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养车与养生相辅相成 范师傅与大运重卡一样硬朗

商用车之家讯:大运重卡的出勤率高,基本上除了正常保养,其他时间都跑在路上,给我创造了较高的盈利空间。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人们常说开卡车吃的是青春饭,而来自唐山的范顺成师傅却不这样认为,他说养车要先学会养生,身板硬便是革命本钱,同样,养车要对机器精心保养才能发挥高效益,就像我的大运重卡一样,4年半的车依旧很板正,从未在路上掉过链子。


       用“卡车界里最懂养生,养生界里最懂卡车”来形容学中医理疗出身的范顺成师傅可能是最合适的,“我小时候家里就养大车,那时市场好效益也不错,每次老爸出车回来都给我带好吃好玩的,现如今我跑车也有二十年了,也算老司机一枚,期间开着一家中医理疗店,身份在车主与店老板间切换,近期因雇司机跑不挣钱,只能放弃店面生意来开车。”范师傅告诉商用车之家记者。


微信图片_20180705141945.jpg

卡车界的“养生专家”范顺成师傅


       作为一名二十年的老司机,范师傅见证过货运行业的繁荣与近些年的低迷。重卡行业流行一句话:“全国市场看河北,河北销量看唐山。”唐山地区因丰富的煤矿、钢铁等资源造就了一批批的运输车队,范师傅便是其中之一。“早些年车少货多,有资金买车就有货源,我之前养了好几个车,都是请驾驶员跑,如今重卡市场销售政策好,零首付就可以买车跑运输,导致现在竞争激烈,好在多年的人脉积累,我的货源基本稳定,大运重卡的出勤率高,基本上除了正常保养,其他时间都跑在路上,给我创造了较高的盈利空间。”范师傅爽朗的说道。


微信图片_20180705142003.jpg


       范师傅跑唐山至浙江专线,去程主要运输家乡“特产”铁锹,返程为物流散货,以日常用品居多。随着治超新法规的出台,范师傅车辆装载32吨左右的货物,属于标载运输工况,大运重卡匹配黄金动力链,380马力在平原路况下跑起来很轻松,车辆有劲提速快还省油,全程仅在山东部分有山区路段,车辆依然可以保持较高的运行时速,同时整车技术成熟可靠,性能稳定,客户满意。


       说起得到客户认可,范师傅给记者讲述了他的心得。以本趟浙江到唐山运输家具为例,单程近1400公里,一路上的天气不可预测,所以范师傅每趟运输都要仔细的盖好雨布,尽管需要爬上爬下多次,“里三层外三层”的封车耗时两个多小时,累的浑身疲软,但这辛苦是值得的。当然,最重要的是安全把货物运输到目的地,作为养生行家的范师傅告诉记者:“行车途中要时刻保持头脑清醒,杜绝疲劳驾驶,我一般晚上十点半就休息,因为人体晚上十一点后各机体开始进入排毒时刻,早上五点左右醒来便开始驾车赶路,这样一天都精神充沛。大运重卡驾驶室在舒适性方面表现也很不错,晚上休息卧铺空间大,利于入睡,而长途行车,驾驶室减震及气囊座椅都能很好的过滤颠簸,减轻疲劳强度对安全行车帮助也很大。”


微信图片_20180705142025.jpg


       在范师傅与大运重卡相伴相随的时光里,大运重卡从未掉过链子,车辆品质过硬是一方面,范师傅像对待自己身体一样的精心保养更重要。“记得去做正常保养,服务站提前就准备好了所有备件,等车辆到位就开始检查各部件的运行状态,紧接着就更换机油、齿轮油等,也就在半个小时左右,服务效率非常高,也给我高效运营路提速不少,值得点赞。”范师傅接着说道:“我的车里时常备着酸碱平衡以及维生素等保健食品,精心保养身体才能有更高价值,对于车而已同样如此,我的大运重卡基本上到两万公里就进行一次保养,提前排除安全隐患,运营才能达到效益最大化。”


       一千个卡车司机就是一千个哈姆雷特,每一位都是独一份,卡车界的“养生专家”范师傅将自己四年半的大运重卡养的“生龙活虎”,相信板正的大运重卡还将为范师傅创造出更多的价值。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大运重卡 大运N8H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