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打赢上半年销量战 上汽大通总有开不完的挂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随着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结束,八强也就此产生,如果将国内汽车行业众品牌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随着世界杯1/8决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结束,八强也就此产生,如果将国内汽车行业众品牌的角逐看做一场球赛,那么截止到今年6月底,已经结束了上半场的竞争。作为行业中从来不缺少话题的上汽大通,在决胜的下半场开启前,又交出了怎样的答卷呢?是继续用大通速度领跑行业?还是被后起之秀追上?是笑到最后手捧冠军?还是凭借新车表现力挽狂澜?



“学霸”成绩单  销量同比增长55%


        作为一家跨界车企,上汽大通从来不吝和众人分享它在不同时间和不同领域的成绩:D90销售3917辆、G10销售13640辆、V80销售14259辆、T60销量11644辆、房车交付客户896辆,最终,2018年1-6月份上汽大通累计销售整车43460辆、同比增长55%。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汽大通海外销量7,197台,实现119%的同比增长,其中澳新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89%,南美市场销量同比增长142%,欧洲市场销量同比增长更是达到1547%。不得不说,上汽大通的海外销量着实让人震惊。



        相较于以往,2018年的上汽大通似乎低调了很多。他们并没有花太多精力在产品宣传上,更多的是靠口碑、靠打动人心的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正是这样的坚持,让上汽大通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王牌”。尽管如此,在国内外知名的会议上,却从来不缺上汽大通的声影,从之前的APEC、G20峰会、金砖会晤、青奥会、博鳌亚洲论坛等国际级高规格会议,到2018年的两会和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上汽大通都占据着不可替代的“C”位。



成功不是偶然 创新精神引领潮流


        随着互联网造车,一波接一波的“新势力”的涌现,传统汽车企业的转型升级,汽车行业的马太效应开始凸显,消费者向头部集中,整个市场一片血海,只有拥有最强壮肌肉、最尖利牙齿的鱼儿才能活到最后。或许人们习惯将上汽大通的成功归于互联网思维策略,而在记者看来,上汽大通的成就,是天时(移动互联网发展)、地利(中国经济、人口大红利/消费大升级/硬件产业链)与人和(上汽大通团队)的综合结果。



        上汽大通的创新精神彻底改变了中国造车行业的格局,它曾创造了令业绩震惊的大通速度,又率先将C2B大规模个性化智能定制模式的概念引入造车行业,直接打通了车企和消费者之间冗长的经销体系,而是代之以直接对话,如今的上汽大通依然在不断地成长,大有王者之势。记得在去年年会上,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年轻用户已经成为了购车主力,无论是他们的购车需求、购买方式,以及对车辆功能的要求都不能用以往的方式去对待,上汽大通要做的就是要适应市场变化,提高自身实力,满足更多个性化的需求。



        确实,作为自主汽车品牌,上汽大通的脚步确实有些快,7年时间,上汽大通像桀骜不驯的少年被磨平了棱角,变得更加成熟稳重。在成就“大通速度”的同时,商乘并举的策略和多个车型的推出,在未来对上汽大通的各个方面都是严峻的考验。随着即将到来的2019产品大年,上汽大通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形成五个整车平台+新能源汽车业务+房车出行平台,并且布局澳新(澳大利亚、新西兰)、欧洲(英国、爱尔兰等)、东盟、南美和中东的5大重点核心市场,全球经销网络覆盖44个国家和地区  。  



编后语:



        很不理解为什么最近连一家豆浆店都可以成为网红,直到看到碗底印的两行字:我愿意为你磨尽我一生。虽然卖豆浆和卖汽车是两回事,但其中的理念和精神是相连的。只有专注和执着才能成就一家优秀的企业,这几年来,记者也看到了上汽大通对品质提升、用户体验和售后服务的坚持。7年的时间,对于一家车企来说是很年轻的,对于上汽大通来说,接下来的路还有很长,记者很开心可以在未来参与它的成长,与它一同砥砺前行。下半场角逐即将开启,让我们拭目以待,7年再出发,上汽大通又将交出什么新答卷?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