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一汽解放锡柴品牌盛典:让每一个用户的信任都有力量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在科技界,乔布斯还在的时候,每次临近苹果发布会结束,乔布斯总会酷酷地说一句“One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在科技界,乔布斯还在的时候,每次临近苹果发布会结束,乔布斯总会酷酷地说一句“One More Thing”,果粉们就知道,又有惊喜等着大家了。而这一惯例,也让每次的苹果发布会,都让人无比期待。


        在商用车行业,有一家成立了74年的发动机企业,似乎正在“接管”着这个行业里的每一个惊喜。

 


        9月26日,一曲嘻哈主题曲燃爆了一汽解放锡柴全球用户盛典的现场。这是一场全球锡柴粉丝的聚会,动感的音乐,趣味的视频,以及每个锡柴用户真实感人的故事,让这场活动多了一份人情味。


用户信赖让品牌价值升华


        把用户变成粉丝,应该是每一个品牌的梦想。记者曾参加过乘用车品牌的盛典,看到全球请来的车主讲述自己的故事,在场观众无不为之感动,不过这次记者发现锡柴粉丝的热情丝毫不亚于他们。在盛典现场,“锡柴一家亲”的微视频首次与大家见面,微视频以省油大师传美名、携手同心渡难关、夫妻同心力断金、热心公益暖人心四个感人故事,展示了来自锡柴亲人们的澎湃正能量。每一个感人的画面,每一句炙热的话语,都让这份用户的信任有了力量。



 

锡柴一家亲颁奖典礼


        但是,一个品牌的崛起,最根本的还是要有好的产品,尤其在竞争激烈的商用车市场,很大程度上还是需要依靠口碑的传播,《商用车之家》记者也在活动现场采访了几名用户代表,其中一位来自黑龙江牡丹江市的周有志最有发言权,周有志开的车型是解放J6 420,主要从事零担快递货物的运输,从事运输行业已经有10多年了。


        “锡柴发动机相比其他品牌省油的效果那是杠杠滴”。周有志对锡柴有着很深的感情,他告诉记者一汽解放锡柴在东北地区拥有很高的群众基础,客户看中的就是一汽解放锡柴的节油性、强动力和高出勤率,并且一汽解放锡柴的稳定品质已经让它拥有了一批粘性极高的粉丝用户,如今身边的熟人都已经开上了解放车用上了锡柴机,这次参加全球用户品牌盛典,也让自己认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今后打算在锡柴铁粉儿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



周有志(中)获得锡柴一家亲荣誉证书



锡柴之最颁奖典礼


        本次盛典除了“锡柴一家亲”感动人物/家庭颁奖之外,还有“锡柴之最”大赛颁奖、超级用户俱乐部授旗仪式和“丝路撷英”获奖用户颁奖等三个板块,不得不说,通过为海内外铁杆粉丝、忠诚伙伴、超级用户等颁奖、授旗,一汽解放锡柴找到了撬动用户信任的阿基米德支点。 



俱乐部授旗仪式

 


丝路撷英


全新的起点锡柴人再出发


        一汽解放锡柴从1943年一路来到2017年的今天,是一点点摸索和成长起来的,从当初扎根发动机领域从一开始起,路就十分艰辛,一汽解放锡柴可以说是国内发动机品牌领跑了一个划时代的企业。


        回到原点,今时今日的一汽解放锡柴,已经站在了国内柴油发动机行业领跑者的位置,为什么还要不断进行产品升级?经过了70多年的发展与磨砺,按照市场的角度来看,市场用户和用户品味都发生着很大的变化,对企业、对产品、对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严苛,一汽解放锡柴时刻与时俱进也可以说是成长的必然性。这既是一个改良,也是一个系统工程,品牌定义延伸出的产品、销售、市场,一汽解放锡柴这些年沉淀了很多成功的因素,今后的一汽解放锡柴需要一个提纯的过程,需要再打造,因为现在的一汽解放锡柴还在高速地往前跑。


 

一汽解放锡柴厂长、党委书记钱恒荣


        用户盛典之后,锡柴举办了“百万芯传奇,奥威新起点”主题论坛,一汽解放锡柴厂长、党委书记钱恒荣对品牌有着自己的理解,“市场竞争,小胜靠勤,中胜靠智,大胜靠道。企业经营的制胜之道就是品牌。锡柴将品牌战略作为企业的最高战略,各项工作都要紧密围绕品牌建设展开”。钱恒荣认为一汽解放锡柴今后首先要成为有国际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能比肩国际著名发动机品牌。其次通过理顺管理流程和统一全员意识实现内部改革。最后通过优化品牌传播和持续改进提升来实现一汽解放锡柴的品牌全方位提升。


编后语:


        王传福曾说过,企业不会再有二次创业。其实未必。长生的企业何惧一次次浴火重生。如今的一汽解放锡柴经过74年的打磨,已经走进了第四次创业的阶段,而这一次的关键词,“市场为王,用户至上”。

 


        写了这么多,其实并不足够为一汽解放锡柴这场全球盛典做一个注脚。这次盛典,太短又太长,太难忘。然而都不重要,这是一汽解放锡柴新的开篇,未来会有更加精彩的故事等着每一个用户来续写……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