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师徒二人跑车收入创新低 敢问运输路在何方?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7月6日那天,高温,干燥。老黄历是这样写的,宜出行、纳财;忌久坐发呆。可在北京新发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7月6日那天,高温,干燥。老黄历是这样写的,宜出行、纳财;忌久坐发呆。可在北京新发地的一辆解放卡车里,来自牡丹江的师徒两人却在车里坐了大半天了,年长的男子看着微信,有一搭无一搭地刷着朋友圈。年轻的小伙玩着王者荣耀,打发着时间。他们的车已经被外边的三辆卡车团团围住,看来是做好了打“持久战”的准备。且不说这天气温度之高,单在这狭窄又不透风的停车过道里,就让人觉得有些莫名焦躁。

 


新发地熙熙攘攘的人群


横跨中国运瓜果 无奈压车已五天

 

        在征得师徒二人同意后,记者上车和这两个师傅聊了起来,师傅老侯是一名有着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徒弟小温是一个刚结婚的90后小伙儿,这辆解放车就是小温9个月前刚买的,现如今,师徒二人全国各地跑运输,拉生鲜。这次是从广州往北京运送瓜果,不料,在北京一呆就是五天。

 


师徒二人


        “我和师傅从广州开了两天两夜来到北京,之前货主说很快就能卸货结款,现在已经第五天了,我们车上的货还有一半没有卸完,不知道还要等几天”。小温师傅颇有些无奈的说道。而对于在行业打拼几十年的侯师傅来说,这样的事情似乎早已习以为常。“老话儿说:女怕嫁错郎,男怕入错行,现在的货运市场非常的乱,运费低,压货时间长,卡车司机这个活儿不如我年轻时候好干了,我开了这么多年车,如今有种入错行的感觉,未来散户的路是越来越难喽”。侯师傅一边说着,一边扇着扇子。

 

市场行情每况愈下 咬牙坚持搏未来

 

        有人说,中年的男人就是一部《西游记》,悟空的压力,八戒的身材,老沙的发型,唐僧的磨叽,关键是,离西天还越来越近。其实每一个卡车司机,选择从事运输行业开始,都像是至尊宝戴上金箍的那一刻,要学会用自己的隐忍无奈,换取家人富足安稳。侯师傅几十年的从业经历中,看过了太多卡车司机的艰辛与无奈,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5个月没有回家了,如今两个儿子都已经工作,虽然没有成家,但都能照顾好自己了。现在,自己唯一惦记的就是家里的老伴儿,这些年来苦了她了,身体不好还天天替自己担惊受怕。

 


5天后还未卸完的水果


        在采访时,徒弟小温的妻子正好去买饭,小温告诉记者,之前和师傅在车队跑运输,一年到头感觉剩不下什么钱,和媳妇商量后贷款买了辆车,然后和师傅两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这半年多下来,实际情况远比想象中难,好几次,媳妇都劝自己要不把车卖了,换一个行业,小温知道媳妇是怕自己太累,但小温觉得刚贷款买的车,贷款都没还完就卖出去,要亏不少钱的,虽然现在行情不好,但自己多吃点苦总能有所收获,虽然媳妇有时候会抱怨,但一直陪着自己跑车,洗衣做饭,就算是为了她的幸福,自己也要咬着牙也要坚持下去。

 

幸亏有个好“助手” 省油省心还舒适

 

        说起这辆解放J6P-460还是侯师傅推荐的,可靠性那是没得说,之前小温和师傅在车队跑车时候,整个车队都是解放。并且,解放车在东北口碑很好,尤其是锡柴的发动机,动力强劲。小温告诉记者,自己的车经常天南海北的开,上坡下坡都是常事,搭载的锡柴发动机,爬坡动力充沛不说,就是下长坡动力发动机制动技术也能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锡柴的节油性确实不错,一路下来比其他的品牌的车能省不少,小温算过一笔账,每个月光油钱就能省下上千元,更不要说可靠性节省的维修和误工成本。

 


小温的解放J6P-460


        候师傅告诉记者,当时主要是觉得锡柴是民族品牌,值得我们信赖,其次也考虑到锡柴的节油性和维修便利性,锡柴全国的维修网点很多,无论是保养还是维修都非常方便,并且配件便宜,这几个月下来,机子输出动力平稳,轻松应对各种路况,大大降低了驾驶强度。

 

编后语:

 

        抬手一看表,不知不觉已经和师徒二人聊了2个多小时了,在这个散户生存空间日益缩小的物流市场中,并不是所有人都能坚持下来,最后,侯师傅告诉记者,打算在和徒弟干几年,等他自己能独当一面了,就回家陪老伴儿种种地,看看孙子。这个行业,每一年都有离开的人,留下来的人永远都是大多数,带着自己的伤疤慢慢地走。记者喜欢听他们的故事,虽然有时候会陷入物流市场乱象等让人气愤的问题,但大部分时候还是会被鼓舞,这便是好事。人生,还是需要一点英雄主义。如今的小温没有什么退路,那股坚持到底的韧劲儿让人心疼,小温说,日子总会苦一阵子的,不要害怕,慢慢走,总有一天会走到天明。最后,小温还给记者看了他和媳妇的婚纱照,照片里两人笑的很幸福。他说:“趁着年轻多挣点钱,等明年有了孩子,就让老婆在家歇着,自己跑运输更有奔头”……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