选手百公里平均气耗28.31公斤,亚季军成绩以百公里29.55公斤和百公里29.67公斤的平均气耗,充分展示出豪瀚J7G 6X4天然气牵引车的超低气耗特性,同时超轻自重、超级舒适以及安全可靠的产品特性亦俘获了众多燃气车用户的心。


532768.jpg


       无独有偶, “节气大赛”在新疆赛区历时10天,7个车队30台车同台竞技,最终百公里平均气耗26.43公斤成为冠军选手的成绩,气耗节省已成为圈内驾驶员的共识,而MT13发动机经历严苛的台架、道路测试,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气缸采用蠕墨铸铁材料,强度提高75%,大大提高了整车的可靠性,优势明显的中国重汽燃气车在西北市场实现销量迅速攀升,颇受用户好评。


服务好用户粘性高


       当然,酒香也怕巷子深,好产品需要展示给用户,而这恰是中国重汽会“玩”的。2017年举办的中国重汽实况节油挑战赛在西安与长治两站中,比赛用车均选用曼技术天然气牵引车,真实复杂路况让选手更好的体验产品的同时做到如何节省气耗,事实上,比赛全场下来,选手纷纷表示车辆性能好气耗很低,为中国重汽的燃气车点赞。更值得一提的是比赛现场,有用户全程“围观”比赛,默默记录车辆的真实气耗,最终“路转粉”,选购了中国重汽天然气产品。


1c4fca57ba004645ccd44a15c11c875f.jpg


       在用户量增长的同时,中国重汽在服务力量上丝毫没有落下,“智慧重汽”APP系统、“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还有不停车服务,时时刻刻关注着用户的运营状况,及时解决运输中最关键的时效问题,让用户安心有舒心。


       正是有这一系列的动作增强了用户粘性,中国重汽燃气车在西北市场以攻城拔寨之势迅速扩张,完成了新晋小生到当红主角的蜕变,也凭借产品高性能好品质好服务等优势演绎着“马太效应”,相信未来还会有更精彩的中国重汽故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