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智慧重汽APP绽放指尖精彩

商用车之家讯:智慧重汽App自去年4月26日上线以来,到今年的5月3日,注册会员已超过11.5万、车主绑定车辆超过10万台的根本原因。仅2017年头四个月,会员登陆次数就已超过2002877次,日平均登录次数16283次。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智慧重汽APP也许可以称得上“车联网”的逆袭,因为在偌大的重型车后市场,它目前是独自领舞者。


1.jpg

 

      这是一款解决了效率低下、信息不对称、完全卡车司机自主管理车辆的手机软件,对用户来说,围绕车辆的所有服务都是实用的、透明的,可视化、看得见。

 

      比如它的界面是这样的。


0.jpg

 

      你的车辆信息在你的手机上显示清晰简洁。它会记录车辆包括“身份”信息、行驶里程、平均油耗、驾驶习惯、GPS定位等所有历史信息。

 

      当然“人车互联”这些基本功能已不再新鲜,更进一步的是以下这项:远程诊断。


3.jpg

 

      而比这还要强大的是,中国重汽多位运营超过百万公里的曼技术车辆及车主信息绑定在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的智慧重汽手机APP上。

 

      他展示给商用车之家记者,“前几天我的APP上显示这台车辆出现故障,我发了个短信提醒他,今天看已经显示‘故障排除’。看来车主已经去服务站处理过了。”


 2.jpg


      

      这些都是智慧重汽APP轻松驾驭的功能。

 

      这是中国重汽在产品技术高度集中、在同质化、在业内竞争开始相对充分的现阶段及未来一段较长时间,中国重汽率先走出的差异化服务路线:在重型车全生命周期内,把TCO(总体拥有成本)上的每一项步步落实,是中国重汽契合“互联网+”作出的新锐时尚、最贴近市场也最实用的一项大数据整合应用。

 

      这也是智慧重汽App自去年4月26日上线以来,到今年的5月3日,注册会员已超过11.5万、车主绑定车辆超过10万台的根本原因。仅2017年头四个月,会员登陆次数就已超过2002877次,日平均登录次数16283次。据中国重汽对数据的监测统计,通过重汽智慧App实现的售后服务报单量比率已经达到58%,线上报单率超过一半。

 

      说它透明化,是在庞杂的配件市场,通过这个软件,解决了车型适配、配件防伪、配件价格三大查询,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中国重汽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条码管理系统,每一台当日下线入库的整车,次日凌晨即可生成售后服务配件清单(SBOM),并录入智慧重汽后台数据库,用户将自己车辆的底盘号输入绑定,即可精准查询到适合车辆的配件。通过充分利用企业生产、物流、仓储等环节的条码管理经验,中国重汽所有原厂件都自带防伪“身份条码”,只需扫条码就可以验证配件真伪。同时中国重汽还大胆做到了业内首家公开原厂配件终端销售统一价。今年以来,智慧重汽APP的配件价格查询次数高达624894次,日平均查询5122次,已开始成为终端用户配件价格核准“标尺”

 

      精准适配,正品配件,实价格,这正是通过归规范管理把用户从无谓的消耗中解脱出来。当然中国重汽面向未来毫无疑问的是,在大数据的采集管理下,连配件利润都将控制在最合理模式,即用户认可的、性价比最平衡的范畴。

 

      绑在刘培民总手机上清晰显示的“远程故障诊断”,可以及时提醒用户车辆是否存在故障,重大故障由人工客服实施电话提醒,确认行车安全。

 

      打开“一键报修”,根据用户的位置信息、车辆信息和故障模式描述,可智能推荐附近的服务站。服务站派工后,用户可实时查询服务技师的动态位置和到达时间,无需焦虑等待。


3.jpg


4.jpg

 

      所以,要很便捷的实现这一切,只需要从安装一款智慧重汽APP开始,一切由你掌控。

 

      首先从个性定制开始,输入你的诸如用途、路况、车速、载重、运距、使用环境等所有用车需求,智慧重汽APP智能系统会最大化调用满足需求的所有模块排列组合,为你度身定制专属车辆。选好车以后,重汽集团旗下的豪沃汽车金融公司会为有资金需求的购车者提供消费贷、融资租赁等资金支持。提到车后,“用车宝典”将会为你提供该车使用方法、驾驶技巧、保养心得、故障排除等详尽信息。最后,你的车辆“以旧换新”仍然在APP上实现,残值评估与找到卖家在这个“重汽车辆大家庭”里是常规流通。


5.jpg

 

      智慧重汽APP的自主指尖掌控,是一个最大化减少中间环节的点到点“游戏”,用户的需求能马上得到响应与满足,即便是等待,也是时间可预知的可控操作,同时是基于公平、合理、双方平等的可视化管理,用户的心理预期被得到最妥帖的关注与照顾。

 

      这一次,中国重汽在“人机互联”的智能化、自动化上走到业界前列,在终端用户的“聚众”与“集客”管理上开辟了新模式。也许下一步的整车改装与车货匹配会带来更多出人意料的惊喜。

 

      中国3000万卡车司机,中国重汽先暂定一个小目标:1/10的用户纳入智慧重汽APP来,“TCO”步步踏实可视、自主指尖掌控,“花若盛开,蝴蝶自来”。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关键词: 中国重汽 智慧APP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