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智能车领域的追梦者 一汽解放J7开启商用车崭新时代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时势造英雄,但无法忽视,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中,有些企业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变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时势造英雄,但无法忽视,在中国汽车工业的发展过程中,有些企业凭借着一己之力,改变了历史,甚至创造了历史。一汽解放就是这类创造历史的企业,确实,1956年的7月13日,随着解放CA10的下线,标志着我国从农业大国向工业文明的迈进,中国不能生产汽车的时代宣告结束。再后来几十年的发展历程中,中国已经成为世界汽车大国之一。解放创造了历史,历史也成就了解放的销量神话。


        2017年,卡车市场中表现最为亮眼的非一汽解放莫属,毫无悬念的获得了2017年国内重卡市场的销量冠军,全年销量为240782辆,同比增长62.7%。在2018年第一季度,解放继续扶摇直上,重卡累计销量为8.8万,同比增长28%,稳居重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一汽解放用数据证明了自己不可捍卫的王者地位。


        4月18日,在青岛港前湾港区集装箱码头,一汽解放 “智行天下•勇无止境”解放J7下线暨L4级系列智能车发布活动如约而至。




        在活动现场,大屏幕上开启了时空隧道,酷炫的舞台,动感的音乐,历时七年打造的第七代产品—解放J7正式下线。似乎有那么一瞬间,被电光火石碰撞回到60多年前,就像黑白电影跳格般拉回那个火红年代。


        据了解,解放J7从外观到内饰、从配置到细节、从设计到制造,都迎来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创变。注意到这些细节的时候,记者觉得成为一名解放的用户也非常的有尊严,公司做这些事的意义即在于此。体现到车型上也是一样的,一汽解放的每一次认真打磨,就是在捍卫用户的尊严。




        记者觉得,一汽解放如果是个人的话,他一定有着不同的追求。他看重的,是这个市场里并不常见的东西。他把工艺做到无可挑剔,让用户重新开始珍惜这辆承载着梦想的智能化伙伴,而不是仅仅把它当作一辆货车。原来一辆卡车,真的会让生活变得更好。而随着发布会现场的大屏幕同步直播解放J7在长春的下线仪式,J7已经正式进入批量生产阶段……




        活动的第二个部分,随着一汽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兼解放公司总经理胡汉杰亲自按下了启动按钮,搭载了L4级智能驾驶系统的解放J7缓缓启动,演示了自动装货、行驶、转向、停车、卸货等一系列动作,据了解,作为集高自动化、高精准度、高安全性等特点于一身的智能车,能够自动规划行驶轨迹、自动检测障碍物避障,自动监测装载状态及灯光系统,自动监测油量,并规划轨迹自动行驶至加油区加油,全方位满足了不同港口的作业需求。




        随后,解放专为港口作业研发的ICV(Inteligent Container Vehicle港口集装箱水平运输专用智能车)全球首发,将发布会带入了高潮。ICV为满足全尺寸集装箱运输需求,在外观设计上取消了驾驶室。通过搭载最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构建了精准强大的环境感知网,ICV能对港口复杂作业环境进行精准感知和识别,保障无人作业的安全可靠。在现场的实地演示中,ICV完成了自动装卸、运输集装箱的完整过程。恍惚间,你甚至以为在看克里斯托弗·诺兰导演的科幻电影,不禁为一汽解放拍手称赞,一种民族品牌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采访中,胡汉杰告诉记者,解放从去年发布了智能网联,今年发布的ICV都是智能化发展的最好见证,一汽解放也将以港口智能车为起点打造智能产品集群,为全行业智能物流提供解决方案,一汽解放也将从单一的整车提供商,向智能物流、智能方案的提供者转型升级。“一汽解放未来实施的智能网联战略,必将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智能网联的发展,同时也将推动零部件企业的的技术升级,也会推动商用车企业由生产大企向生产服务型转型升级,同时会促进行业的技术革命和生产变革”,胡汉杰对一汽解放的未来非常看好。




        今天回头看去,解放的每一代车型可以堪称中国重卡史上几十年来最经典的作品,没有之一。1956-1986年,在计划经济时代解放按国家要求打造了采用苏联技术的长头卡车CA141。1986年-2001年,解放品牌进入快速发展时期,并通过三代车型J3成长为行业龙头。其第二代车型实现自主研发,第三代车型实现平头化、柴油化,第四代车型J4则为发展重型卡车奠定了基础。2001年-2015年,解放相继推出第五代J5、第六代重卡车型J6,以及高端重卡JH6,继续引领着一个新的卡车时代,而本次下线的解放J7和智能化ICV的也肩负起国际一流商用车的使命继续前行。




        编后语:解放60多年的风雨历程,必将和无数改变世界的伟大企业的经历一样,是那种可以被千百次地写进小说、搬上银幕后,每一次重看都依然激动人心的,属于全世界的传奇故事。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