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东风天龙哥:好钢用在刀刃上,像用兵一样用车

商用车之家讯:众所周知,东风天龙雄踞国内重卡市场的高位,但现实中该车真有那么“神乎其神”?记者采访了一位天龙旗舰的车主—郑师傅,他带领我们走近他的“爱车。” ​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人们也常常说“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众所周知,东风天龙雄踞国内重卡市场的高位,但现实中该车真有那么“神乎其神”?记者采访了一位天龙旗舰的车主—郑师傅,他带领我们走近他的“爱车。”


        好车应受“恩宠”


        郑师傅是天龙旗舰的用户,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忙于给车“洗澡”。


        郑师傅边清洗边谈到,从事货运行业26年,这26年里,他一直把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即便遇到这样高性能的牵引车,也格外注意重物的承载重量和频率。“生命大于天”,由此,这次承载的货物并非过重。郑师傅说他从来不拉钢管和铁管,因为这些货物很不安全,而且绿通货物选择性地拉,因为要求实效性太高,跑太快容易出事。


1534324644826675.png


        他购入这辆车近两年了,车辆跑过20多万公里。正因如此,车辆的外观复旧如新,这也得益于郑师傅对爱车的保养呵护和驾驶技术。


        选车和选妃大同小异,需要充分考量条件。而好车应受到“恩宠”,需要得到你的爱护,这样才可以跑得更远,稳地运作,还可以带你走上人生巅峰。


        “遛马”见证“资质”


        郑师傅曾荣获卡车节油大奖。为了向记者验证该车的油耗情况,于是他在行驶之前清零了数据。随后,驾驶卡车带着记者一路疾驰。


1534153065263984.png


        可能天气炎热、行驶时间长的缘故,该车也开始“冒汗”。据此情况,记者和郑师傅决定稍作休息,顺便让车进行散热。随后,记者和郑师傅重新启程,途中,郑师傅坦诚地谈起自己的驾驶经历、养车等。跟爽快人聊天就是如此神清气爽。


        驾驶室的空调仍在“用功”,小风吹得过瘾,记者就睡着了,而郑师傅还在稳稳地驾驶爱车。


        傍晚时分,郑师傅和记者下车吃饭。郑师傅佝着背,端起碗,吃饭狼吞虎咽。记者心头飘过一丝酸楚,一行有一行的辛苦,没有一劳永逸的饭碗。晚饭过后便再次启程。郑师傅谈道,“没走高速,省了一大笔费用。”


        车辆运行到小长坡时,郑师傅轻松挂挡、加油,他说“就算拉50吨的货物也轻轻松松。”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绵绵的青山脚下花正开”。郑师傅一边哼着小曲儿,一边行驶在宽阔无垠的路上,挂挡挂高速14档,记者此时感到“稳稳的幸福。”


1534153434124316.png


        不知不觉已是夜晚,郑师傅还在专注驾驶,记者也不闲着,与他攀谈起来。了解到郑师傅是江苏人,今年50多岁,十几年前开大马力进口牵引车,驾驶技术随着经验愈发娴熟。后来他的妻子生了二胎,迫于生计,于是出来跑长途运输。2009年至今,这台东风天龙旗舰是他用过的第四台车。他告诉记者,“自己开惯了大马力牵引车,当听说东风天龙旗舰搭载的是480马力的康明斯发动机时,毅然决然地在2016年买下了它。”


1534324264956134.png


        郑师傅星夜兼程,在困意滋生时,播放了一首军歌,伴着旋律郑师傅谈起车辆的保养,“车辆行驶5万公里,就要对发动机做一次保养,在当地服务站就可以保养,很方便。”郑师傅还提起:“车是由人把控的,油耗的多少关系到司机的操作方式,起步别太仓促,避免急刹车,油耗就能稍微降一些。”


        经过600多公里的行驶,终于抵达目的地天长市,郑师傅松了口气,说:“休息一会儿吧。”此时再观察仪表,获悉百公里油耗26升左右。


1534153795291676.png


        看来郑师傅是个妥妥的老司机,“宝剑锋从磨砺出”,终有一天也会闻到“梅花香”。


编后语:


        没有一劳永逸的饭碗,却有省油省钱的“司机”,郑师傅坦荡行车更坦荡做人。作家大冰曾说过:“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郑师傅也是这样一位平凡的赶路人。有首歌的歌词爆红网络,人们常取之砥砺自我,“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远方的诗和田野”。郑师傅风餐露宿,星夜兼程,忍受苟且,为了家庭的“田野和诗”。此外,东风天龙旗舰重卡深受郑师傅的好评,百公里的行驶,验证了它是凭“本事生存”的“马”。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东风天龙旗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