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多点开花结硕果 中国重汽为产品正“三观”

商用车之家讯:继承重卡制造一贯良好基因的中国重汽在引进消化曼技术产品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力量“爆发”,也为卡车产品树立正确的“三观”。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三代为宦,才学得穿衣吃饭。重卡产品同样需要传承好的基因,打造出强有力的品牌竞争力。近期,关于中国重汽的好消息不绝于耳,智能卡车交付,智能卡车工程推动新旧动能转换、万台豪沃自卸车交车、洗街车香港交付等等,继承重卡制造一贯良好基因的中国重汽在引进消化曼技术产品后迎来了属于自己的力量“爆发”,也为卡车产品树立正确的“三观”。


一正“智能化” 产品实打实 拒绝作秀


       努力,很重要,方法,更重要,比方法还重要的是方向。在智能化渗透生活方方面面的今天,运输物资的卡车也迎来智能升级的“风暴”,而作为“国之重器”的中国重汽则一直处于智能卡车的“上风口”,占据着领先位置。


1519747813543457.jpg


       其实早在智能卡车风暴方兴未艾之时,中国重汽便在2016年9月掷地有声的推出了第一代智能卡车,通过雷达、摄像头等传感器和行车电脑的综合作用,依托巡航系统实现智能化驾驶,提升车辆驾驶安全性和舒适性。


       2017年12月,20台智能卡车的交付意味着中国重汽正式成为国内首个将智能卡车投向市场的重卡企业,集(AEBS)防追尾、(ESC+EBS)防侧翻、(LDWS)防蹿道、(HSA)防溜车、(ACC)自适应巡航五大功能于一身的智能卡车将更安全高效可靠的为人们高质量生活服务。


1519747651551906.jpg


       有了第一代就会有第二代,2018年2月,中国重汽总经理蔡东在一场人工智能峰会上说道:“今年将完成第二代的研发,届时生产的智能卡车将能够自动转向、自动刹车、自动换挡,同时也配置了激光雷达、摄像系统,基本实现了汽车的自动驾驶。”在峰会上,有着世界人工智能(AI)女王贾斯汀.卡塞尔女士受聘为中国重汽人工智能战略咨询顾问,助力智能重汽新发展。


       据了解,中国重汽拥有专利3742项,其中发明专利240余项,参与新能源类国家、省部级及国防项目7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2项。在新能源汽车技术方面现已累计申请专利76项,其中发明专利13项,实用新型专利59项、外观专利4项。研发投入数亿元,系统地解决了智能卡车整车平台、驾驶辅助系统、车联网、无人驾驶系统、车辆智能化个性化定制系统、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平台等关键系统开发中的一大批技术难题,是国内重卡行业专利最多的企业,被称为“国家创新型企业”。


492205.jpg

智能卡车交付


       正是由于扎实的底子和足够的自信才让中国重汽站在智能卡车的“排头兵”位置,智能卡车的交付是对用户最好的承诺,亦是展现“国之重器”的最好证明。


二正“质量关” 齐心协力共筑辉煌


       产品至上,质量为王,而在重卡市场稳居前三的中国重汽早已深谙其道。2017 年4月,中国重汽组织开展了以“提升经典工程、打造精品车型”为主题的“质量月”活动,要求公司各部门面向市场,用户第一,通过扎扎实实地开展系列活动,全面提高员工的质量意识,形成人人重视质量、关注质量、追求质量的良好氛围,打造用户满意、自己得意的放心车、精品车,用产品质量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核心竞争力,推动了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15213006931912.jpg


      “质量月”活动的核心内容就是打造精品车型,精品产品。围绕11款精品车型和13个精品总成部件的质量目标,制订专项审核和质量提升计划,中国重汽对产品研发提出了更高要求,并且,创新推行责任设计师工作制度,从制度上全面落实质量责任。


       3月13-14日,随着“质量月”活动开展之际,中国重汽举办了“有我‘中国重汽质量更好 中国重汽品牌更响’故事会”活动。公司下属32家二级公司选派代表齐聚一堂,通过朗诵、情景剧、相声、演讲的形式,分别讲述中国重汽员工在“践行精品文化,争创中国重汽质量高手”主题活动中涌现出来的感人的质量故事,大力弘扬了中国重汽工匠精神,展现出大国重汽文化风貌。


       事实上,中国重汽拥有桥箱、齿轮、专用车等多家二级单位,他们都对质量和品牌非常重视,从上而下贯彻质量方针,立志为重汽打造精品车。比如在中国重汽集团青岛重工有限公司,一次出口海外的水罐车即将交付时,建筑车部总经理赵福山发现部分车辆输水管外部存在锈蚀点、磕碰变形的现象。他毫不犹豫地阻止交付的车辆出厂,并要求迅速整改,直到产品没有任何问题后才交付给客户。


     “严于律已,宽待用户”的中国重汽在市场表现越来越好,2017全年实现整车销售30万辆,同比增长47.5%。实现营业收入905亿元,同比增长29.3%。是国内商用车行业运营质量和效益水平最好的企业之一。


三正“服务关” 关爱用户 开创新模式


       好产品必须好的服务作为强大的力量支撑,中国重汽多年积累早已布局全国网络,但如何让售后服务成为用户的“定心丸”、“保险单”呢?2017年3月9日,“中国重汽精品车型不停车服务”正式启动,全面铺开,这是行业首创。这项差异化的、革命性的服务举措,赋予了中国重汽“亲人”服务新的时代内涵。


u=3054271124,322170588&fm=27&gp=0.jpg

不停车服务用户


     “不停车”服务涵盖曼技术公路牵引车,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中国重汽将实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另外,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牵引车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同样启用“不停车”服务。


       据统计,在一年多的时间里,中国重汽“不停车”服务共发生22起、执行22起,无论故障车是在新疆,还是在广州,中国重汽的售后服务都会第一时间抵达并解决问题。这背后,中国重汽配备了10000名专业维修人员、500家救援公司、3500辆代用车、5亿元配件储备、5000万元周转总成,全力护航每一次出行。


512338.jpg

重汽国六洗街车交付香港


       与此同时,中国重汽倾力打造智慧重汽APP,建立重卡生态圈,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融合物联网与大数据的技术成果,推出“智能通”车队管理系统,用重汽智慧让物流更智慧。目前中国重汽的11升、13升柴油机曼技术产品B10寿命达到150万公里,曼技术产品已行驶百万公里的用户大量涌出,智能通跟踪统计,每天日运营里程超一千公里以上的车辆比比皆是,这是中国重汽替代进口的质量自信。


       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重汽牢牢把握住了这一点,借助重卡市场的一波机遇,在牵引、自卸、专用车等多个领域取得不俗的成绩,亦给重卡市场展现一个新的“三观”。相信中国重汽能在做到引领重卡市场潮流,不断超越达到世界一流领先水平。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