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绿色使者专注前行 福田汽车新能源领域全线发力市场

商用车之家讯:福田汽车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研发,在专注绿色高效物流的同时,深耕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为绿色城市生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两年来,新能源“飓风”可谓席卷整个商用车行业,从城市公交的电动化到新能源物流车的覆盖再到电动卡车的诞生等等,一些列的改变都是为打赢蓝天保卫战,让城市变得更美好。而在这场风暴之中,头脑最“清醒”的莫过于福田汽车。坚持走新能源化道路,以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系列、成熟可靠的“三电”技术、动力足续航里程长、低耗能低成本等优势领跑市场,也让福田汽车在新能源领域继续领跑商用车行业。


6EC975B0875B3A030FA820C362D22D0E20A208A3_size150_w1242_h828.jpg

福田汽车多品系新能源产品参展 实力象征


       6月21日至23日,作为国内率先发力新能源领域的企业之一,福田汽车携旗下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欧辉纯电动客车、欧马可纯电动超级轻卡、图雅诺EV纯电动汽车以及奥铃CTS纯电动超级轻卡参加2018第三届中国(北京)国际电动车技术展,丰富的产品系列可全面满足于通勤、商务、物流等细分领域市场用车需求,为客户提供新能源时代的运营解决方案。


       事实上,在很多大展会上都能看到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的身影。比如2016年北京车展,奥铃EV和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的亮相,2017上海车展,奥铃EV纯电动超级轻卡亮相,2018北京车展,与京东合作的福田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及欧辉氢燃料客车等产品被围观,绿色节能成为展台主旋律。


图片1.jpg

福田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健

对新能源市场发展前景提出构想


       而在本次展会上,福田汽车集团新闻发言人、福田商用汽车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健在现场接受采访时表示,未来福田汽车将会一如既往地坚持自主研发,在专注绿色高效物流的同时,深耕绿色出行、建设绿色城市,为绿色城市生活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


       的确,福田汽车早在2003年便开始启动新能源汽车的研发,欧辉氢燃料电池客车服务2008北京奥运会以及早期欧辉混合动力客车在各地高质量的运行给人印象深刻,而在2017年10月,福田汽车在原来五大转型基础上增加向新能源汽车转型、向工业4.0转型。这意味着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研发制造生产的技术已达到很高的水准,产品具备足够的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整车电控技术、电机控制技术和电池管理技术等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上已投入累计近5亿,具备了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集成、电池成组、电机控制、整车控制软件开发等8大核心研发能力,申请电动汽车相关专利1032项。多项数据指标彰显出福田汽车在新能源汽车方面的硬实力,开发出的系列产品在市场上接受度颇高。就新能源汽车方面,福田汽车在今年5月产销分别为781辆和801辆,较去年同期翻倍增长。1-5月产销分别完成1457辆和1436辆,累计同比分别增长197.96%和215.60%。


      从单方面来说销量由市场决定,而产品力是市场竞争力的关键。随着全国22个城市对新能源物流车产品大开绿灯,市场行情向好,在“补贴潮”退去后,产品本身的实力将成为市场竞争力的关键。而福田汽车对此早已成竹在胸。奥铃EV纯电动超级轻卡搭载了与特斯拉类似的三元锂电池,使用福田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池BMS系统,最大程度上满足用户在动力表现、续航里程、高效运营方面的需求,同时依托福田汽车超级卡车的概念研发,以智能化、电动化、专用化定义了城市物流新的发展方向。


3F6BC9CADA9ADE055159B5EAE6D5128A0C04486F_size145_w1278_h852.jpg

奥铃EV纯电动超级轻卡底盘展示  做工扎实品质过硬


       而作为绿色商务出行代表产品的图雅诺EV纯电动汽车采用了效率高、功率密度大、功率因数高的水冷式永磁同步电机,不仅动力更强劲,而且响应也更迅捷。而图雅诺EV纯电动汽车的电机控制器采用CPU设计,在多层监控机制下,使电机系统输出动力更加平稳,环境适应力较强,保证整个动力系统的可靠性更高、效率更高。另外,此款车使用与特斯拉类似的三元锂电芯,承载能力强、综合续航里程长达350公里。


       而现场展出的欧马可纯电动物流车作为京东物流的战略合作伙伴,选用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综合工况续驶里程经客户验证可达220公里,可以轻松覆盖120公里生活圈,拥有快充和慢充两种方式,满足城市物流各种应用场景。更值得一提的是整车采用系统平台化、模块化开发,后期升级维护的成本都很低,能为客户带来更高的价值。


1529911693834311.png

欧辉新能源产品丰富 在客车领域大单不断


       福田欧辉在新能源产品方面的实力更是毋庸置疑,BJ6852氢燃料电池城间客车凭借低噪音、运行平稳、续驶里程长、能源利用率高等优异性能,树立了“氢”时代的客车产品标杆。


       历经多年创新升级,福田掌握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领先国内同行一步。面对汽车行业的转型变革,福田新能源汽车以多样化、全方位的产品细分,在建设绿色城市道路上再攀高峰,以创新科技产品引领智慧物流、绿色出行的全面迭代,将“福田智慧”辐射全球!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