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没有梦想 何必远方 70岁老爷爷用上汽大通定义传奇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如果要说以汽车为主的经典科幻电影,《变形金刚》一定可以算的上经典中的经典,记得在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如果要说以汽车为主的经典科幻电影,《变形金刚》一定可以算的上经典中的经典,记得在影片中有这样的一幕,在一望无垠黄色戈壁大平原上,擎天柱带领着博派汽车人沿着崎岖的道路疾驰而去,消失在路的尽头,只留下车尾的阵阵沙尘,这样的情节深深地印在记者的脑海中,挥之不去,以至于后来经常会想,什么时候能成为电影中的男主角驾驶着自己的爱车向着地平线一路开下去。


三十年如一日  疯狂老爷爷每天开车1200公里


        说来也巧,在新西兰有一名70岁的老爷爷戴夫,每天都在实现着这样的情节。戴夫老爷爷是新西兰的一家送递承包公司的企业主,拥有着3000亩农场和童话般的大House,但是,不甘现状的戴夫老爷爷每天和他的搭档一起轮流驾驶一辆车,从陶朗加到吉斯伯恩奔波1200公里,完成新西兰第一报《先驱报》的送递工作,戴夫老爷爷如果在中国的武侠小说中,肯定是宝刀未老的武林高手。



        俗话说,这个世上没有谁天生就是强者,当下的强大都是从当初的渺小一点一滴累积而成的。而这个累积的过程,没有别的捷径,无非就是一颗人人都有的要强之心和坚定不移的拼搏精神。戴夫老爷爷的送报工作看似枯燥,但一送就是30年,风雨无阻。


        比三十年如一日送货,更具挑战的是运输途中那些崎岖山路和峡谷悬崖,还有多发地震带,当地人号称“死亡之路”。而协助戴夫老爷爷完成使命的车辆正是上汽大通的V80和T60。



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好车助力戴夫成传奇


        戴夫老爷爷的运输生涯前后一共驾驶过26辆车,可以说是阅车无数。一次偶然的机会,上汽大通V80良好的驾驶感受让他决定购买一辆。数年来,面对长途跋涉的工作性质与各种复杂的路况,上汽大通V80除了更换过制动片等日耗件,竟无一次大修经历,这也促使戴夫老爷爷三年来共采购了四辆V80和一辆皮卡T60,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通心粉”。



        当然,上汽大通V80除了在动力、底盘、空间、操控以及配置深受戴夫老爷爷喜欢。但是,精明的戴夫老爷爷更看重V80带来的经济价值,大通V80相比于之前车辆每年至少7.2万新西兰元的维修保养费用,现在只需要2万新西兰元,是大众、奔驰品牌的三分之一不到,这大大缩减了戴夫的运营成本。


大通国外销量惊人 2019产品大年再发力


        其实,在国外还有很多像戴夫老爷爷一样的大通车主,在实现着自己的传奇。在上汽大通2018上半年成绩单中,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海外市场尤为亮眼,销量7,197台,实现119%的同比增长,其中澳新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89%,南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2%,欧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547%。不得不说,上汽大通的海外销量着实让人震惊。


        随着即将到来的2019产品大年,上汽大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并且布局澳新、欧洲、东盟、南美和中东的5大重点核心市场,全球经销网络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  。 



        读取戴夫老爷爷三十年的大通岁月……回眸间,当我们去审视那段逝去的岁月,却惊奇地看到了一个时代的变迁。我们在为历史上的伟人感到敬佩的同时,也要为戴夫老爷爷这样不甘平凡的强者点赞,因为历史并非都是伟人的传纪,还有普通人的史诗。


        采访的最后,戴夫老爷爷告诉记者,每天结束一天的工作后,自己都会缓缓地将大通V80停到车库,并如同老友般轻轻地拍了拍车尾,因为要感谢这个得力伙伴带给他一天的安全与美好。



编后语


        时至今日,记者仍然算不上是一个汽车的发烧友,而记者在接触上汽大通的几年时间中,就是因为它能以汽车厂家之外的另一种形式吸引着我,震撼着我。马云说,一个会讲故事的人,必然能够得到大家的赏识,记者想上汽大通的故事肯定是大家最喜欢的那一种……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