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从容向未来 上汽大通“快”与“慢”的思考

商用车之家讯:在2018上半年成绩单中,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海外市场尤为亮眼,销量7197台,实现119%的同比增长。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近日,暴雨洗礼京城的故事刷屏朋友圈,上下班已成为一段段漫长的“自我救赎”路,的确,疯涨般的积水冲断了整座城市的快节奏,亦冲刷着人们对慢生活的认知。恰巧在上汽大通近期的一场交流会中,记者在曲径通幽处体验了一把“插花”、“茶道”的慢生活,舒畅之余便产生了对上汽大通“快”与“慢”的思考。


微信图片_20180718193029.jpg


     “大通速度”是人们有目共睹的,上汽大通的“快”不仅体现在快速发展和销量增长上,更体现在抢抓市场的快速反应上。七年前商用车市场低迷,上汽大通敏锐的察觉到宽体轻客这一细分领域的大潜力,开发出的大通V80系列产品在市场上“叫好又叫座”,在商务接待、物流用车等运输领域获得众多客户的认可。随后推出MPV、皮卡、SUV、房车以及新能源等产品,亦不断以差异化的竞争策略来快速反应市场需求,为消费者提供整体体验方案,且始终保持着80%的年复合增长率,成就了“大通速度”。




       在2018上半年成绩单中,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海外市场尤为亮眼,销量7197台,实现119%的同比增长。事实上,上汽大通在“两翼并举、跨界发展”的战略规划下,依托于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体系能力,在2015、2016年市场低迷的情况下均完成逆势增长,2017年随着皮卡T60、SUV-D90的推出,C2B模式的颠覆性让大通发展再次进入“快车道”,全年共销售整车71117辆,同比大增54.19%。


快速反应产品过硬 增幅“慢”不下来


       的确,销量增幅大给予了大通团队不断向前冲的信心。随着基数不断增大,销量增幅会不会就此“慢”下来呢?然而,似乎并不会。正如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所说:“站在上汽集团这个巨人的肩膀上,大通建立了企业内部组织的流程,一切都按国际标准来,整个团队更是敢于挑战高目标,打造出的超强体系竞争力是大通最引以为豪的。”事实上,上汽大通在每一个产品推出的时间点都是严格把控的,例如之前炒得火热的G50产品也将在今年上市,随之而来的销量数据与增幅也只是时间问题。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体系竞争力和团队配合是上汽大通的优势,而产品本身的“素质”过硬或许是“万本之源”。就以对标国际基准产品品质的上汽大通T60为例,荣膺澳洲ANCAP安全测评五星评级对海外市场销量猛增意义重大,要知道这个安全评级是一家非营利性组织机构给出,深受客户认可,因为像澳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物流老板采购有这一标签的车辆便会十分省心,交由司机驾驶后出现事故,老板承担的责任较少。


timg.jpg


       而在国内市场,硬朗又时尚的T60凭借智能网联、丰富多样化配置、宜商宜家的超强实力捕获用户“芳心”,上半年实现销售11644辆,同比增长高达226%,其中国内销量同比增长达到128%,在海外销量高达4638辆,表现极为亮眼。在上市短短14个月后,上汽大通T60已排名皮卡四强,出口第一。


17140778527475.jpg


       当然,以国宾品质著称的上汽大通G10曾多次服务于APEC峰会、G20峰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级高规格会议,两会通勤用车亦常见其身影,高品质不言而喻。更值得一提的是2018款V80秉承一贯好品质的基础上率先将自动挡配置应用于宽体轻客,并且搭载了“我行智行”智能互联系统,让轻客车主们也可拥有前所未有的互联网智能体验,将V80带入宽体轻客2.0时代。


用户基数快速增长 慢下心来“横向”分析


       说到产品,从C2B定制化模式,到通过互联网新物种“蜘蛛智选”智能选配器,上半年又“选出”的3917辆D90,上汽大通给消费者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购车“畅快”感,同时而来还有上汽大通互联网大数据平台的接通,基于此,大量用户的真实需求被掌控,首当其冲的也有来自国际大牌供应商的压力,上汽大通便“慢”下来与多方沟通协调,为客户最大化的定制给出完美解决方案。


ina_15258588401932920483_660.jpg


       在互联网信息爆炸时代,大数据的好处是快速整理出有效信息供厂家参考。据了解,以往开发新一代产品的过程中,更多的依托线下的调研分析,但得出的用户需求不够精确。而上汽大通通过大数据平台以及对真实客户的认真沟通交流,往往能更加快速的发现客户更多的产品需求,同时,这快速获取的海量信息需要把节奏“慢”下来去研究分析。基于此,上汽大通首创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更多适应性的原厂改装产品也是基于用户大数据而得出。


timg (1).jpg


       快速跟进市场的上汽大通似乎已经成长到“花繁叶茂”的旺盛期,没有理由慢下来,但参天大树需要强大的根基,依托上汽集团“电动化、智能网联化、共享化、国际化”新四化战略的能力背书,上汽大通打造出的纯电动宽体轻客车型EV80、燃料电池车FCV80、实践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的D90在海内外市场都有很好的表现,在澳新、欧洲(英国、爱尔兰等)、东盟、南美和中东的五大重点核心市场,44个国家和地区也走出一条畅销路,全球性的销售网络布局和优化需要“慢”下来潜心研究,让“根基”养分充足,才能为今后的全球销量快速增长做好铺垫。


     “慢”,并非速度上的慢,而是让心态慢下来,去探索去发现最真实的东西,帮助用户降本增效,为他们提供更加综合的产品和服务。相信在未来,上汽大通还将以科技创新为引擎,打造差异化的体系竞争力和全球视野的业务布局,更加快速的成为国内市场的引领者、全球市场强有力的竞争者。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